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言字語|生活|被「小鬼」抓走的日子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距離9/1的上一篇寫作,七天過去了,目前的生活狀況,日更太難了。鬼月還沒過,我的精氣神感覺都被鬼吸走了......被我家的兩個小鬼!

  話說我們夫妻倆都是醫療工作人員,小孩的課後照護主要是自己(爸媽們沒同住,但能事前商討支援),實在是勞心勞力。

  這個月太座進入大夜班作息(00-08),為了取得加護病房的資格資歷,白天還要受訓。難為太太了,半夜11點起床趕著00:00打卡,上班八小時後還不一定能準時下班。休息一下,十點到下午三點又是加護病房的專門訓練課程,課後回家還要準備我們三人的晚餐,弄完就要敢進去休息。這樣高強度的生活,預計要維持兩個月......看著都心疼啊~

  兩個三歲以下的小鬼,平常活力充沛又蹦上蹦下的,剛滿一歲的小鬼,看著快三歲的哥哥翻圍欄、爬沙發、各種超齡學習都很快上手!稍微不留意就能爬上桌子或是兩個搶玩具推擠,哥哥還會躺在弟弟身上。

  這個月媽媽上了夜班,除了放假,兩個小孩的作息目前根本見不到媽媽。下課到家,媽媽在睡覺;晚上洗澡就寢後,媽媽去上班;早上起床,媽媽還沒下班;媽媽下班了,就算沒受訓課程,小孩也是上幼兒園跟在保母家......

  沒值班的日子,小鬼在家的時間就是我要處理他們。老大偶爾能去外公婆那邊或是外公婆會來陪吃飯。有值班的日子,目前是阿嬤從台南遠道來作陪,如果被叫回去加班,就換阿嬤一打二(阿嬤累累的)。

  以前我都說自己是活在網路上的社交人士,這年過去四分之三,我都不知不覺脫離了原本的網路圈跟生活圈,甚麼射箭/漢服/活動/閱讀/寫作/協槓...... 別想了!我覺得我能活著還沒憂鬱症,我已經很厲害了!不是我想「脫離」原本的圈子,而是自然而然「被脫離」~

  老大剛上幼兒園,好不容易適應了上學節奏,馬上又遇上跟媽媽生活作息上的分離,這一周的夜晚都會起來找人,沒睡好就有情緒,抵抗力也變弱,果不其然:發燒感冒還是來了!弟弟也跟著中標!真的令人崩潰啊Orz

  我家老大就淺腹仔,劇烈咳嗽就容易吐,這周內就一次吐車上(上課前情緒不好)、一次吐阿公阿嬤家的床上(發燒第一天)、一次在睡覺中咳醒而吐。老二則是半夜起來嗨~最近都要半夜起來鬧騰一個小時。就拿昨天晚上來說,起床自己玩也就算了,看著哥哥睡前關燈已學會,半夜醒來想給我去按電燈開關,差點把他哥給亮醒,他哥沒睡好的起床氣... 還好沒醒。不給他玩開關就開始哭鬧,不抱起來哄睡我應該也不用睡了,只好再耗費體力來抱睡,雖然很不想這樣給他養成壞習慣,但我還要上班,我想睡覺啊~!

  很多想做的事情、答應別人的事情、工作家庭以外的事情......計畫趕不上變化!生活的天平,我也很想說:「我全都要」,但我目前的生活狀況,我只能說:「微臣辦不到」。

  有人說,父母熬得不是夜,是自由!但我熬不過去,也是跟著昏迷比較多,最近真的沒啥腦力可以用,只想放空自我,或是給自己的心靈先充電。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