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滅你的人生(真實事件改編)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如果能讓時間重來,我絕對不會任人擺佈)

路辰(大哥):我提議回家鄉開家店吧!

路空(二哥)&路虛(小弟)『雙胞胎』:是那家我們常去的茶飲咖啡店嗎?行啊!

路媽媽:開店可以,但你們三個都要跟我回去!你們自己去管理跟整頓吧!

3兄弟:好!

6個月後~~~~(裝修與員工招募與訓練都在這段時間完成)

3兄弟:這就是我們夢想中的店!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路辰:沒想到我們才開短短三個月就回本了!

路媽媽:多虧我啊!我的人面廣,才能讓這家店這麼成功,這一切都是我的功勞路辰啊!這家店原本就是用你的名字註冊的,我呢!想去銀行搬錢出來,趁著店這麼成功,這棟房子增值不少呀!我壓,最近有個朋友在做精品貿易的,想要我當投資她,只要我投資她就能成為最大股東,她啊!在全球百貨可是有上百家櫃位呢!

不久後~

路辰:媽你會部會太誇張了些,最近買了豪車就買地又開新公司的,然後又是擴店,這樣資金都被鎖死了,至少身上又留下預備金,不然這樣太冒險!

路媽媽:你懂什麼,你有在這個社會待的久嗎?

(婆婆媽媽們):對呀!你媽媽這麼厲害,又是開幼兒園的,又是開茶飲店、又在百貨設立精品櫃,你看看他多厲害,你年紀輕輕憑什麼去評論你的母親啊!

路辰:像你這樣的財務管理,這樣會拖垮所有人的,現在不只我們三兄弟,現在連爺爺奶奶所有的親戚們,都因你而貸款,如果你不節制也不好好管理財務最後會害產所有人的!

路虛:媽你別管大哥說的,他就是想霸佔這家店,你看看我跟路空多努力呀!

『 雙胞胎兄弟為了搶奪這家店不停的拍母親的馬屁,路媽就是一個愛好面子勝過一切的人,只要任何人阿諛奉承,她就會給人好處$

路辰:媽,我已經跟你說過了,不應該擴店這麼快的,也不能有錢就這樣揮霍

路虛:媽,你看他又在胡說了,你不在店裡他都在休息啊!

路辰:你是在說你自己吧!媽不在你都在做什麼,調戲店裡的員工不是嗎?

路空:路辰你想要這家店就說,如果想把我們趕走你也說吧!不用在這裝得一副聰明樣

(巴掌聲!!!!)

一巴掌!兩巴掌!落在路辰臉上

路辰:(怒)好!這家店從此後我再也不管了!你們三個去管理吧!

下班!!路辰在路媽媽的眼前上了店內員工的車

路辰:(直接拿了安全帽戴上搶過鑰匙發車)幹嘛!不上車啊!

率熙(一臉錯愕):蛤!你不回家嗎?阿姨很生氣的樣子!

路辰:不要廢話,上車!

離開店的路上

率熙:那個,我們去哪呀?你這樣我明天上班該被招見了吧!(嘆氣)

你到底為什麼上我車啊!

路辰:因為你離我最近,去網咖吧!

率熙:(我招誰者誰呀)

路辰:你說什麼?

率熙:沒什麼!

經過這次的事情後 路辰與率熙 成了好友

路媽媽:率熙妳過來一下!

率熙:果然該來的還是來了!(嘆氣)

路媽媽:妳跟路辰是什麼關係,那天為什麼他會跟你走!


率熙:我跟大哥不熟啊,他平時冷冷的讓人難接近,我很少跟他說話!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呀!最近是因為我們是同一個吧檯夥伴才有親近一些的!

路媽媽:阿姨麻煩你勸勸他,別老跟我鬧脾氣,她幫我監督他的一舉一動,

到時店長之位就是你的!

還有如果那天的事是你說謊,我可是會去調閱路上監控來證實你的謊言


率熙:(心想)這老妖到底想幹嘛!說實話也不信,還想威脅我!

