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自古誰無屎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這篇想來聊聊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些趣事,內容可能有點低俗,又有點道德缺陷,但人終究並非完美,有點小缺點才是真正的人

爬山


小學時候每到假日都會跟爸媽到山裡爬山,有時候也會找朋友一起去爬,但就在某一次,我跟我朋友爬到一個巨大岩石地附近,突然間一股屎意衝上腦門,不曉得是不是很像女生之間相處久了月經會一起來一樣,朋友也是屎意滿滿,這荷爾蒙(?)突如其來的作祟讓我們是不知所措,而我爸媽早就走到前面不知道幾公里遠,一方面是我們很清楚撐不到廁所,一方面是沒有衛生紙,後來實在是抵擋不住那股鋪天蓋地的壓力,只好在岩石的遮蔽下就地解決,一人先上廁所,另一人則去找比較大的葉子當作衛生紙,彷彿頓時回到原始生活,都上完之後再就地用些樹枝樹葉之類地進行掩埋,然後祈禱不要有哪個衰人踩到,整個完事後我們就像完成什麼大事般的興奮,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如釋負重吧。

 碩班時期


記得那時做實驗都要預約檢測機台,因使用人很多,時間不好約,再加上如果沒檢測,等於今天做的實驗無法知道結果,因此通常都會排除萬難前去檢測,而就在某天在前往儀器室的路上,突然感到肚子一陣翻騰,我想是晚餐加的辣開始發揮作用了,但當時我想我不能浪費任何檢測的時間,再加上我認為自己應該還挺得過去,結果就在坐下來檢測沒多久,我以為的屁不是屁,臭倒是真的臭,我想都沒想衝去廁所,將那不堪入目的內褲脫下直接丟在垃圾桶後,又以百米的速度衝回去檢測,這過程我絲毫沒有猶豫,只知道要趕快測完再說,我想指導教授如果知道我這份研究的熱忱,應該也會感動到痛苦流涕吧,而就在檢測結束要起身時,突然發現椅子上竟然有點殘留,本來是想要去買個濕紙巾做善後,但就如我前面提的,這儀器的預約絲毫沒有空檔,下一個檢測的同學已經來了,我以只能摸一摸鼻子離開,然後親眼看他坐在位置上,當時我還保有一絲想要告知他的心態,於是我站在門外徘徊猶豫,他似乎也看出我有什麼事要跟他說,於是出來問我是不是什麼東西沒拿,但我仍舊無法克服心魔,我只回他一句:『沒事,你加油』,或許他正期待自己是不是做出什麼曠世巨作,但他沒想到只是坐到我的屎罷了,同學抱歉。

工作時期


工作時期的我對於上班上大號總會覺得有一絲愧疚,感覺好像辜負了整個公司,所以除非逼不得已,不然都是回家在解放,然而當然還是有幾次忍不住的情況,其中一次正在我想趕緊沖掉起身工作時,突然發現可能是青菜吃太少,又或是水喝太少,那兩條就直挺挺的在洞口打個叉,完全下不去,我心想我是一個受過教育的人,自己犯的錯自己扛,自己拉的屎自己處理,於是我持續壓下沖水鈕,並祈禱柯氏力將他帶走,結果突然感覺到腳底濕濕的,原來他們就像天然水壩似的擋住了洞口,而水已經淹過整個馬桶了,我驚慌失措地跑了出來,但又覺得自己有責任處理好這件事,於是我提了兩個水桶,準備與他決一死戰,可惜事與願違,更多的水流了出來,我站在馬桶前面,雙手提著水桶,左思右想該如何處理眼前這個難題,後來一個想法從我腦袋飛過,公司找我進來是要解決專業問題,不是來解決馬桶堵塞的問題,馬桶的問題有專業的打掃阿姨會處理,人都要放在對的位置,而我的位置不在廁所,所以我放下水桶,轉身回到辦公室,縱身投入工作的懷抱之中。下班後,看到臉有點臭的打掃阿姨,想到我們今天因為我的決定,各自在岡位上完成各自的任務,沒有人逾矩,也沒有人怠忽職守,好不快活的職場阿。

 

突然想到有人研究發現,如果每天堅持在公司上大號20分鐘直到退休,隨著薪資調整,等同於每天有人請你喝一杯咖啡,似乎是個蠻值得投資的習慣,共勉之。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