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日記》明天的「9:03」不可能一樣了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一樣了

不一樣了

期待,能給你一些力量
  • 「改變」的真相
  • 真實的安全感怎麼來


(日記 2019.09.23)

沒有什麼是不變的

今天跟昨天已經不一樣了

無法重複著 的重複

無法重複著 的重複

明天的9:03也不會做著,和此刻同樣的事

為什麼要害怕改變?

你的每一天,不是一直在變化?



|時隔5年

(2023.09)

雖然已經忘記,當年的9:03發生了什麼事

但日記上短短的那幾句,一定給了當時的我

面對截然不同的人生,極大的力量。

規律

規律

曾經我喜歡吃一樣餐、在一樣的時間起床、走一樣的路上班

規律對我來說,是種安全感

但這5年,我漸漸學會什麼是真正的安全感

歡迎「意外」,才能創造真實的「安全感」
這次是「誰」 被擋在門外呢?

這次是「誰」 被擋在門外呢?

人沒有安全感時,會害怕「改變」

會將容易產生 意料之外結局的事拒於門外

在它發生前,往往已經為它設防無數

這些設防像是:焦慮的規劃、反覆的確認、乾脆拒絕...等
其實我很怕草地,但我時不時還是想試試「會不會突然不怕了?」

其實我很怕草地,但我時不時還是想試試「會不會突然不怕了?」

不改變,代表你拒絕一切『好的可能』&『壞的可能』

最糟的情況是什麼?最好的情況又是什麼?

為了那可能的一點「糟」,你放棄的是「更好」的可能

我喜歡嘗試過後 說出:「原來是這樣啊!」 的瞬間

我喜歡嘗試過後 說出:「原來是這樣啊!」 的瞬間

不敢冒險,會使你失去好奇心

你真的有這麼承擔不起嗎?

那一點「糟」


好奇心,在人們長大後會一點一滴消失

可能是這個世界告訴我們太多「標準答案」

所以我們害怕回答不是「正解」,也就對於探索失去興致了

反正答案 只有一個

真的只有一個嗎?

我的狗比我們都求新求變

我的狗比我們都求新求變

沒能鍛鍊「承擔失敗」的膀臂

只能讓「拒絕改變」漸漸成為你人生後半場的設定

第1001次想換工作,還是算了再找也不一定更好
第10001次想結束痛苦的戀情,還是算了反正也習慣了
第100001次想搬到新的城市居住,還是算了要是水土不服...
沒有飛機已經很美,飛機飛過「原來更美啊」!

沒有飛機已經很美,飛機飛過「原來更美啊」!

人生不會永遠停在這一刻

好的 壞的 都是

所以讓自己永遠歡迎新的事物加入,接受變化

反正沿途總會有喜歡的風景

但在這之前,你應該多去體會一點風景



經歷

經歷

去專欄看更多《系列 日記》𓁻𓁻

想知道更多我的日常,點選IG連結: 23some_one




13會員
20內容數
以馬內利源自希伯來文音譯,是聖經中「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 我是基督徒、是上帝的孩子。也許此刻我們的信仰不一定相同,但我想跟你分享這10年,祂怎麼陪著我經歷高山低谷,又是如何讓我找到在職涯中堅定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