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說走就走的一日遊。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天是因為上周日剛考完試,加上完全不想上班,也不知道去哪裡,包包拎著在車站徘徊時,心裡有個想法。

台灣本島剩下台東還沒去,要不去台東好了。

看了一下車次跟時間,到台東才十點左右,應該有幾小時可以玩。
接著車票買了,進了月台,真的要去台東了!

羅東往台東,雙東之旅(?

羅東往台東,雙東之旅(?

在火車上才開始決定要去哪裡,要不要租車,要去山上還是海邊,好多景點可以選擇,結果在火車上決定去:

  • 初鹿牧場,買一些吃的回來給家人朋友。
  • 知本海灘,據說有機會獲得一人海灘,可以裸奔。

旁邊坐著一位叔叔,帶著工具箱,他的車票是5點多從樹林發車,偷偷瞄他手機,在查玉里國小怎麼去,應該是要在玉里站下車吧。
人家是去花蓮出差,我則是請假去台東玩。


關山,火車上隨手拍的,一片綠油油。

關山,火車上隨手拍的,一片綠油油。

到了關山,原本擔心蘇拉颱風會影響這次旅行,看來是會,我會先被太陽曬昏。

嗨,台東你好。

嗨,台東你好。

出了火車站以後,先去站前的翔順機車租機車,據說老闆也是 PTT 鄉民,以前用鄉民身分租車好像有優惠的樣子,現在有沒有我就不清楚,但是老闆很熱心。因為我頭比較大,試了好幾頂安全帽都不適合,老闆也是笑笑的一頂接著一頂拿給我試,真的是會不好意思...

  • 出示駕照。
  • 老闆會問要租多久,我這次一個白天收450元。
  • 老闆推薦,租了全新的七期GP-125。
  • 安全帽一頂,老闆會裝替換式內襯在裡面,另外還有兩件雨衣跟大鎖。
  • 機車有附手機架跟充電孔,但是傳輸線要自己準備唷。




租完車後就先殺去初鹿牧場買伴手禮了,只是去買伴手禮而不是去看動物~

上山走藍色下山走灰色,灰色不會比較快喔

上山走藍色下山走灰色,灰色不會比較快喔

去牧場的路上先走了台九線,非常的舒適,很漂亮的一段公路。接著走一小段山路就會到牧場囉,看動物不是我來這邊的重點,因此只有簡單拍一下。

初鹿牧場到了啦!

初鹿牧場到了啦!

吃我的寵物馬

吃我的寵物馬

吃我的羊

吃我的羊

牛牛休息區!

牛牛休息區!

然後我發現我沒有拍伴手禮店內部,但商品在牧場的官方網站上都有。
我沒有特別作功課,就是看到想買的就買了,主要都是買吃的:

  • 初鹿牧場起司米餅
  • 蜂蜜牛奶風味小饅頭
  • 原味牛軋糖
  • 鮮奶麻糬(但好像不是牧場做的,網站查不到)

走之前,有去摸一下金牛牛跟粉紅牛牛,希望我的財運跟愛情都順心。

愛情牛牛,這隻牛比較少人摸。

愛情牛牛,這隻牛比較少人摸。

發財牛牛,大家發大財。

發財牛牛,大家發大財。



從四格山下山順手拍的台東市。

從四格山下山順手拍的台東市。

緊接著就下山吃米苔目囉,這次吃的是朋友兩年前跟我說的「老東台米苔目」,出乎意料我之外的好吃,還是我已經太久沒有好好吃飯,或者是平常都是吃便當的關係嗎 ?

55元的米苔目

55元的米苔目

加了很多的柴魚,湯有濃郁的柴魚味,但不會覺得膩,吸了高湯的米苔目煮的剛剛好,軟Q帶勁。滿分10分我會給8.5吧。

下一站,知本海灘。


台11線,GOGO

台11線,GOGO

台11線給我的感覺與台9線不同,寬敞又直的道路,連柏油都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平,明明騎起來很悠閒,但時速指針會一直往上加(?

到海灘可能是因為時間是中午,完全沒人,我一個人包了整個海灘,但我絕對沒有在海灘裸奔,因為岩岸得踩在石頭上,不好跑呀!

吃我的海灘

吃我的海灘

疊疊樂

疊疊樂


這個時候我想去的點都已經去了,但還有一些時間,邊看海邊曬太陽後決定往北跑,看能跑去哪就去哪,扣掉返程時間、加油時間、還車與買票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東和包包

東和包包

不得不說,台11線真的騎起來好悠閒,沒有甚麼車跟紅綠燈,那個時速指針會一直往上升耶...

僅此一家!

僅此一家!

到了東河包子才想起來,以前好像跟朋友說過,我去台東我一定會來吃,我還真的跑來吃包子了...

因為吃過午餐的關係,這邊只買了一個肉包來吃,記得老闆當下說只剩最後一顆,不然還要再等一陣子,但吃了沒有想像中的驚艷,後來朋友說東河包子要加他的醬來吃,沒有加醬直接吃,就像炸蝦沒有醬汁一樣的感覺。

肉包,25元。

肉包,25元。


買完包子後,決定加油、還車、買票、回家。

  • 一來是,我沒有做功課不知道要去哪了,回程的小野柳沒有興趣去。
  • 二來是,我累了。這天騎了120公里左右吧。
  • 三來是,這班車沒搭到,我得再摸兩小時。
回羅東防颱。

回羅東防颱。

回程的路上跟朋友討論,他們還有推薦幾個點,但不在台東市,改天再排個兩天一夜去!

往北有:

  • 都歷海灘天空之鏡
  • 鹿野
  • 池上
  • 三仙台

往南有:

  • 双亭院
  • 知本溫泉
  • 多良

下車!

下車!

一天感覺很快就過去了,其實也就去三個點+吃飯,整個白天都在坐火車+騎車,但原本這趟旅途就是不知道去哪,乾脆去台東走走看看殺時間。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緊接著要面對海葵颱風,與曬整天太陽的色差。

如果還有推薦的台東景點,歡迎讓我知道!!

12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