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給創作者提高分享的5個進擊密技】-歐陽talk書秀《進擊的文案》觀後感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更臉書今天進入第19天,換句話說正走向日更三十終點的2/3,這段時間我覺得最有「意識」跟「收穫」的是要寫給誰看這件事。

特別在日更測試的階段,總會想從數據裡找到一些答案,除了寫給自己爽的內容,更多時候也會希望自己提供的內容是有幫助,甚至可以廣為流傳。

這個時候,你會需要來場讀書會的刺激。

┄┄◍◌◍◌◍◌┄┄

本週歐陽talk書秀分享的內容是「進擊的文案」這本書,配合著日更的挑戰,一起服用效果加倍。

raw-image


結合最近日更的心得,分享5個讓人停留在你的文章甚至達到轉發的好建議。

┄┄◍◌◍◌◍◌┄┄

資訊前置:將重要的資訊放在前面,建議字數是18-21個字。

用一小段文字把重點寫下來,抓住受眾的目光,引導繼續閱讀。

/ 我自己的解讀是:同步將「誰」應該要知道的重點放在前面或是標題,例如「地方媽媽」、「創作者」、「上班族」。

將目標受眾框起來,就能提高注意力停留在你的文章。

資訊增量:內容是受眾不知道的新知識。

白話的翻譯就是「不要講廢話」。

/ 我自己的解讀是:講重點。

就像英國的研究報導猛一看有道理,實際想想是歪理的研究報告,例如「有50%的人有睡眠障礙」,這不是廢話嗎?

你可以跟小小孩一起討論小知識,例如我從跟兒子的對話裡得知「章魚有九個腦」,長知識了吧?我是🙋

引發共鳴:滿足人性的公約數,牽動最多人的注意力和情緒。

白話的翻譯就是大家對這個議題都很有感。

/ 我自己的解讀是:前一陣子蔚為風潮「山道猴子的一生」,

從投資理財的角度出發,犯了精緻窮與最低應繳金額的卡債迷思;

從諮商師的角度出發,在感情問題上犯了PUA+情緒勒索。

一部影片能引發許多共鳴,就能帶動討論與趨勢,成功獲得關注。

為閱讀者增添人格光環

白話來說就是這篇文章寫出我想表達的想法,文章裡有我想說的一切。

/ 我自己的解讀是:如果創作者可以寫出「閱讀者」的價值觀,透過轉發分享,也能顯示閱讀者本人的心聲或意識形態。

金句設計讓你的作品更畫龍點睛

經典佳句讓作品更有特色,也能在音韻上形成一種和諧之美。

/ 我自己的解讀是:通常我們用很多內容去解釋一個觀念,不如在最後的結論用一句佳句來總結更簡潔有力。

例如我最愛的一句話叫做「想是問題,做事解答」。

或是讓人看了會心一笑之New Balance的經典佳句「不要為了天亮而跑,跑下去天自己會亮」。

這些金句設計,也能在讀者的腦中留下一席之地。

┄┄◍◌◍◌◍◌┄┄

如果最近的創作讓自己有點卡卡,甚至進入撞牆期,試試這五個方式,讓自己轉個彎,繼續在創作的賽道奔馳下去吧!


#2023日更計畫


愛美麗
愛美麗
我是愛美麗,2023年啟動了文字日更計畫。我是芳療推動者、podcaster、文字接案者,研究各種讓生活變好的各種天然方式,也希望能透過文字能夠讓生活有一點進步,那就是很棒的美麗人生了!最近精選的「五個天然又有效的方式讓你一夜好眠」免費電子書下載:https://reurl.cc/b71QL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