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介|《超速寫作:30秒寫出攻心關鍵句,零基礎也能成為文案行銷高手》- 呂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現在時下的觀眾特點是:我覺得我看不懂,不了解,我就不看了;你表達你的思想,我不想接受,我只關心我自己。

選題

快速衝高流量的四種套路

  • 改編熱門事件
  • 盤點和梳理事件
  • 找尋最佳評論
  • 從事件爭議點找角度

人人都愛的文章選題公式

  • 三大情感:愛情、親情、友情
  • 五大情緒:憤怒、愧疚、暖心、焦慮、懷舊
  • 兩大因素:地域、群體

創作爆紅文章的三種方法

  • 代換角色
  • 硬組合、造就反差
  • 以小見大

標題

新媒體文章標題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吸引讀者點開閱讀。而是否為一個好的標題,用兩個問題問自己。第一,看到標題時,自己想不想點開?第二,標題內容和讀者是否有關聯?

引起讀者興趣八種方法

  • 數字法(使用關鍵詞時,加入一些數字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
  • 對比法
  • 熱門關鍵詞法
  • 疑問法
  • 對話法
  • 好奇法
  • 俗語法
  • 電影台詞法

好標題的標準生產流程

  • 從定位相似的社群媒體尋找標題
  • 從暢銷書的書名、目錄尋找標題

結構

勾起受眾閱讀欲的八種開頭

  • 提問式(製造懸念,引起注意和思考→加強情感,引發共鳴→承上啟下,開啟下文)
  • 對白式(文章中主角或與情節有重大關係人物對白)
  • 交流式(你有沒有…;我不信你…;你相信嗎?)
  • 自白式(以故事主角口吻來表現人物特徵)
  • 呼應標題式(文章開頭與文章標題形成呼應)
  • 名言佳句式(在開篇飲用或解構名言佳句)
  • 新聞話題式
  • 讀者投稿式

讓人一口氣讀完的四種結構

  • 觀點加上多個事例
  • 核心觀點加上多個分論點
  • 觀點加上多個角度
  • 觀點加上一個人物的多個故事

會使人想要按讚、評論、轉發的四種結尾模板

  • 總結式
  • 連結讀者式
  • 名言佳句式
  • 排比式

爆點

善用峰終定律,所對的峰終定律就是人的大腦在經歷過某個事件之後,能夠記住的只有一個「峰」(高潮)和「終」(結束)的體驗。顧客能夠記住的只有最好的體驗和最後的體驗,因此務必好好掌握。

