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9-06.26 斯里蘭卡茶廠追愛奇幻旅程(七)-告別斯里蘭卡與故事後續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早上我依然蠻早就醒來的,這邊有個好處就是有含早餐,而且是不會辣的早餐,雖然也稱不上好吃,但一樣為了生存,OK啦,我在外面的陽台上吃早餐,外面傳來給愛麗絲的音樂,我探頭出去看,是一個阿伯騎腳踏車,我問老闆那是什麼,老闆說那是賣麵包的,我說這音樂在台灣是垃圾車的音樂XD

raw-image

我有問老闆附近有沒有什麼推薦的景點可以去,老闆列了一堆給我,還幫我排好順序,非常貼心,前面都沒提到我買信封要幹嘛哈哈哈哈,上次旅行回來後,Dhivan要我幫他寫評價,但他給我的網站上面根本沒有可以寫評價的地方,他就要我寫在紙上,然後拍給他,我就用我的風格,像是寫網誌一樣的寫了中文和英文滿滿各一張的評價給他,那兩張紙我還留著,我這次有帶,但我一直忘了拿給Dhivan,我就在想,如果我把這兩張紙帶回家,對我來說就是廢紙,如果我可以給Dhivan,他可能會很開心吧,所以我決定把這兩張紙寄給他,然後再寫一張感謝的明信片,以及送他一張台幣一百塊的鈔票,畢竟他那天說想要看,但我後來也沒機會給他看,想說就當作禮物給他,於是我就把這些東西準備好,附上100盧比當郵資,然後請旅館的老闆幫我寄,沒想到我和Dhivan要的他家的地址居然是在這時候派上用場了哈哈哈,我把地址給老闆看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地址前面是Dhivan的名字,難怪!!!我就覺得那個路名也太怪,老闆說地址應該要有門牌號碼才對,但Dhivan給我的並沒有,他說他會再幫我打電話過去問,覺得老闆人也太好!!!!

raw-image

然後我就問老闆,斯里蘭卡有些人是用Sinhala,但有些人是用Tamil,大家怎麼溝通?老闆說大家都會說Sinhala,所以通常都是用Sinhala溝通,只是文字上可能會有不同這樣,到這邊我才終於理解,難怪Dhivan可以和Dora他們講話,即使他們兩個人用不同的文字

我先把大背包寄放,然後輕裝出門去走那些景點,景點就是一個印度教的廟、一個天主堂、一個魚市場、一個沙灘,說實話蠻無聊的啦哈哈哈哈,但反正我也沒事,就是殺時間用的,只是沒想到我要移動到沙灘的時候,遇到一個很爛的嘟嘟車司機,我叫車的時候明明就有給我要去的地方,但他就在那邊裝傻,先亂繞路載我去其他地方,最後才載我過去沙灘,最後和我多收錢,我真的超不爽,但他英文也爛,無法溝通,最後懶得和他吵,直接拿錢砸他閃人,然後正要往沙灘走的時候,就遇到突如其來的大雨,雨大到像颱風一樣,風大雨大的,趕緊躲在旁邊的一個小廟避難,然後再穿雨衣往回走到馬路,因為剛剛有看到一些小店,想說可以去逛逛,就買了一個小包包,然後想說先去餐廳吃飯好了,那家餐廳頗普通,但蠻貴的,還好薯條還蠻好吃的,就也不奢望太多,吃完後雨也停了,再次走回沙灘上,恩其實沙灘就長那樣,到哪好像都差不多,然後又走回大馬路,去雜貨店晃晃,發現這邊的品客很便宜耶!!才500盧比,那次那個牌子不知道是在貴什麼意思的?我買了洋芋片和飲料,繼續晃,又看到了Spy Ceylonn(斯里蘭卡當地很有名的一個香氛品牌),想到上次沒有買到我想要的那瓶香水,這次就給他買起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一晃,其實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就叫車回旅館,我本來想說先去買Hoppers好了,可以帶去機場吃,但去了兩家都沒有看到,我覺得超奇怪的,明明昨天有看到啊?還是時間太早所以沒有?我想說算了,就先回去拿行李好了,拿行李的時候想問老闆,但老闆不在,只有老闆娘和小女兒,我試圖想要和他們溝通,但他們英文不太好,我直接翻譯給他們看,老闆娘就說旁邊一個教堂那邊有Hoppers,嗯?確定?但我走過去後發現根本沒有啊!!!到底!!!只好又叫車到機場去,想說先到機場再說好了,大不了就是到吉隆坡再找東西吃,吉隆坡比較多正常的食物,然後我覺得很神奇,我這三次叫車,都是同一個嘟嘟車司機耶,覺得很巧