還要我去監督他的小孩,自己小孩管不住,跟我有什麼關係,我才不要幫你勒!


路辰:我媽跟你說蛇,那天去哪你跟他說了嗎?

率熙:放心我什麼都沒說,反倒她說了(把剛剛路媽媽的話告訴他)

路辰:她說的話你不用放在心上,她也沒那麼大的本事,她就想嚇唬你的,還有她說的話對不了現的!

率熙:我知道啊,我又不是被唬大的! 我也知道她給好處是假的,我才不理她!

路辰:我們出去自己開店吧!

率熙:開店?

路辰:開一家咖啡與服飾結合的店如何?你不是說你夢想是開咖啡館,現在就讓你實現夢想!

率熙:你確定嗎?

路辰:等過年後你就離開這,我們這幾天休息我們偷偷動作!

率熙:好吧!反正我就挺你吧!不然這邊一堆愛慕你的人視我為敵,我也覺得頗無奈,然後每天都要掰理由跟你媽媽報告,也是挺累人的!

過年後~率熙也離職了!

路辰:終於找到適合的店面了,但我們資金有限,所以裝潢與佈置我們需要自己來

率熙:一步一步慢慢來吧!

過了3個月~(路辰平時都利用下班後的時間來整理與佈置)

路辰:開始營業了,這邊就交給妳,我必須繼續待在那,不然會被發現我開了店!

率熙:恩!SR就交給我吧!

(經過了1年,SR在兩人的努力下,慢慢的生意越來越好)

(路辰與率熙的感情也越來越好)

率熙:我們現在到底是什麼關係啊,我不喜歡曖昧不明,如果你不喜歡我就別對我這麼好!

路辰:我知道你喜歡我,但你不是我的菜,我不喜歡你這個型,太過於耿直的脾氣與個性,不會撒嬌又大辣辣的,不過看在你跟我這麼久我們也認識3年了,我們就交往看看,如果我覺得我跟妳處不來那就分手,你能接受嗎?

率熙:可以!不適合就分手,之後還是工作夥伴!

路辰:好!那就試看看!


路辰家的茶飲店

酥酥:大哥,最近都沒有新的員工來應徵嗎? 只剩下我們兩個晚上打烊這樣也太勉強了吧!

路辰:沒辦法!就有兩個不幫忙的人,我多說多錯!反正就認命些吧!

路媽媽:酥酥你有朋友想來打工嗎?阿姨薪水會給的不錯的,如果有可以推薦給我!

路辰:不然我叫率熙來幫忙吧!

路媽媽:她不是幫你照顧你的店嗎?

路辰:你~知道!

路媽媽:生意挺好的啊!都傳到我耳裡了,我怎麼會不知道,你把我的員工挖走開了店!

也行!就叫她來幫忙吧!

SR店內

率熙:下班了,辛苦了!

路辰:你還沒睡啊,我有話跟你說!

率熙:有什麼事嗎?

路辰:明天開始這邊下班你過來茶飲店幫忙打烊吧! 她會發薪水會給妳,你就來幫幫我吧!

率熙:恩!

率熙下班後~

率熙:我的天啊!你們平時都是兩個人收拾嗎?難怪你們收拾完都這麼晚了!

酥酥:姊姊好,太感謝你來幫忙了!

路辰:趕快收拾早點回家去吧!

(碗盤杯子推滿了整個地面與桌面,三人合力以最快速度清潔完)

酥酥:今天比平時提早了2個小時,真的是太開心了!姊姊每天都會來吧!

率熙:會的!(笑)

幾週後!~

率熙:我來囉!

茶茶(路辰的愛慕者):你怎麼會在這裡!

率熙:我來幫忙打烊!(心想)這人怎在這,真是無言

茶茶:是呀!我是阿姨特別請我來幫忙大哥的,怕大哥太累了,叫我來好好幫忙他!

率熙:是喔,那辛苦了! 我去忙了!

茶茶:(心想)想跟我搶路辰,真是自不量力!連阿姨都站在我這邊幫我了!只要好好巴結阿姨,嫁入有錢人家就不是夢了!哈哈哈!


