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日記》別人的故事裡,有你想要的成功?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期待,給你一些力量
  • 沒有「那些人」的期待,你還知道自己是誰嗎?
raw-image

(日記 2019.10.07)

離職後騎在以前上班的路

經過以前的辦公大樓,好陌生又熟悉

(我說的是此刻「廖勻薇」這個人)

常會想,如果還在這工作會是怎樣?

常會想,如果還在這工作會是怎樣?

我現在不是任何一所學校的學生了
也不是任何一間公司的員工了
更不再是需要爸媽照顧的小孩了
那我是誰?
也很常會回憶起大學,好好玩的歲月

也很常會回憶起大學,好好玩的歲月

學生時

或多或少要滿足大人的期待

大小考拿個過得去的分數(就算我不愛唸書)

這好像是我的義務
raw-image

上班時

放假對我而言就是報復性休息

要睡到自然醒、要爽爽過一天

因為很快「討生活」的責任又要來了
raw-image

我現在沒有了學籍、沒有了工作

瞞著爸媽離職,搞不好很快連家都要沒有了


如果沒有

老闆的要求、父母的期待、社會的量尺

我自己,想要什麼?

|時隔5年

這張拍壞的照片搭配「對自己說話」的情境 剛好

這張拍壞的照片搭配「對自己說話」的情境 剛好

謝謝5年前的自己,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假使現在的我,可以回到22歲跟妳說話

我想告訴妳:

:不准問我,你要自己去找答案
raw-image

我相信沒有一個人,可以告訴你「你是誰」

也沒有資格告訴你......

包含不同時空的自己都不該剝奪

你將要經歷一切的權利


那個年紀的我,曾以為身邊所有人都知道答案,只有我不知道

因為他們總是乖巧的,做著重複的事
因為他們即便抱怨現在的生活,也未曾離開
人的適應力真的很好,好的壞的慢慢都會習慣

人的適應力真的很好,好的壞的慢慢都會習慣

後來才知道,多數人其實也不知道

甚至從來沒有,問過自己這個問題

「我是誰,我想要什麼樣的人生」
2019在花蓮的獨旅

2019在花蓮的獨旅

我很想知道答案

於是2019我開始問身邊的人-「什麼是你人生想要的成功」

從同事、家人、到同學都不放過

但後來發現同溫層的回應都差不多


我就訂車票一個人去了花蓮

想訪談,和我人生經驗不同的人
raw-image

我每天找一個陌生人

問他他想要的成功是什麼?

才知道其實大家都跟當時的我一樣

不確定自己要什麼......

Photo by司馬(IG:our.appearance_)

Photo by司馬(IG:our.appearance_)

最初我的訪談目的

是為了從別人的故事裡,找到我想要的成功

後來才明白

別人的故事裡,不可能有屬於你的成功
Photo by司馬(IG:our.appearance_)

Photo by司馬(IG:our.appearance_)

你總要自己邁開步伐

去碰撞去摔傷,最後保抱著的才會訝異到

「原來!這是我真正想呵護的」



raw-image

回頭看,我發現我有個很棒的特質

對不滿意的生活,如坐針氈


  • 當我找不到唸書對我的意義

就從國中開始想未來要做什麼工作

然後選擇讀高職去驗證當時的喜好


  • 當我找不到一直在某個崗位的意義

就在有疑問時按下暫停鍵

不怕離開後一無所有,更怕慢慢的

我就適應了 這不夠喜歡的生活

你喜歡自己的樣子嗎?

你喜歡自己的樣子嗎?

你呢?

喜歡什麼,又想擁有什麼



經歷

經歷

到我的主頁面看更多不同系列文章𓁻𓁻

想與我交流,點選IG連結: 23some_one





13會員
20內容數
以馬內利源自希伯來文音譯,是聖經中「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 我是基督徒、是上帝的孩子。也許此刻我們的信仰不一定相同,但我想跟你分享這10年,祂怎麼陪著我經歷高山低谷,又是如何讓我找到在職涯中堅定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