不過最後到機場的車資比原本app給的還要貴,感覺他是看嘟嘟車的里程數計費的,如果他沒有照著app上面的路線走,費用可能就會不一樣

到機場後,我又看到了上次看到的那種難過拜別的場面,覺得這邊的人很矯情(開玩笑的啦),我本來想要提早入關,但卻被教官擋下來,他說我時間還沒到,叫我等等,照理說應該起飛三小前就可以報到了,但我一直等不到,等到我肚子餓,跑去旁邊的商店買餅乾吃,機場真的是最會坑人的地方,有夠貴的,我一邊等,一邊焦慮,想說兩小前了,應該要開了吧?結果還是沒有,害我還遠端和思瑄求救,最後一小前才開,傻眼死,而且我是提前進去,沒有等到看板上出現報到櫃台就先進去,進去後完全找不到亞航的人,好不容易才找到他們,她們就叫我先等一下,最後我是第一個報到的XD

準備登機前,我考慮了很久,覺得我好像應該和Dora告別,也和Dhivan告別,於是我傳了訊息給他們,說我要離開斯里蘭卡了,我還把我和Dora的合照傳給Dora,雖然她完全沒有和我要照片,但我卑微的想說,希望她可以留著,沒意外的,Dora敷衍地回應我,Dhivan要我保重

恩就這樣了吧,我的追愛之旅就這樣結束了,我把我的心帶回台灣,只是他有點破碎了,我想這個告別其實是給我自己的,我告訴自己,就把這一切留在這裡,我該回家,該往前走了

經過吉隆坡轉機,然後落地桃園機場,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想要回家,我真的覺得身心俱疲,好想要回家好好洗熱水澡,然後爆睡一波,回家後,我媽看到我的第一句話

:你找到那個女生了嗎?她要來台灣嗎?

哈哈哈哈大家真的都這麼看得起我就對了,覺得我有辦法帶Dora回台灣,現在最開心的應該是小黑和姿陵了,因為我幫他們省了一大筆錢,他們不用幫Dora付來台灣的機票錢和旅費

我以為故事到這邊結束,沒想到當晚Dora居然主動傳訊息過來

:你過的好嗎

:我回到家了,我很開心,我非常想念我的床,我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我在旅行的時候有時候都睡不好,加上時差和長途飛行,我好累

:歐是嗎

:那你呢

:我很好

看到這邊我真的有點不爽,想說哈囉,是你自己主動傳訊息來聊天的,我分享了這麼多,然後你只回一句,是有要聊天嗎

:多說一點

:我正在學習,但有一件事情是我沒有筆電可以學習 (然後給我一個沮喪的臉)

我想說什麼意思,你是在和我要電腦嗎?

:你想怎麼做?電腦是一個必要的東西嗎?還是只是一個更好的工具?

:是一個必要的東西,大家都想要有一台筆電,一個Mac,或是一台電腦

我看到她說Mac就皺眉,怎麼會有人指定要Mac,太不合理了

:Mac很貴

:對

:可能試試看二手電腦吧

:恩恩

:我有一台舊的筆電,我不確定這台你能不能用

:真的嗎?我不知道

:為什麼你要學ICT?(我之前問過她,她大學要念什麼,她說ICT)

:對

:我在問你學ICT的原因(哈哈哈哈對屁對啊,回答問題!)

:因為我們想要取得工作機會,所以大家都想學ICT

幹,看到這個答案我真的快要氣到中風,覺得和她聊天好累,我就先去睡了,我真的睏爆

:我知道你是為了工作所以學習,但你可以學其他技能獲得工作機會,為什麼是ICT

:因為我很喜歡

:你喜歡她的什麼?

:我聽不懂,我想要學word excel power point

靠邀,難怪她需要電腦,沒有電腦要怎麼學那些,於是我換個方式問,舉例給她聽,和她說我為什麼大學會念資工,然後再問一次她為什麼選ICT

:因為我缺乏任何和電腦有關的知識

幹,同一個問題我問這麽多次都問不到點上,我直接放棄

:我想一下看我能怎麼幫你,如果我給妳一台筆電,你可以用嗎?因為我不確定台灣的電腦給她,她能不能打她的語言,而且鍵盤上還是中文鍵盤,os 也不知道能不能改英文之類的(後來我有自己試過,可以打出僧伽羅文歐!)

:歐真的嗎?要怎麼做?

我認真的把我十年前的舊筆電拿出來試,發現無法進入windows,我之前老早就把重灌的光碟丟了,隔天拿去公司請同事幫忙看一下,同事說我的os 壞了,要重灌,重灌的話應該沒有win7可以灌,要直接灌win10, 但我硬體太舊,可能撐不住,所以硬體要升級,那還不如直接買台新的,我也同步查了一下二手筆電的價格,大概5、6000塊,比我想像中便宜,但多方思考後,我覺得都還是一筆支出,而且是非必要的支出,雖然我真的很欣賞Dora是個努力上進的孩子;當我發現她其實自己有手機時,我很開心我不用買手機給她,比起手機,我還比較願意投資讓她上大學,但不管怎樣,這些其實都不是我的問題啊,她又不是我的誰,而且她有男友了,我不可能幫別人養老婆耶,最後我和Dora說我的舊筆電壞了,不能用