率熙:她怎麼在這啊?

路辰:我媽啊!她說多點人收拾會快一些,就叫她留晚一些!

率熙:(翻白眼)

茶茶:哎唷!妳在幹嘛,為什麼撞我!妳就對我這麼有意見呀!

路辰你看她,故意針對我!

率熙:我什麼也沒做呀!我根本就沒碰到她啊!

茶茶:我剛剛走過去,你就過撞了我!如果你對我有意見,我立刻跟阿姨說我不要多留下來幫忙了,我不會跟阿姨說是你不喜歡我來!

率熙:我對你沒有任何意見,也沒撞到你!算了我懶得跟你爭!

路辰:就不能好好的工作嗎?茶茶你明天不用留下來幫忙了,免得又跟今天一樣惹事!

茶茶:大哥你怎麼幫她說話!

路辰:需要我調監控看嗎?

茶茶(無語)

數月後

路空:虛你不會對辰感到很厭惡嗎?憑什麼他可以得到這家店的繼承人位子,而且他還跟酥酥有說有笑的!

路虛:對啊,他以為自己長得多好看,所有的女員工都要喜歡他嗎?

路空:我們今天給他好看,看我不打死他!

路虛:路辰,今天我們人多,我看不需要叫率熙來了!

路辰:恩!好,我跟她說一下!

路空:酥酥你去外面涼亭打掃一下,我們三個有話要說,你掃好了就直接下班!

鐵門緩緩降下

路虛&路空:我們早就看你不順眼很久了!

路虛:你憑什麼跟我搶女人!(揮拳)

路辰與兩人扭打,被壓到在地,路辰用雙手護入頭,路虛使勁往頭部腹部重擊

此時路空拿玻璃罐朝向路辰,並在地面意圖敲破瓶子,要致路辰於死地


酥酥:(心裡覺得奇怪,趕緊撥打電話給路媽媽)

阿姨,剛剛路空要我到外面打掃後就將鐵門拉下了,但我在外面聽到打架聲,妳趕快過來店裡看看!

路媽媽火速趕到~

路媽媽:你們在做什麼啊!

路辰:我要報警,我要去驗傷

路媽媽:不行,你這樣會毀了你兩個弟弟的人生的

路辰:我做了什麼要被他們這樣暴打,還要致我於死地

路空:是他一副自己為是的樣子

路虛:是他先動手,我們才還手的

路虛&路空:他就覺得這家店是他的,我們怎麼做都不對啊!媽,你怎麼這麼偏心只愛大哥,店也給大哥!

路辰:你們倆真的是站著說話不腰疼啊,說什麼屁話!

路媽媽:哥哥本來就該讓著點!今天這件事不許再發生,我準備在高市開新分店,你們兩去吧,我給你們2倍的薪資,這樣公平了吧

路辰:公平,這是什麼公平,會阿諛巴結妳的都是好孩子好朋友好人,我跟妳說實話在保護這家店,結果我差點被你兩個心愛的小孩殺了,妳說什麼哥哥要讓這點,你已經做到公平了!

我看妳們沒救了,從今天起我不在與你們有任何交集,這家店你交給你心愛的兒子吧!


