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 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 日復一日的照常

有人朝九晚五工作回家後陪伴著家人

有人總到菜市場挑選菜和老板話家常

有人總到市區商店沉浸玲瑯滿目商品

有人泰國拜拜只待在飯店或附近小吃

有人到露營區享受悠哉的時光與美景

有人同一座山來來回回挑戰自我體能

有人在家附近社區公園拍著落葉小花

有貓咪一動不動注視遠方或梳理毛髮

有人自我挑戰世界各地即時疲憊不堪

有人登上百岳享受美景和收集三角點


我的日常

我第一次自助香港我的行程表滿滿2頁

我到了香港也要順道澳門

我到韓國也一定要吃章魚穿韓服

我到越南選擇落後體驗當地

我環島從台中到台南花了一星期

我到武界到靜觀到象鼻到雙龍

有人說我眼睛總是閃亮亮的看著車外

我不要露營車我要搭帳篷

我不要美食我要自己生火

我不要步道我要野溪高山

我要夢想我要小象要黑哥

我要的日常


點點媽咪還是還是好愛你

我繞完一圈一定到你身邊

    18會員
    115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狐狸看世界 的其他內容
    一個人的時候要做什麼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變的石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座美麗森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狐狸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點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日常生活】免驚!剖腹產歷險記(下)今天來說說關於傷口、母奶、坐月子等等,術後的一些小事。 PS.圖為雞寶兄弟倆人生第二張合照
    Thumbnail
    avatar
    小春日和,寫作月記
    2019-12-09
    【日常生活】免驚!剖腹產歷險記(中)上篇還只是在講準備階段,今天我們終於要剖下去了!!
    Thumbnail
    avatar
    小春日和,寫作月記
    2019-12-06
    【日常生活】免驚!剖腹產歷險記(上)我覺得生小孩(物理)這件事對我來說還滿開心的,是非常特別的體驗。當然很可能是因為我直接就約日子剖腹了,沒遇過可怕的陣痛大魔王! 所以隨手寫一下剖腹產的心得,讓有緣人做個參考。萬一真的遇上剖腹產大家不用怕啦!像我現在生完兩年半了,完全想不起來有多痛了呢!!(毫無安慰效果)
    Thumbnail
    avatar
    小春日和,寫作月記
    2019-12-04
    【日常生活】兩歲的前男友?小孩這種生物有時候真的跟前任很像。 差別可能是在,臉書上有靠北前男友/靠北前女友這樣的粉絲團,讓大家發洩心情,卻幾乎沒有什麼靠北兩歲小孩之類的頁面。可能大家都覺得別人的小孩比較可以上網罵,自己的小孩就......各人造業各人擔。(哭了)
    Thumbnail
    avatar
    小春日和,寫作月記
    2019-12-03
    【日常生活】可愛就是正義!諸君,覺得小孩可愛嗎? 成年人會覺得幼童可愛似乎真有其根據。有種說法是,在嚴酷的大自然物競天擇壓力下,為了生存,幼獸必須讓成獸覺得自己很可愛值得保護,不然可能就被當成食物吃掉了。
    Thumbnail
    avatar
    小春日和,寫作月記
    2019-11-30
    【日常生活】挑食王vs花椰菜成為大人之後真的有很多好處。可以熬夜,可以無限制的看電視或玩電腦,可以喝酒,可以花錢(如果有的話),可以看限制級影片(!?),更重要的是,可以只吃想吃的東西!!!媽媽或老師再也不能管我哪些菜沒吃完了!!!
    Thumbnail
    avatar
    小春日和,寫作月記
    2019-11-28
    【日常生活】小被被與大毛巾聽說安撫物還滿常見的,不管是小被被或大毛巾,反正玩偶或任何可以在睡覺時抱住的物品都行。因為近年來很流行自我覺察(或之類的東西),大家忍不住開始思考為什麼人類會需要安撫物?是不是人生有什麼東西沒有被滿足?(佛洛伊德最喜歡這個了)
    Thumbnail
    avatar
    小春日和,寫作月記
    2019-11-27
    【日常生活】第一篇必須來個祭品文就跟每年的一月一日大家都要來個新年新希望(然後因為無法實現而整年都有罪惡感)一樣,專頁創立第一篇,是該寫點有意義的東西,例如祭品文。
    Thumbnail
    avatar
    小春日和,寫作月記
    2019-11-27
    日常生活的史學研究將歷史事實比喻成一條魚,歷史學家從魚販那買魚帶回家,用自己喜歡的方式烹調、端上桌。我們吃魚,但事實上我們是吃魚料理;我們習得的歷史並不是歷史事實,而是史家紀錄。我們品嚐不同史家煮的同一條魚,但我們不可能真正地知道那條魚的樣子。今天想分享的是一種冷門的魚料理流派,他們致力於連同鱗片把魚端上桌。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08-03
    日常生活的投資線索<p>人性總想遠離習慣的活動範圍;投資台積電談些奈米製程的話題,看似比較有學問,真正懂的沒幾個,巷子口的統一超商看似平凡,卻隨時可以提供投資的情報</p>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7-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