:抱歉無法幫你

:沒關係

:台灣有一家叫南華的大學,她有提供全額獎學金給外國人,我會知道這個是一個在印度的朋友和我說的,他說有很多印度人因此來台灣唸書,我把這資訊分享給你參考

:嗯嗯好

:話說今天週四,是我的籃球日

:歐真假

幹!在我考慮要不要買電腦給她的時候,我也一直不斷的回看我們之前的對話紀錄,她很常用,歐真假來敷衍我,我看到這句又出現的時候真的直接爆氣,決定再也不要理她了,我無法判斷她是不是想要和我要電腦,畢竟這是我自己問出來的,我也不喜歡自己一直預設她想從我這裡拿到什麼,不想把她當壞人,雖然我最後一天一直在想,不管怎樣,就算只和我當朋友,對她而言都是賺的吧,因為她可以從我這裡得到很多,不管是知識還是資訊,沒道理她不想理我,後來彈頭和我說:你是不是有點自我優越感太高了,一直覺得自己很棒很厲害,一直想要幫她,但她有想要嗎?說不定她現在這樣就覺得很好、很開心、很幸福了啊。恩對 ,我怎麼會這樣想,她應該比我幸福吧,畢竟她有男友了,她有人愛,那就這樣吧,我真的該徹底放下了,我也有人愛啊,被我的朋友們,真的不需要這麼委屈耶

過了幾天後Dhivan收到我寄給他的信了,他很開心,說謝謝我,旅館老闆人很好,真的有先打電話給Dhivan,確認詳細地址,然後拍照給我看,過了一周後,Dhivan傳了幾張照片給我,裏面是他們幫女兒過生日的照片,買了蛋糕,插上了蠟燭,還有一些糖果餅乾(物理治療師笑說那些東西是用我的紅包買的XD),相比之下,我可以充分感覺到Dhivan是真的關心我、在乎我,他會想到我,和我分享他的生活和他的心情,這樣的關係才是雙向的,我不應該繼續守著不對等的關係,一直單方面的給予(對方說不定也沒有要),這樣太傻了吧,誰是真心對我好,我難道感覺不到?看不出來嗎?就讓她留在回憶裡吧,至少可以讓回憶是美好的

raw-image
raw-image

雖然這個愛情故事的最後不是快樂的結局,在我一開始得知Dora有男友後,也對外宣稱我失敗了,但現在回頭看,其實也不算失敗吧,我認真覺得我能夠找到Dora,能夠再見她一面,本身就已經很厲害了(也很好玩),而且我完全沒有後悔飛這一趟,能夠再見她一面,我就覺得很值得也很開心了,我也是在這次的行動中,發現原來我是有影響力的,而且這個影響力比我以為的還要大,非常感謝所有贊助商以及持續追我這個故事的人,希望看完這個故事有對你的人生有點啟發(?),期待未來我有更多精采故事可以和大家分享~

7/19那天是我一對一重訓課的最後一天,距離我回台已經三週了,沒想到教練居然成為我第20位贊助商,我第一反應是這樣你沒有贊助回饋小禮耶!我到底何德何能可以這樣接受大家對我滿滿的善意,只能說我真的萬分感激與感動,謝謝Eddie!!我想這個故事沒有完結的一天,只要我還活著,故事就會一直開展下去

raw-image


此次募資金額共獲得台幣19852(20位贊助商)

花費明細

機場漢堡 240盧比

午餐披薩 2140盧比

Hoppers 220盧比

早餐白麵線 200盧比

早餐麵包 520盧比

冰淇淋+信封 180盧比

郵資 100 盧比

Hoppers 320盧比

午餐 1705盧比

和Dora共進午餐 2134盧比

零食 675盧比

零食 700盧比

雞腿薯條午餐 1900盧比

火車奶茶 120*2 盧比

Negombo 住宿一晚無冷氣 1500盧比

Vibe way 三晚無冷氣背包房 3980盧比

Negombo 住宿一晚無冷氣有早餐 2550盧比

泛舟 10720盧比

斯里蘭卡電話卡 1400盧比

郵票 1350盧比

明信片 1900盧比

租機車 2500盧比

紅包 15000盧比

大象孤兒院 4660盧比

小包包 1500盧比

香水 3400盧比

嘟嘟車到第一晚住宿 375盧比

計程車到火車站 2400盧比

火車到 320盧比

加油 1400盧比

嘟嘟車從Dora家到公車站 300盧比

公車到大象孤兒院 408盧比

嘟嘟車到大象孤兒院 900盧比

嘟嘟車到公車站 800盧比

嘟嘟車到旅館 262盧比

爛嘟嘟車到海灘 470盧比

嘟嘟車找Hoppers 173盧比

嘟嘟車到旅館 173盧比

嘟嘟車到機場 800盧比

當地花費共5,989.5 (台幣)


保險 1212

追愛機票 16243

簽證 60美金

共 19255

全部共25,244台幣


如需協助規劃斯里蘭卡行程、安排當地交通,Instagram @pamelo.srilankatravel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