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想休息一下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進行這本新書校對工作時,恰巧是我暗自決定要轉向文字工作之途,在過程中的徬徨無助,我清楚,是於我不敢讓自己成為一個停下來的人,而同時我在現實生活裡怎麼看都是按下暫停鍵的人,於是我更慌忙,慌忙想要作一些看似有用的事,而恰巧遇到了作者孫力燦(緒方真理人)的文字,當時尚不知他的來歷,卻不經意的停了下來很多次,細看:

我希望韓國社會聽到某人休息或是說出「我應該要休息」時,不要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所謂先入為主的觀念就是認為「要不斷前進才是腳踏實地的人、如果不工作就是安於現狀」等等的認知和想法。如果你不斷前進,卻是在不知道方向的狀況下奔馳,那麼也沒有意義。有時需要透過休息來安撫疲憊的心,因為我們不是機器,是有尊嚴的人。

這本療癒散文集,從人際關係、自信建立、練愛課題、人生課題中提出的生活練習:

  • 我們無法愛所有人,當然也無法被所有人喜歡
  • 重寫關於自尊的內心戲
  • 有淚、有遺憾的愛情讓人成熟
  • 人生很好只是偶爾不順心

從韓國流行文化裡面,我們可以略為的相信,韓國社會文化裡深層的生存壓力,來自牢不可破的階級從屬關係、重男輕女的性別不平等關係、財閥財團等繼承而世襲下來的貧富差距,這些社會結構,難以輕易改變,也多少影響了年輕世代對於「成功」有更多的質疑與放棄。

既然社會如此令人絕望,還能有什麼希望?作者的文字為這些生存窒息的人們提供了過日子的氧氣,即使無法真正徒手爬向成功,但至少不要放棄自己,不要放棄過著有意義的生活。

作者 孫力燦(緒方真理人)相當年輕,在韓國擁有高人氣, IG追蹤人數高35萬,累計曝光量超過20億人次,他目前是瑞星公司副總裁,同時經營Limitless、Marito等內容創作公司並被韓國記錄認證院(KBRI)認證為韓國第一位新媒體內容總監。他經營名為「孫力燦的人生諮詢室」頻道。

也許,孫力燦與黃山料是一樣的時代新星,是這時代讀者需要的能量,因為他們並非一路順遂,也有從苦難走向成功的故事可述說,他用他的生命精彩鼓勵讀者相信,成功是有機會的,只要你願意起頭,願意相信自己,你可以重新定義成功,也可以讓意義產生不同的詮釋。

好比生活,我們不見得奢望錦衣玉食,但至少能腳踏實地,無愧於心的過活,讓自己的人生擺脫「模稜兩可、不明確的狀態」,活出意義來,因為每一個人每一天的時間都一樣有限,這是這個世界唯一公平的事情。

打起精神來,讓我們為自己主動選擇想要怎麼的生活:

被動的人不會意識到他們需要為結果負責,主動選擇的人,也許一開始會很辛苦,但終究是為了自己。如果能決定自己生活中發生的所有事,起碼不會留下後悔。
成功人士的特點是,知道自己的方向,並且會自我檢視目前的進度。為了實現長久以來的夢想,我們不能只停留在思考上,還要有具體的計畫、執行力和反饋機制。

當知道自己也行動起來的時候,自信才能一點一滴的透過自己的步履累積起來,也因為這些累積而來的自信,讓自己更認識自己的優點與缺點,也才能進化到更上一層的謙虛與自省,進而成長為更好的自己。謙虛不是自我貶低:

謙虛是指不誇大自己,而是持續客觀檢視自己,承認自己與別人的不同,並且尊重他人。自我貶低則是看輕自己的價值,而不管你願不願意,你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會被他人評斷,所以,養成對自己說出正面話語的習慣。
只要知道自己要走向何處,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討厭什麼、需要什麼,那麼,即使是在休息也不會感到壓力。

放心的休息吧,也放心的停下來吧,只要你已清楚自己,就放下不屬於你的執著吧。一把年紀看到這些金句,才真的明白IG能紅,就是直接給予人們一語道破的實力,每一篇短文都簡潔有力,願這本小書可以幫助所有在現在此刻迷惘而感到痛苦的你。

今天,我想休息一下:了解活得疲憊的根源,告別人際煩惱,找回滿臉笑容的自己

孫力燦(緒方真理人)|大樹林|2024 

編務承攬|文字二校

文字閱讀工作需求歡迎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IG:月讀聚樂部

raw-image



    22會員
    95內容數
    單純閱讀,馬力的私房景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