命理八字生活學-可憐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俗話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在命理的角度來看,確實,但以社會的輿論來看,這句話實在是超級偏頗,憑甚麼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在於兩個字:【人性】,說真的,看起來可憐的人都會顯示出他的強韌度,而真正可憐的人都會賣弄他的可憐之處,兩者是完全不同心態的人。
  有些身殘人士坐著輪椅過馬路,或是遇到障礙物,上前幫忙他會警告你不要碰他,因為他身殘心不殘,他想要和大家以一般人的方式相同對待,不會因為身殘而瞧不起或身段放低,他至少還是以【人】的身分生存下去,只是身體有些殘缺而已;那你說這樣的人數多嗎?少數,但他們能夠尊敬自己,尊敬他人,雖然他的展現方式相當強烈,對我而言值得尊敬。
  相反的,就如你所見的通數,因為他們打從心裡就是想利用這點為「情緒勒索」,只要是【人】都一樣,自傲,而展現的方式與上述不同,利用人性的弱點,賣弄自己的可憐,以情緒勒索加諸對方,雖然可惡,但正如周文強老師講的:別人要呈現甚麼是別人的事,我要渡他人之心是我該做的,至少別人願意成為惡魔渡化自己,對方是要犧牲多少福澤啊!當然,凡事量力而為,我不是藥神有提到:這世界上最難救的病就是窮病,如果對方是很緊急的當下,幫一把吧,如果對方是脅迫性的當下,給個基本,畢竟錢賺著就有,何必吃眼前虧呢~

(真實的人性不是像文章所講的這麼簡單,那把尺都在你的心中,善心有可能成為縱容,可能成那把傷人的刀,這是當下看不到的點)

這是在五行派命理基礎上,為了個人提升位階,心甘情願嘗試去做自我強化,因為本身周遭朋友都從事保險業者,透過年收千萬頂尖保險者講座,以他人成功經驗修正學術的缺點或自身的盲點,寫下當下的心得,或是對未來自己如何重新詮釋命理的雜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