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旅 #8 奇蹟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奇蹟意味著你不常遇到,而且不期而遇,彷彿是神安排似的發生,讓你感到開心,打從心裡的感恩和讚嘆的事件。

喜歡在清晨出去散步,因為常常會在日出之際看到美景,特別是在雨後的清晨,天空的雲像是魔術師一樣,變化莫測而且色彩怎麼也不可能調得如此和諧美麗,我總覺得是老天安排的畫展,在知道你出遊時,給你一個驚奇!

清晨美景1 /Mingling 攝

清晨美景1 /Mingling 攝

清晨美景2/Mingling攝

清晨美景2/Mingling攝

記得在芬蘭一個人旅行時的某一天,剛好是週末假期,我出門時並不知道那天是星期六,心裡只想著一定要看到一個湖,畢竟芬蘭被稱為千湖之國,不會都遇不到一個湖吧?!所以就在地圖上,找到離青旅最近的湖,而且有公車可以到達,走路就可以到的湖泊,殊不知自己正踏上一個有可能一無所獲的旅程,也是清晨七點即出發,順利搭上公車,到達該站後下車,發現一個人都沒有,想說這是一個公園,應該會有人出來運動,我只要一個居民詢問湖的方向就可以了,就在此時出現一個女士帶著一隻狗出來散步,我向她問了路,她表示只要跟著她走就行了,原來我要找的地方正是她要遛狗的地方,於是我們繞著湖走了一圈,她告訴我在芬蘭週末時大家都會離開城市到郊外去生活,所以城市裡幾乎都沒有人也沒有店家開門的,她之所有會出來,是因為要遛這隻狗,本來她也是不會出門的,她告訴我她本來也不會出現在芬蘭,因為她在瑞士念神學院,只有暑假才會回芬蘭,所以我們的相遇真的不容易的,而且我們就這樣走了一圈湖,幾乎都沒有人在這個區域內,也就是我一下公車,若沒有遇到這個女士,那我就再也遇不到任何人,更何況她又是要指引我到那湖的人,這真的也是很神奇的相遇了。

後來女士繞完湖即離開了,我接著要去一個芬蘭的外島,於是又回到公車站,當時公車站坐著一個女士,我向她詢問公車如何搭,她一看這個外島站,即表示她正要到這個外島站的前一站下車,她可以帶著我一起搭公車,原來她準備到瑞典去,前一站的碼頭有船可以搭往瑞典,我要到外島的船是在後一站,她表示芬蘭人有很多人在瑞典工作,她也是要在週末時返回瑞典,就這樣一站站彷彿都有人接引,時間完全沒有浪費,當時車站真的也只有一位女士坐在那裡等車,怎麼會剛好也是來接引我的人呢?

後來這位女士先下車了,我也在下一站下車,也順利搭上碼頭的船,但後來我才發現我搭錯了,沒有搭到那位女士提到的當地的公船,而是搭到私人經營的遊輪,但也是這樣的搭錯船,在這個船上我遇到了台灣來的旅遊團,他們也準備到外島玩,他鄉遇故知,特別親切,他們很佩服我可以一個人來旅行,於是導遊表示我可以跟著他們走外島行程,托他們的福,我可以到外島上的玩具博物館參觀,但他們的行程到中午即結束,準備返回並再飛挪威,我覺得這個島應該不只如此,所以就和他們道別,開始在外島上一個人探索,殊不知他們離開後,我在他們旅行路徑的另一側靠海的地方,發現了好多當地人穿著泳衣或裸著身在海邊曬太陽,這個台灣團居然沒有帶他們看到這些,只是翻過一個小山就可以看到滿滿的人佈滿整個海岸邊,於是我自己獨自走上海邊小山上,看著更遠的地方有五顏六色的帆船在海面上行走,天氣不冷不熱,太陽不大,海風徐徐,心想自己真的是太幸運了,可以遇到台灣團,先熟悉島上路徑,再看到更多當地人真實的生活狀態,因為芬蘭有半年的冬天,所以可能曬到太陽的時間很少,所以當地人都會把握夏天的日子曬太陽,而外島就是對他們來說最好休息和日光浴的地方了!

一個人旅行儘管有很多不安全之處,但也因為一個人的機動性很高,對當地人而言,不至於造成很大的威脅和負擔,所以也有機會與當地人更自在的互動或看到當地人實際生活的文化或深入了解他們的生活環境,觀光景點和當地居民公共活動的休閒景點有很大的不同,對他們來說,擁有更多隱私和秘境的森林海邊才是真正的生活,這也是一個人旅行的優點,永遠無法預知下一個行程,跟著直覺和神的安排,迎接更多的獨有的豐富之旅。

26會員
105內容數
我是一名心理工作者和背包客,一個說走就走,想停就停,向外尋夢,向內探索的輕鬆心旅,屬於最新的記憶、行程與創作,與還在記憶中及沒有走太遠的人們分享,如果你剛好有看到,剛好有時間,不一定要有伴,希望你也跟著感覺走,與神同在,與愛融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