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唉呦我的肋骨啊,疼!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然後,這群娃就笑鬧成一團,我的肋骨,好痛!

這天最後一節我要更新班網的小娃們資料。

「請你們自己想一個名字,我不要寫你們的真名,因為要保護你們......」反正我就是說了一堆理由,讓娃們自己想個名字。

1號開始,嗯,他說就是我一開始叫他的那個名字就好。「小凱?」我問。他點頭說:「是的,小凱!」我把「小凱」輸入了。

這時,娃們還算安靜的寫作業,我接著問2號,2號沒來,3號,他也給我一個很正常的小名,4號自己說他要叫:「罐頭」。「罐頭?」我懷疑?這名字好嗎?他篤定的點頭說,大家都這樣叫他,他喜歡,嗯!我說,既然你喜歡,老師就key進去了,ㄍㄨㄢˋ......想到他名字有這個音,不錯,取個諧音,有前途!

5號,我叫他。他撐著頭、抓抓腦,沒有回應,他的同學開始窸窸窣窣「幫」他取名,我又催了一次,因為牆上的鐘,分針可不等人放學啊,我有一定的壓力要今天放學前完成這工作。

教室的娃們聲音漸漸變大,我只好扯開喉嚨大聲問了一次,我想這真的是我的失策,5號有點急了,就大聲的回我:「我不知道!

當下我以為得到答案,想這娃看起來挺有趣,用這名字很有意思,想到每年西瓜盃,娃們老是取一些「對不隊」、「只有我說的隊」之類的創意名字,咱班這娃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哇。所以我當下就key上了「我不知道!」

災難瞬間降臨!

全班的搗蛋細胞馬上活躍起來,不分男女,接下來,我要面對的就是一堆奇怪名字了:「你不知道我是什麼」出現了,然後女娃們也來鬧一場,有人堅持要「三個O」(不是英文「歐」,是「圈圈」女娃說).......

教室沸騰了,我很苦惱,key完全班,稍早取好的又後悔了,紛紛給我說要改名,快下課了,我說甭改了,可娃們鬧著要,說「剛剛是某某幫他取的、不是他自己想要」之類,心腸一軟,就宣佈每個人都有一次改名機會,快想!

馬上就有更改的人,順利改了,最後3號冷冷說他要改,一開始說「鮪魚」,我key完之後,他又立馬反悔,說要改「肥豬」,我索性就輸入了這兩個字,奇怪這時候電腦也來作對,「鮪魚」無法去掉

就這樣,他的名字變成了「肥豬鮪魚」,這四個字根本戳中了我的笑點,忍不住的狂笑了,5號藉機就說要改成「44隻石獅子」,又讓我拗口成了「術叔素珠獅子」......

全班幾乎是瘋狂的笑到轟天雷了,我也因為給那「肥豬鮪魚」的笑點戳到,跟著一起狂笑,孩子們看我笑,更是一直要討好我還是要作弄我,拼命說「肥豬鮪魚」......他們哪知道我笑,已經受傷還在復原中的肋骨可是很痛得啊!

一直到降旗,娃們還一直說「肥豬鮪魚」、「肥豬鮪魚」......然後我的肋骨就這樣因為笑到抽搐,疼了一晚,想來真的有點自作自受.......要來吃藥了!

raw-image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