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小花》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一朵小花,在田埂間、在一條回家的路旁,默默的繽紛;靜靜靜的燦爛。

它的美麗;你必須停下腳步、彎下腰、睜亮了雙眼才足以發現。小小的蝸牛喜歡窩在這裡沉思;走後總是留下一條深邃又饒富詩味的足履留給松樹吟唱。忙碌的蜜蜂也喜歡賴在這裡享受甜蜜的慵懶,還抵押了一雙翅膀揮霍著眷戀。

 

當旭日東昇,大地跟著甦醒;翠綠的草皮儼如一座運動場。螞蟻在這裡競速;蚱蜢在這裡跳躍;甲蟲在這裡格鬥;蝴蝶在這裡飆舞;蜘蛛忙著張燈結綵;一朵朵漂亮小花也頂著黃色緞帶扭腰擺臀…

 

當夕陽向晚,電線桿忙著磨墨;天空從容的攤開一頁碩大的畫紙;晚風從旁吹著橫笛;風鈴雀躍的協奏著鈴鼓;此時打自西南邊來的雲朵開始恣意的在天空揮毫;一朵朵漂亮小黃花隨著晚風的節奏,與浦公英曼妙共舞著一段段輕盈的探戈…..

 

有一天,在一條回家的路旁我發現了一朵小黃花。那時候我經過了田埂;彷彿也路過了一段神話。我彎了腰、放緩了步伐;靜靜的,我背著一台和自己一般痴傻的〝傻瓜相機〞,循著晚風中隱約傳來的音律,撥開浦公英漫佈的飛絮;隨著蝸牛留下的足履,我悄悄地…悄悄地,鑽入了黑夜與白晝之間的縫隙,雀躍地進入了一座用美麗築成城堡的童話世界………

 

~~ 麻吉 寫於 2007/4/26 ~~


◆謝謝您的閱讀與來訪,歡迎您給予麻吉:

============================
❤️愛心: 謝謝您的喜歡,也謝謝您的支持讚賞。
💬留言: 謝謝您的互動,我知道您已來過。
+關注 : 謝謝您的關注,那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贊助: 謝謝您的支持,這是最真誠的鼓舞。

------------------------------------------------
更歡迎追蹤【❤️一畝夢田❤️【麻吉的同話屋】 🌸 慢活。我的玩美餘生 🌸】出版專題


在這裡,佇立許多座的溫暖信箱,將收集關於"家庭、希望、夢想、知己、愛"...所有您想託寄的問題。 這裡有很多誠懇又熱誠的專屬解憂郵差,您託寄的每一個問題,希望都有滿意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