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宇宙潮流協調和諧—我為什麼皈依佛門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為什麼皈依佛門?這個話題或許對於宗教狂熱的人會比較敏感,不過作者會寫這樣,也是他自己的體驗,想跟大家分享,選擇哪個宗教都是好事,只是不要過於執著,更應該開放的心態接納。


我自己也是佛教徒,之所以會選擇它是因為它讓我也看透因果關係,而且佛教比較重視個人修養,同時也看重成長,每個人皆是佛性,只差別在於有沒有開悟覺醒而已。


加上佛教的戒律,即便很嚴苛又很嚴肅,不過這一切都是在保護自己,免於陷入困境,人為什麼會有紛爭不斷?也源自於貪欲而造成的,摒除這項問題,唯獨規則可以克制身口意,當然這是針對僧人才會這麼做,那麼我們普通人該怎麼做呢?


許多大師都會說只要守住五戒就足夠了,你說容易嗎?的確比起僧侶而言算是輕鬆許多,不過要做到可能難上加難,就以我而言,光淫與妄這兩部分就讓我頭昏腦脹,所以說只有不斷地勤修,你才能夠逐步達到目標,當然要一步一腳印,不然怎麼會感受到戒條的意義呢?


總而言之,作者希望透過踏入佛門來約束自己,達到如他所說的「自己的靈魂在臨走前比來到的時候更加純潔」,你認可嗎?

41會員
267內容數
哈囉!我是白板創辦人cloud,喜歡用畫筆描繪心靈的美好。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見解,希望透過我的畫作,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與溫暖。讓我們一起用色彩和線條,繪製出屬於心靈的美麗,讓世界充滿愛與希望#改變命運#書籍#好書清單#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