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出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天兩夜,步行將近七小時,幾乎走遍了半個台東市區。
本來應該是滿檔的行程,臨時出了一些變數,導致其中兩天下午沒事。我不想浪費任何一秒窩在旅館裡睡覺看電視,那就走吧,用我的雙腳散策台東。
我住在台東市區的北端,我要去的目標則是秀泰影城所在最熱鬧的南端,步行約半小時,不遠。三天兩夜下來,我一路直行,靠東繞行,也偏西返程,步行的範圍幾乎涵蓋半個市區。我拜訪了新成立不久的微光集,逛逛後面的鐵花村,到UNIQLO買忘在花蓮車站的隨身衣褲,連海拔不高卻陡峭的鯉魚山我也義無反顧地登上山頂。
本來要去鷺鷥湖一趟,可惜第二日巧遇大雨,取消了。
這次的出差行程恰好又是週日傍晚到週二上午,遇上了正值大多數店面休假的尷尬時刻。轉念想想,沒開也好,替我省下不少錢,畢竟添購新衣褲已經破費不少,這次當作純觀光吧。
若說有什麼感想,我會說,台東不論什麼,都是花蓮乘以二,不論是鬆散的程度,或是細緻的部分,全都加倍。總覺得街頭的空氣浮動著難以言明的慵懶,以至於好像做什麼都對,想怎樣都無所謂。於是週一的夜晚,一群老人、年輕人、全家人、情侶紛紛圍坐在微光集外圍的階梯和長凳上,吃著牛肉麵捲餅豆花冰淇淋,近百人在後面的鐵花村市集閒逛,更別提人滿為患的鐵道藝術村。
可是一旦離開熱鬧的區域,越往北行,越容易看見座落在民宅之中空曠廢棄的大樓,雜草蔓生的豪宅,那些炒錢熱潮遺留下來的殘跡。
在台東,我也學到一課,計程車往往不跳錶,直接一口價兩百或兩百五,不要拉倒。上次我提前一小時叫車,結果時間到了,打電話去問,才不在乎地告知,嗯,我們這裡沒車喔,要的話還要等兩小時。聽說在台東人的臉書社團裡有更多關於計程車的抱怨,旅客遇到的慘烈窘況不勝枚舉。台東白牌的興起,正是因為計程車的形象太差。
「如果台東計程車做得好,怎麼會有白牌生存的空間呢?」載我去車站的白牌司機跟我說。
總之,台東並非完美,可她的迷人之處,像極了理想的花蓮,能夠借鏡的地方實在數不勝數。
到底該不該搬家呢(誤)?
喔,對了,一回到家我立刻量體重,果不其然,又重了一公斤……
28會員
202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行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1年的大稻埕煙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黃梅週記2022/08/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藥師琉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尋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黃梅週記 2022/08/0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共農共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台東沐芓|昭和風特色咖啡廳,美麗&美味兼具,細節控的天堂,被厚蛋三明治燒到啦🔥一到台東,打開手機準備搜尋美食,喜歡尋找當地特色咖啡廳的旅伴crystal,興奮地拉著我說,什麼店都可以略過,唯獨這間有強烈直覺一定要去! 翻閱店內相片,我倆同時被厚蛋三明治燒到,決定隔天一早前往探店,殊不知平常沒有養成早起習慣的我們,一路睡到中午,恍神中打開手機一看,最後點餐時間居然只到13:0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6-18
台東長濱(參)_淨生活 refresh 生活的日常就是固定時間起床,站牌下一起等公車的是不認識的隔壁棟鄰居,規律搭同一班的火車然後步行到公司,上班下班就是周而復始的循環。朋友對於像候鳥般年度往返長濱,總說還有好多新奇地方可以去啊?確實如此,長濱之於我與其名義上的旅行,更接近一種,僻靜隱修所概念。
Thumbnail
avatar
卿子_生活旅繪誌
2024-06-14
台東長濱(貳)_海+書+咖啡+? 三天兩夜的台東長濱旅程,總要經歷第一晚身體跟床的磨合期。刻意不拉起窗簾,關掉鬧鐘讓被喚醒的時間落在5:03,正好接上太陽升起時。夜裡的蟲鳴交班給鳥友們,已開始活力歌唱接力賽。沒有目的的旅行就是放空再放空。  
Thumbnail
avatar
卿子_生活旅繪誌
2024-06-13
台東長濱(壹)_巧克力之旅 雨是雨,晴是晴,當上路時不被天候左右心情,就輕盈舒服。許久沒有一個人回到長濱,台北出發先到花蓮吃飯與採購食材完成在地消費,搭上13:10往成功的客運便是一路向海。  這幾年升起心念想去「分手巧克力」民宿,專屬一個人旅行的友善之地。在台東旅宿這些年,與管家小兔在不同民宿間的往返聯繫,成了不生
Thumbnail
avatar
卿子_生活旅繪誌
2024-06-12
臺東兩天一夜小旅行-阿塱壹部落廚坊、卡塔文化工作室、鸞山森林博物館的美好時光今年的端午連假雖然僅有短短三天,但我們還是可以好好把握短短的黃金72小時!連假的前兩天早早就被同事安排參加臺東兩天一夜小旅行,因此完全不用自己安排行程,只要繳錢人到就好!對於不想做功課的我真的是懶人福音!
Thumbnail
avatar
莫名不騎廟
2024-06-10
2013年人生第一齣內台戲-一心戲劇團《斷袖》2013年,人生第一齣內台戲。 感想是伴隨著劇透產生,雖然演員的舞台魅力不會因為劇透而衰減,但未免被路人怨恨,請審慎思考是否往下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太魯閣筆記員
2022-05-25
十五年前讓人嚮往的台灣出版/《好書》這本書中提及了不少當時出版產業對未來的期許,以及對時代快速的變動和閱讀習慣的思考,十五年後再拿出來讀,不免有著「台灣出版好像跟台灣薪資一樣,都停在某一個點上,也許有在動,但速度永恆跟不上通膨」的感覺,但沒有變的是那幾年間讓人從中感受到那股強大會讓人想投身而入的吸引力,依然那樣閃耀動人的打動著我!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4-30
Mangasick出版品介紹|市場大介,《東京颱風》美人畫家市場大介台灣個展紀念畫冊,限量300本。
Thumbnail
avatar
Mangasick
2022-01-18
《被出賣的台灣》一書觀後感我最近看了一位同情台灣的美國外交官George Kerr 撰寫的《被出賣的台灣》一書,回憶到1943年開羅宣言之前的事情,當時在擬定盟國轟炸台灣作戰計畫,其中心理作戰需要有「黑的」隱藏宣傳來打擊日軍士氣,但也需要「白的」宣傳來公開向台灣人民喊話,號召他們反抗日本政府,希望能造成猜忌,也因此盟國這邊會
avatar
皮筋兒Journey
2021-12-10
《野蓮出庄》生祥樂隊 —「挖掘鮮為人知的台灣故事​」​作為《我庄三部曲》中的最終章,《野蓮出庄》完整了林生祥與鍾永豐在探討台灣環境焦慮與美好的一塊終極拼圖。 從《我庄》、《圍庄》,再到《野蓮出庄》,生祥樂隊講述了台灣島嶼上,食物與人的流浪故事。專輯中他們運用了音符書寫生活中,對台灣在地食材的感悟,挖掘了鮮為人知的有趣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有一點唱片故事
2021-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