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一個溫柔的好人,懂得適當說不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一個人的個性都不同。有的個性比較強勢,有的個性比較溫柔。個性比較溫柔的人,是不是比較討喜,比較讓人們喜歡呢?從某個角度角說是這樣,但是,這樣的人其實很容易變成被欺負的對象,有委屈就往肚子裡吞,因為她溫柔,別人就把她當成情緒的垃圾桶,向這裡丟情緒垃圾。

        溫柔的好人卻被惡意對待,這實在是太不好了!

        因此,如果自己是溫柔的好人,經常樂意助人,請稍微調整自己的對應方式。當溫柔的好人很棒,但要再加上運用判斷力、畫出人際界線,該說不的時候,請說:「不!」

        例如,有人過來說閒話,東家長、西家短,甚至把話題牽扯到妳的頭上,讓妳很不舒服,這時,需要拒絕,就要果斷拒絕。妳可以說:「我不想討論這個話題!」者或再加碼:「妳把某一個人的狀況弄到我身上,我並不喜歡。我還要做別的事,有空的時候再做交流吧。」

        第一次說的時候,也許會感覺有些尷尬,但說久就習慣了。多加練習,就不會感覺不好意思。還是可以當溫柔的好人,但溫柔的好人不等於爛好人,溫柔的好人也可也立下界限,果斷拒絕。不一定要嚴厲說話,也可以語氣溫柔的表達:「我現在在忙,無法交流!」直接拒絕,對自己好,對別人也好。其實,懂得適時說不,才是一個真正的溫柔的好人。

raw-image
92會員
171內容數
身心靈文字創作者查爾斯,是正念冥想的實踐者,從青年時代就愛探索靈性知識,目前是心靈能量調頻師,喜愛透過文字分享靈性心得與感悟,未來也會設計相關學習課程,敬請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