『第一話結束』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ChatGPT告訴你蚊子如何毀滅文明?原來蚊子這麼兇狠?!你不知道的滅蚊密技大公開!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3.03 本集邀請擁有百萬粉絲的內湖江小姐、畫外音Iris以及辦公室獸醫師Chris,帶您一起用ChatGPT探索蚊子!小編提醒大家春夏蚊子多,毛小孩也要一起防蚊喔! 蚊子原來這麼兇狠!不只能傳染心絲蟲,還有文明被它摧毀?! 🐱🐶毛孩們很多的寄生蟲感染就是從蚊子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3-06-02
你不知道的人格毀滅網軍:高雄市府智慧專案辦公室專案經理、深口袋行銷甯祥豪在我公開網軍對我的所作所為後,有許多網友私訊告訴我他們的類似遭遇,只要發表「反動言論」,就會導致自己跟家人被肉搜,甚至連工作場所都不放過。總而言之,三人成虎、曾參殺人,惹到綠共蟑螂,肯定不會讓你好過的啦!僅以自身經歷,奉勸大家儘量不要批評時任政府,以免像我一樣受害。
Thumbnail
avatar
麥克風
2023-05-30
當看見他人成功時,你會心存忌妒生氣嗎? 如果會,你正在毀滅自己的成功!---太上感應(十七)※但凡是人,或多或少都會有忌妒心。因為從小在家中、學校中,耳聽目染。相信大部分父母、老師都不在意這種被西方文化稱之為[正常情緒]的心裡想法。 但忌妒是惡念。太上教誨我們,見人之得如己之得,遇見他人成功時,常有歡喜感恩心,祝福成就他人,種下如此善念善因,日後人神襄助,事事順遂,自己事業如何會不成就呢?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04-17
電影介紹|[動畫]《天氣之子》就算全世界毀滅也不願失去妳「將別人的幸福當成自己的使命」這樣的想法,就成了晴女活祭的悲劇宿命。
Thumbnail
avatar
2023-03-16
滿月雙子 水星魔羯 ▏ 衝動與設限帶來的毀滅結局,你可以不寫進故事裡。本週,水星將在12/7早晨(06:09)轉進魔羯座,此時的水星雖已換位,但仍跟金星射手相當接近,水星靈活、訊息傳播、思考快速活絡的特性,落到魔羯本就比較難伸展、腳步緩慢,加上合金星射手、落在一宮,這些天象組成,都會讓我們容易困於已見、只從自己的視角看事情、難以靈活的轉換視角; 當思考中都是「我」,少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2-12-06
【你曾有過內心的毀滅慾望嗎?】剛聽完一則關於到印度朝聖的podcast ,聽著講者的敘述,也引發了我一些反思。 生命是什麼?好與壞又是什麼?什麼是如實的接受?又如何打破文化的制約?什麼是安全感?當真正安定後,人會真的滿足嗎? 曾經,我感受到內在有著一股絕決的破壞力,想著:如果一切都毀滅了會怎樣? 然後我才有點理解爲何印度重要的神
Thumbnail
avatar
喬宜思的觀察筆記
2022-11-14
塔羅占卜-人生路上遇到的劫難,需要讓你從谷底毀滅再往上爬,我們需要注意甚麼?你這次抽到的是太陽牌 #享受你現在的成果,它有分4個面向, 第1張牌是土關於 #金錢 跟 #財產 你現在的 #現實 基礎, 第2張牌是風覺得你可以採取的 #行動, 第3牌是火- #計畫,如何才能執行,如何 #溝通? 第4章牌是水 #情感 自然的流動 我們抽到的是寶劍10正位 我們抽到的是寶劍7逆位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2-02
當你的自負造就了自以為是的毀滅結果北部一名醫師與護理師女友確診為本土案例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上節目表示染疫醫師沒有按照醫療SOP,如果他是院長,一定將其開除,而此話一出立即引起醫界的一陣撻伐,就連總統蔡英文都發文表示 「此時此刻,我們不需要政治口水,不需要急著譴責醫護人員,更不需要用開除醫師這樣的風涼話來打擊前線士氣。」 而衛服部部
Thumbnail
avatar
鬼才阿水Awater
2021-01-14
〈你笑得毀滅像海〉 致‧EJ 〈你笑得毀滅像海〉 致‧EJ        妳撐起整個夜晚,路燈維度縮小,瞳孔如炬,只見妳一點、一滴,將我熔滅。       無趣的講座,行道上慵懶的貓,秋天孩子的腳步旋即扣上。無傷大雅的起身,我看......
Thumbnail
avatar
宋柏穎
2018-10-27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編劇 馬千代:在毀滅或失控之前 一切都充滿希望人說「為母則強」,這句話看似褒揚母親,其實也有不容推卻的意涵,要身為母親的女人把教養的重責扛起來,不論那是孩子的現在或未來。
Thumbnail
avatar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2018-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