快速以三十秒寫出金句的四個模板

  • ABBA句式
  • ABAC句式
  • 搜詞法

完整說故事的「四、三、二」步法

  • 一句話(首先用一句話概括故事開頭與結尾)→定衝突(製造一些意外或麻煩,使劇情發展不順利)→給理由(給出合理的解釋)→來組合(進行排列組合,使故事完整)
  • 交代故事背景補充核心資訊觸發情緒爆點
  • 打亂順序、場景演繹
-----
親愛的讀者,感謝您耐心閱讀本篇文章。在接近閱讀結束之際,我誠摯邀請您繼續探索更多我之前所撰寫的文章,相信這些內容將為您帶來更多啟發和收穫。在下方,您可以找到一系列豐富多彩的主題,每篇都充滿了精彩的知識和見解。
我深知您抽出寶貴時間閱讀這些文字,對我來說是非常暖心的支持和鼓勵。您的關注是我創作的動力,每一次的閱讀都讓我更有動力將更多的內容呈現給您。
為使我們更靠近,一些交流互動的方式:
❤️點愛表心|💬留言相伴|✏️追蹤大叔|🔗分享此文|☕贊助咖啡
投行大叔想告訴你的一些事是一個以分享業內觀點和實際工作狀況為主題的專欄。希望透過投行大叔碎碎念,你可以獲得寶貴的行業內幕,了解投資銀行的實際運作方式和挑戰,並提供了深入的分析和洞察力,涵蓋了企業融資、併購和重組、資本市場交易等各個方面。這些業內觀點和實際案例將幫助你更好地理解投資銀行業務,從而在自己的工作中更具競爭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好書分享│侘寂:追求不完美的日式生活美學基於對日本文化和設計的興趣,或多或少都有聽過「侘寂」這個詞。記得第一次接觸侘寂,是小時候觀看的一輯有關日本枯山水庭園的節目。侘寂看似無處不在,卻又難以描述。原本以為「侘寂」就是「日式」,「簡約」和「自然」,但讀過這本書後,才知道「侘寂」蘊含著多麼深沉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須田アリス
2024-06-16
好書推薦:《文案的基本修煉》這本《文案的基本修煉》是一本平易近人且充滿洞見的好書。書中指出了文案的最基本要求是「辭達」,也就是能夠順暢地傳遞意思。它強調了準確性、誠摯性和價值性在文案中的重要性。作者提供了許多實用的創意工具和觀念,讓廣告人和文案工作者能夠創作出引人入勝的內容。若你熱愛文字創作,我強烈推薦這本書給你。
Thumbnail
avatar
So桑 | 閱讀筆記 | Notion
2024-06-14
好書推薦 | 高效原力看到書名「高效原力」,以為又是一本教你如何高效生產力的書;其實作者想傳達的是:高效能的關鍵,其實在於「愉悅心態」,本書教你如何用愉悅的心態激發生產力,這樣才能做更多重要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4-06-13
回到過去,未來,說一些趕不及的話,解開一些誤會,說一聲感謝。推介好書,《在咖啡冷掉之前》在某處不知名的角落,有一家不起眼的咖啡店,有着一個神秘的都市傳說。只要坐上那個神秘的座位,就能回到你希望的一天。不過,你要依從眾多的規矩,其中我認為最麻煩的事,一定是即使你能夠回去,都不能夠改變現實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90後白羊生活台
2023-07-09
回到過去,未來,說一些趕不及的話,解開一些誤會,說一聲感謝。推介好書,《在咖啡冷掉之前》在某處不知名的角落,有一家不起眼的咖啡店,有着一個神秘的都市傳說。只要坐上那個神秘的座位,就能回到你希望的一天。不過,你要依從眾多的規矩,其中我認為最麻煩的事,一定是即使你能夠回去,都不能夠改變現實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90後白羊生活台
2023-07-09
在作出任何決定前,先想想你是誰吧。推介好書,《記得你是誰- 哈佛的最後一堂課》《記得你是誰- 哈佛的最後一堂課》 作者:Daisy Wademan 在哈佛商學院有一個傳統,就是每一科的最後一課,任教的教授會對着台下的學生,說一段關於他自己的故事。侃侃而談,可能是一件生活軼事,一個趣聞,或者是一段刻骨銘心的經歷,提醒大家不要再重蹈覆轍,抑或可以學到些什麼。
Thumbnail
avatar
90後白羊生活台
2023-06-24
在作出任何決定前,先想想你是誰吧。推介好書,《記得你是誰- 哈佛的最後一堂課》《記得你是誰- 哈佛的最後一堂課》 作者:Daisy Wademan 在哈佛商學院有一個傳統,就是每一科的最後一課,任教的教授會對着台下的學生,說一段關於他自己的故事。侃侃而談,可能是一件生活軼事,一個趣聞,或者是一段刻骨銘心的經歷,提醒大家不要再重蹈覆轍,抑或可以學到些什麼。
Thumbnail
avatar
90後白羊生活台
2023-06-24
現在的職業,是「我的志願」嗎?推介好書《蛤蟆先生去看心理醫生》《蛤蟆先生去看心理醫生》作者:Robert de Board 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經典童話《柳林風聲》呢?沒看過的不要緊。作者只是將《柳林風聲》的角色,包括主角蛤蟆先生搬進到書中,而與它的內容並沒有相抵觸。 主角蛤蟆患有抑鬱症,也是一個釀酒家族企業的唯一繼承人,親人都離世,剩下蛤蟆孑然一人,獨自守在蛤
Thumbnail
avatar
90後白羊生活台
2023-06-11
【好書推介】那正在消失的自由與逐漸升溫的敵意:《天橋底》香港這個地方,在日本人的口中擁有「一百萬一夜」的美稱,這是在讚揚她的夜景有多奢華和美麗。而當中的「一百萬」,實際指出了這片美麗夜景的所需的電費總額,完美表達日本人的實際和香港的繁榮。然而,主權移交後社會風氣換來另一種味道,為這片夜景帶來了一份異常,而在周浩文的攝影集《天橋底》中所呈現的就是這些異常。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