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全系列開賣前你要注意的事:不要再去買iPhone14系列了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iPhone 14系列有哪些缺點?


最直觀地說,不建議購買iPhone 14系列的主要原因有三。首先,蘋果已經開始採用USB Type-C接口,這將在未來統一在其產品中使用,提高了連接互通性。其次,iPhone 14 Pro和Pro Max採用的A14(A16)處理器和散熱設計可能導致使用體驗不佳。最後,iPhone 15系列即將推出,升級主攝像頭和超廣角鏡頭對焦功能,這是一項令人期待的升級。因此,建議暫時避免購買iPhone 14系列,等待iPhone 15系列推出或14系列價格下降後再考慮購買。


想直接了解發表會內容的可以到下面這一篇文章看看:

iPhone15 發表會前你應該要知道的 6大重點

iPhone15 發表會前你應該要知道的 6大重點


另外:iPhone14 Pro Max問題就是,機王比例特別高。

總結以下很多人遇到的問題:


iPhone14 Pro 系列影像發色不理想

相機 雖然有4800萬畫素,2倍變焦有1200萬畫素,但是拍出來的成像發色有夠糟糕,問題在於膚色的呈現黯淡、呈現灰灰黃黃的狀態,非常不討喜,沒有辦法直接出圖,都要再後製,相對於其他機型尤其是S23 Ultra在這一方面就優秀多了。更慘的是有時候拍攝人像的時候皮膚會有顆粒感,這些都是可以透過後續更新演算法來調整的,可惜蘋果並沒有做到這件事情。過度現實還原的成像絕對會是另一半殺死你的理由。


至於這件事情會不會在 iPhone15 Pro系列上改善? 據說在硬體感光元件上是會改善,但是萬一垃圾演算法還是不調整,那應該還是會繼續悲劇。


悲劇的續航力跟電池健康度

iPhone 14 Pro系列原本號稱特別省電,對於其他廠牌來說是,但是事實上跟過去的 iPhone系列相比,續航力真的很令人失望,而且就算關掉隨顯螢幕其實耗電量也沒有特別改善,代表不是隨顯螢幕耗電,而是 iPhone 14的續航力本身就有問題,也許是A16晶片的問題,也可能是IOS系統的 bug。加上我使用一年後我的電池健康度直接剩下88%。不管是不是第一時間拿到的機種可能續航力比較差,只能說這一代的續航力真的讓人有一些失望。


莫名其妙的發熱問題

我自己是覺得這是導致我的 iPhone14 Pro續航力跟電池健康度不佳的元兇。而且這一個問題是最讓人匪夷所思的,充電超熱,就算是12W的豆腐頭也會,這個我認了,看網頁超爆熱就過分了,更慘的是有些人的 14 Pro Max會莫名其妙發熱,發熱就會引發百病,所以基於這個原因大家千萬別買14 Pro系列了。


另外就是有人說因為改了散熱設計所以14跟14plus比較沒有這個問題,這點我自己就不確定,但是如果要買 14的話,不如就看看一週後15吧!

當機情況發生頻率高

有些人反應會有死機會是黑畫面的產生,這一點我自己是沒有遇到,但是我瘸時會碰到開啟相機會卡住要關掉重新開的情況,本來是想說一開始不穩定需要調教,不過現在看起來過了一年還是沒有改善,所以還是不要再買 iPhone 14Pro系列了。


結論


總結來說,iPhone 14 系列存在著一些嚴重的缺點。首先,相機表現不佳,容易出現發色問題,這對於追求高品質照片的用戶來說可能令人失望。其次,續航力不如預期,且電池健康度下降較快,這對於長時間使用手機的人來說是一個困擾。再者,機器發熱問題也是一個令人困擾的問題,可能導致性能下降和不適的使用體驗。最後,一些用戶報告了頻繁的當機情況,這加劇了對 iPhone 14 系列的不信任。


鑒於上述問題,我們建議暫時不要購買 iPhone 14 系列,而是考慮等待 iPhone 15 系列的推出。


iPhone15 發表會前你應該要知道的 6大重點

iPhone15 發表會前你應該要知道的 6大重點


方格子 Vocus 信用卡綁定更新了,歡迎大家多多贊助我,支持我的創作

我是凱文馬拉穆,我們下次見

我的贊助連結


Vocus功能更新:

換卡不求人!可以自主從後台更換扣款信用卡囉!


本專題將探討科技在投資領域的應用。我們將介紹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和自動化投資工具,並解釋如何利用這些技術來優化投資策略和增加投資回報。透過了解智能投資的趨勢和方法,讀者可以更加精準地進行投資決策,提升投資效率和成果。我們也會介紹不同的投資工具和策略,解釋風險與回報的關係,並提供基本的投資原則和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