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練靈魂 提升心志—切斷蠱惑人心的「三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切斷蠱惑人心的「三毒」,能做到這一點可算是聖人等級,重點是該怎麼做呢?佛祖有給世俗指點迷津,那便是「熄滅貪嗔痴 勤修戒定慧」,光聽到這一點,是不是覺得好像壓力頗重的?


說真的,人生本來就是一場修行,就是專門制止內心的惡習性,當然在這個大染缸的社會,誰能夠擺脫這樣的問題,簡直難上加難,所以為什麼佛家要設立五戒呢?畢竟我們不是出家人,我們又想避開這些壞習慣侵蝕我們的腦袋,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設置,給我們這群想要精進的人有個方向。


當然建立五戒的過程真的相當吃力,你想征服簡直要命,就是這樣的狀態之下,你才能夠更明白自己的習性,同時戰勝自己,這就是我們來人間終極目標,可惜人們為了眼前的利益,導致五毒興旺,整個世界捲入一場極苦的型態,世人才會說人間疾苦。


總而言之,唯有這樣才能夠突破自己,不然你無法擺脫五毒纏繞,你認可嗎?

41會員
284內容數
哈囉!我是白板創辦人cloud,喜歡用畫筆描繪心靈的美好。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見解,希望透過我的畫作,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與溫暖。讓我們一起用色彩和線條,繪製出屬於心靈的美麗,讓世界充滿愛與希望#改變命運#書籍#好書清單#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持續磨練自己的靈魂! 稻盛和夫是一位日本的企業家,於2022年8月24日逝世,享年90歲。他認為,人生在世就是要磨練自己的靈魂,因為人生在世什麼東西都帶不走,只有靈魂是可以帶走的。仔細想想,要維持肉體,的確是需要食衣住行育樂這些基本需求。但除此之外呢?一樣是進食,也可以抱持著不同的心態。對月光而言,磨練自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11-25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2-06-11
磨鍊磨鍊 明明應該是要這麼做 可是心卻不聽話 有一般淘氣 讓自己逃離那正常軌跡 也許跳出來能看到更多 說不定更有收穫 在這規則下 需要關注他人眼光 還是需要的 畢竟還生活在世間 無法免去那俗套 如此才能圓融 在這一進一退 去成就了自己心中的磨鍊
avatar
lobsang4451
2022-03-02
磨練磨練
Thumbnail
avatar
吳艾謙
2021-12-28
美貌魔藥 29 精靈始祖也想談戀愛自己想說好久沒有去靈言他們那裏作客,有點想念靈言他們了。 我記得要去找靈言他們,就得必須買糖果給幻兔。 於是,我又再一次的去超市買金平糖。 買完金平糖後,就出發走去靈言他們那裡。 到了森林,我呼喊幻兔的名字。 「幻兔 ! 幻兔 ! 幻兔 ! 」 果不其然,幻兔從草叢出現。 「呦 ! 人類 許久未見
avatar
夏米
2021-12-09
磨練心智的方法 2ー活出自我 不必成為別人 只要做自己我們生來就是要活得像自己。 不過,我們花了許多時間跟別人比較。 今年六月梅雨時節,日本友人門前的紫陽花 盛開的花不會想成為魚,優游的魚不會想成為老虎。但是,人總會夢想別人的人生,羡慕自己不認識的人所擁有的富貴或名聲。 討厭自己的時候,就想成為別人,而不回來了解和疼惜自己。 人經常找不到存在價值、缺乏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8-23
磨練、磨練、再磨練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4-04
刻意磨練你的高自尊 有沒有人跟飛飛一樣,每天都在消遣自己:「我是有沒有這麼愛困擾自己啊?」 人生可以過得很簡單,也可以過得很複雜,簡單與複雜,其實只差在一個念頭,這念頭影響著你我看事情、解讀事情的角度不同,當然,過得很簡單的人,煩惱肯定相對比較少,因為在乎的事情少,需要關注在乎事情的心力,自然不需要這麼多,然而,當有
Thumbnail
avatar
飛的哲學
201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