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相模》Mr.さがみ/Sagami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個世間,旱的旱死,澇的澇死。


有些人,光是住所,就握有好幾棟高樓大廈的所有權;而有些人,卻連安身立命的地方都沒有,只能住在車上或是網咖的小隔間。


不過老天爺還是待我不薄的。

有遮風擋雨的房子,也沒有半夜亂敲打牆壁發出噪音的惡鄰居,只不過房子的持有人不是我罷了。


我是相模。

我是職業洗屋師,替您洗去兇宅的一身穢氣。

++++++++++++++++++++++++++++++++

在成為職業洗屋師之前,我和許多車友一樣,是車居族的一員。


在聚會中,可以認識來自四面八方的車友,透過認識他們,也能一窺他們的人生,還有故事。


許多人來來去去,但某些傢伙,在我的人生中留下了最大的足跡,而且他們的故事還在持續中。


那些人之中,就屬“火原 將太”,“七海 誠”和“桐生 律”三個人,是最常出現在車聚時見面的常客了,所以,估計會是我筆下頻繁出現的人物。


將太有一個家暴的父親,由於生意失敗一落千丈,習慣對家人拳打腳踢,以至於待到長大後,兩個姐姐離家的離家,出國的出國,家中剩下他和母親同住。


經過幾年的時光,母親去世後,將太便決定出售舊家,開始了“車居生活”,他喜歡和不同的車友交流,每年跨年期間都會和一群車友環島過新年。


“我覺得和他們待在一起,才有家的感覺。”


明明過了許久,但我至今還記得將太說那句話的時候,眼睛難得透著一道光。


“......”


是說,坐在他身旁一言不發的那位,便是阿誠了;相較於將太,我覺得,後者比前者還要更加寡言少語。


因為阿誠就連在家,也沒什麼在和家人交流。


他是畢業於日本東京大學的高材生,老家更是位於高級精華地段,算是十分有體面了,但是不知為何,寧願放棄高級地段的家,放棄高薪的工作,改做直銷。


少言寡語的他,究竟為何會選擇這份需要大量說話的工作,老實說,我也不明白。


而且,阿誠還說,他不敢讓家人知道自己是車居族的事情。


我問,為什麼?

他只是搖搖頭,說,向家人解釋一堆很麻煩,不如不說。


嗯,顯然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


家,對很多人而言,是一個安心的避風港,但對他而言,卻是一個無比沉重的枷鎖。


第三位,坐在我隔壁的便是阿律了。


“吃點烤肉吧!”


他是一個擅長照顧旁人情緒的傢伙。


阿律是一名徵信業者,自己創業當老闆,他說起話來溫和有禮,簡直就和這個職業八竿子打不著干係,但據本人說因為來錢快,所以二話不說就幹了。


阿律有一隻眼睛是義眼,他的左眼,是看不見東西的。


小學運動會當日,因為父親的外遇對象打電話來鬧,父母親因此大鬧一場,父親沒來替他加油,而他跑步被人撞倒在地,而眼睛貌似被尖銳的石塊或是異物刺傷,所以才變成了如今這樣。


有一回,阿律哭得很傷心。

一問之下,我才知道是關於他員工阿瀧的事,這實在是一場帶有諷刺色彩的人間悲劇。


明明是作為徵信業者的一員,但因為交往多年的女朋友外遇,在不到30歲的年紀,阿瀧在車上燒炭身亡。


據說是因為使用手機定位功能,驚覺女友的位置在汽車旅館,事情才露了餡。


在電話中安慰過阿瀧之後,阿律以為就沒事了,因為阿瀧的語氣中還帶著笑意,結果隔天,接到他女友的電話說阿瀧要自殺,找不到人,遺書都寫好了。


最終,團隊的某一位員工先找到阿瀧的車。

比警察還快。


可還是晚了一步。


“我摸他手的時候,身體都僵了。”


