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變的石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出社會時常有人告誡

人就像一顆充滿著稜角的石頭

在社會的碰撞後會逐漸變得圓滑

我要說

我們的稜角並沒有失去

我們因碰撞後選擇隱藏起來

我們只是害怕受傷

所以假裝圓滑柔順

幾經經歷下來

我們了解也不再害怕了

我們將我們的稜角展露出來了

我們順服了自己聆聽了自己

是的我們並非圓滑

我們只是識時務者為俊傑

那只是保護殼

是的我們是與眾不同的石頭


#生活情感seeingtheworld

    18會員
    115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狐狸看世界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電影【怪胎】 情感中曾經的小可愛何時變成不正常?OCD無縫融合現實愛情過程,只能說太酷了! 非常有巧思的作品,從畫面大小、衣著、色調與節奏,都在由我們認知的怪異中逐漸改變,而這變化瞬眼夢醒時會發覺我們根本就是「先知」,因為清楚地知道它們未來的走向。
    Thumbnail
    avatar
    B-W小劇片刻
    2023-05-31
    Day 23 | 生病讓時間的流逝變得不太一樣5/8 病懨懨的躺平 椰子油任務完成 生病爆炸不舒服,頭暈跟頭痛,根本無法移動去哪,一坐起身,又暈得不行。好不容易堅持一小步,頭炸痛得不行。 症狀多與確診的同事相同,但快篩是一條線。 咳嗽、聲音沙啞、頭疼、頭暈、多痰,甚至鼻腔還有灼熱感。 沒有食慾,這大半年來,都沒感受到的,一次體驗。 連呼
    Thumbnail
    avatar
    餐車。2000
    2023-05-09
    台中咖啡廳 #1 - 孔雀咖啡|兩年的時間,或許很多都變了,但不變的是一顆喜愛咖啡的心位於臺中市中區大誠街的孔雀咖啡,是我這次要介紹的店家。和他們的緣分始於我和朋友當時的拉花老師——吳家榮。我在上課的時候問了榮哥,在台中有沒有推薦的咖啡廳可以去,他向我推薦了孔雀咖啡。 受到好奇心驅使的我,決定實際走一遭,而這一走,就讓我找到了台中的愛店。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3-05
    【書評】《飄移的起跑線》學習是人生不間斷的事,一段時候回頭看,將變成更好的自己。這回讀的這本書是歐陽立中老師的書籍《飄移的起跑線》起初不太了解書的名子意思,也不太清楚裡頭所要講述的東西,但在看這本書時其實滿好閱讀的,也看滿快的,看的出歐陽立中老師對「自己人生的學習態度」以及在自己擔任老師中對「工作意義」都據有高度的熱情,對於「人生中周圍所發生的事物將他畫成生命中的養分」這不就是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2-11
    保養 | 【琢美妍時尚診所-海菲秀心得】*台北醫美診所推薦* 海菲秀是什麼? 竟然能把我的黑頭變不見 !!晚上好,我是莓小姐,如果大家有看過我其他保養文章就知道,莓小姐一直以來都深受滿臉粉刺之苦😂,不只粉刺超爆多,膚況也一直都不穩定,雖然保養品也是有用,但要調理成水嫩嫩的肌膚,還是非常困難。 後來聽到朋友定期有在做「海菲秀」來維持肌膚狀況,才讓我開始想透過醫美診所來幫助自己皮膚變好,但是有海菲秀療程的
    Thumbnail
    avatar
    莓小姐
    2023-01-31
    20221025長安如何日遠?舉目見日,不見長安~關鍵時刻不能隨便亂呱,請細聽沉默中的秋風~帶頭放空的其實是政府政府處理不了問題時,就會找「代罪羔羊」嗎?然後安上一個「股市禿鷹」罪名起訴,所以本蛙說過,咱的觀點不變,但除了ETF及聯電沒有空方標的。 現在聯電成了「政治正確」楷模,可以拉抬到台股比ADR價格高11.80%,本蛙也勸你不要跟政府基金對做。 若跌破12682前波歷史高點,又是一波信心潰散的跌幅。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0-25
    【相處】睡不飽的時候地雷遍佈雖說想要成為沃土、清露或陽光,但我今天還是當上討人厭的媽媽。 -- 小花女兒今天早上心情不美麗。 清晨六點多躺在床上大叫「我要媽媽~~我要真正的媽媽來~」。這麼一宣告,就算是溫柔的爸爸進去也會被轟出來,「啊(尖叫)不要爸爸進來~~~~我說是真。正。的。媽。媽!」 -- (抱歉媽媽很幼稚。)
    Thumbnail
    avatar
    花園小家日記
    2022-03-24
    疫情當下依舊洪流湧動的2021:時代的變與不變語言是傳述知識的重要媒介,也是保留文化的意識載體。人們透過語言理解一樣事物的型態與象徵意義,這即所謂「意識形態」。語言是人與地方深近融入的象徵,是可貴、親近的記憶寶物。但,也正因為語言親近著人,更親近著地方,一旦語言隨著人離開地方,它究竟又能保留多少文化、傳承多少記憶呢?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12-31
    《老派少女購物路線》閱讀心得:以食為思念牽絆,在變的時代走進不變的舊夢。疫情期間,讀《老派少女購物路線》,以洪愛珠的文字,揭開你回憶的序幕,窗櫺格子裡,你看見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舒琳Sulin就這樣過一天
    2021-06-09
    為什麼時辰八字不可以隨便給別人知道? 如何用八字降頭讓喜歡的對象喜歡你? 玄燊師傅 為什麼時辰八字不可以隨便給別人知道?萬一讓人知道了自己的時辰八字,亦即我的出生年月日時,會有什麼隱藏的危機呢? 大家好,我是玄燊師傅,這篇文章會談及如何根據人的時辰八字,亦即係出生年月日時,去用一個基本的降頭方法,令到你的暗戀對象更加容易愛上你。 當年我剛剛開始學習玄學和術數,曾經有一個富
    avatar
    玄燊命理
    2020-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