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過|Louise Glück的詩句•我的人生碎片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Nostos>

As one expects of a lyric poet.

We look at the world once, in childhood.

The rest is memory.

我一直沒有把自己當作「詩人」看待,只不過詩歌是我表現自己的一個方式;同時,我也通過詩歌閱讀這個世界。其實,自童年時期,我就開始創作一些小小的詩歌,沒有押韻、不含平仄,卻是那時候我自己選擇的表達心情的方式。第一首七言律詩是從江西九江的廬山回來,那時候剛趕上98年的「百年不遇」的洪水,我一個從北方來的孩子第一次看到浸滿洪水的農田,記憶中似乎還有慢悠悠的水牛。回家看電視看到江澤民都去到抗洪前線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162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書評•評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74會員
226內容數
不一樣的書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