據說,這是那位當事人的描述。

唉,關於我的故事都還沒有開始,怎麼就這麼沉重了呢?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檸檬讀書_《大家的一天》FB:檸檬的家有出版社抽獎活動喔,歡迎來玩。 「時間」在繪本裡是常見的問題,不過,今天要聊的這本繪本除了既有的「時間」概念以外,還多了點趣味和藝術性。 🌞故事從早上六點開始說起,這個時間大家在做什麼呢?這棟大房子裡的一樓當然是黃金店面,看著牆上的招牌和廚師手上捧著的麵包,不難看出右邊是理髮鋪,左邊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3-06-12
公司營收年年成長,毛利卻越降越低?老闆要大家《共體時艱》?!《老企業是隱形冠軍,營收成長毛利卻下降?》
Thumbnail
avatar
自由是人生的原動力 – 行銷的魔法
2023-04-25
《告訴大家,我吃了好多藥:如何消費精神疾病》致謝 Savoir|影樂書年代誌 刊登本文:https://www.savoirtw.org/article/4565 (本文標題與內文經媒體平台編輯,故全文以媒體平台上之版本為主,以及,於內文後附有後記) 人們或多或少曾在自己使用的社群網站上看到,現實生活中可能認識也可能不認識的「好友」上傳身心科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3-04-24
田美都:「大家都只知道《機醫》蔡頌和,好傷心。」[Xportsnews採訪①②]田美都身為資歷豐厚的音樂劇演員,在出演電視劇《機智醫生生活》後,聲名也隨之遠播。她開玩笑地說:「大家都只知道蔡頌和,覺得好傷心。我在大眾心中留有既聰明又優秀的形象,很想要展現給大家看我截然不同的一面。」
Thumbnail
avatar
Mion
2022-11-27
《大家的輔導室》正式開張囉!禮拜一到禮拜五陪你一起Fighting!我曾經跟我的學生聊過一件事情,當時他已經是大學生,他告訴我他並沒有很相信他的心理師或輔導老師可以為他做些什麼,他知道他們都是好人,只是他還是無法完全信任他們,在他的感覺中,他們就只是在做他們的工作而已... 這聽起來確實很令人難過,但我卻意外得很能理解,因為我在大學時也曾有過一樣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9-26
別裝了,什麼《安特》的,就是【職業酸民】,早就複製好準備讓本蛙刪文,所以被刪立刻不斷重貼,請大家不要上當,你發本蛙就刪。敬告【職業酸民】 如果你有意見,警察局或法院見,隨你選,本蛙等你,怕你不敢出面。 咱是【應用數學系】畢業的,心算就知道你在栽贓,不妨讓法官算一算如何? 每個回應都事先備份好,早就準備好被刪重貼,果然一刪就立刻貼好幾份,你很聰明改用付費身分,請你找【方格子】申訴,有問題平台仲裁,咱請假台北見。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8-09
大家好,我就是把整季《Brain Reaction》當live show看的神經病我就是把整季《Brain Reaction》當live show看的神經病!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22-02-22
《和你不一樣的好朋友》:長得不同又怎樣,只要同心,大家都是好朋友!(小宇宙文化)《和你不一樣的好朋友》(小宇宙文化) 《和你不一樣的好朋友》是有關同理心的人際關係繪本。大象先生要呼朋引伴一起遊戲,有哪些大象要加入呢?以簡短的文字,搭配輕快的節奏,描述個體間的差異,包含五官、身高的高矮胖瘦、膚色、髮型等不同,無論有哪些不同,只要同心,大家都是好朋友。 各種特徵的大象 一隻不像大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7-17
第五十五本《大家都有病》朱德庸。2011。時報文化出版。 推薦給:覺得自己好像和大家都不太一樣的人 一開始是在副刊看到讀者對朱德庸說,你的「大家都有病救贖了我…」,後來因為她的奇怪,讓我常常難以忍受,於是也想從這本書尋求解脫!  如果跟她的奇怪比起來,我只能說,這本書仍然在說超正常的人! 佳句摘錄  所謂先驅者,就是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1-25
被大家遺忘卻是年度好劇的《20世紀少男少女》<p>善於經營多條線的編劇作家李善慧處理這齣劇起來爐火純青,每個角色的戲份幾乎恰到好處,沒有處理不完的,也有的放著繼續發酵。要甜有甜,要眼淚有眼淚,要勵志有勵志,要笑有笑,是我心目中永遠的第二名韓劇。</p>
Thumbnail
avatar
Wendy @ 溫蒂穿著紅白拖
2017-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