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牛事件-論成功的定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近期身陷工作所苦,倒不是什麼加班到幾點,或是同事間的爾虞我詐,而是沒事做,對,你沒看錯,就是沒事做,或者更具體的來說,沒有自己認為有價值的事。

來描述一下自己的一天,通常八點到公司,小便後裝水,處理出貨帳單約20分鐘(但本人是理工碩班),訂便當,然後小便後裝水,無限重刷公司信箱,吃午餐午睡,起床小便後裝水,詢問別人有沒有需要幫忙的,沒有就小便後裝水,繼續無限重刷公司信箱,小便後裝水,五點準時下班。(或因為加班的病態文化待到五點半)

於是乎我開始搜尋所謂工作的意義,以及成功的定義,這篇就先來談成功的定義吧!

raw-image

幾年前我住在前公司的公司宿舍,那是一個下過雨的秋季早晨,我一如既往的騎車去買早餐,就在回到宿舍的最後一哩路,突然間輪胎下傳來震耳欲聾的爆裂聲,我立刻踢下側柱下車查看,原來輪胎不偏不倚壓爆了一隻大鍋牛,真的是壓爆那種,我蹲下來看著他破碎的殼以及濃稠的體液,頓時了解到那句『撞到你媽都不認得』原來不是亂說的,我真的無法想像他原本的樣子,突然一陣風吹過,他的殼隨風飄散在道路的每個角落,可能都是他這輩子都沒到過的地方,我雙手合十跟他道歉並希望他來世是個走得稍微快一點的動物。過了幾天,再次回到命案現場,大自然已經將這殘忍的現場打理得一乾二凈,彷彿從未發生過,但我依然記得牠破碎的身體。

raw-image

這件事之後,我開始思考成功的定義到底為何,如何去定義一隻鍋牛的成功,爬得比較快嗎?還是殼背的比別人大?(鍋牛可能不會比,但人類還真的喜歡比較房子)更廣義的說,如何去定義動物或生物的成功,重來沒有人說過:「恩,這是隻成功的蝸牛」,但卻希望自己成為成功的人,這之間的不同究竟為何?然而,依照達爾文物競天擇的理論,我想『活下去』應該就是最能用來定義動物界的成功,但人類,人類身為動物界裡最有智慧的生物,卻沒辦法清楚定義出成功,普羅大眾認為的成功多半是在工作上有所成就的人,像是馬斯克、祖克柏等等,但多少人在追求工作上的成功,賠上了健康、愛情、親情、興趣等更值得花心思的事物;亙古至今,我們都被灌輸了儒家帝王學的概念,認為就是要認真讀書、考好大學,然後在世界級的公司工作,才算是成功,真正探究自己內心想做什麼的人少之又少,而這正是我自己在努力的地方。

最後做個總結,我認為大家對於成功的定義都太狹隘了,不論是工作上或是考試上的成功,應該將格局放大,不管今天你做了什麼事,只要還活著,就已經是個成功的人了,而一整天發生的所有事情,只不過是人生一路走來的點綴罷了;因此,好好享受每一天,感受所有枝微末節的小事,感受任何事物帶給你五官的體驗,感受情緒上的喜怒哀樂,然後在每天睡覺前告訴自己:『水啦,我還活著!』

raw-image

學到什麼

1. 成功重來都不是用google 搜尋出來那些網路文章定義的,也不是地球上其除了你之外的人類定義的;成功只能由你自己定義,只有你自己認為的成功,才能真正詮釋這兩個字的意涵。

2. 騎車留意小動物。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fv2123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創作動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稀土美食-牧鍋頂級熟成牛鍋物牧鍋頂級熟成牛鍋物-台南湖美店   停車建議: 武聖夜市免費停車場   消費建議: 抓一個人約 800 左右比較吃的開心 環境:這裡空間算是滿大的有一點點類似其他連鎖餐飲有一點日式風,桌子有四人有六人鍋,但是要注意每張桌子都只有一個鍋可以用所以如果你們想要多人多鍋食用就要先務必拆桌,不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3-07-26
吃過就回不去的溫體牛火鍋,台中演藝牛鍋位於台中南屯區,IKEA後方隱密住宅區內的這間餐廳,其實已經經營好幾年了,好吃的程度甚至還上了許多電視節目,也讓不少民眾慕名而來,不過光看這歐式的建築外觀與店名,一開始以為他是賣西式料理,結果居然是一間道道地地台灣味的溫體牛專賣店,一起來看看它好吃在哪裡吧!
Thumbnail
avatar
IvyTravelChannel
2023-05-13
喜喜 壽喜燒 SHI SHI Sukiyaki|竹北鍋物|新竹園區周邊|吃到飽和牛鍋物只要799元|超滿足|肉肉大餐|海來開箱非常靠近新竹台元科學園區、新竹竹科園區的壽喜燒鍋物吃到飽! 極致和牛放題套餐NT799/人;用餐100分鐘!!! 肉肉、海鮮吃到飽,計時開始!!! 哈哈哈! 其實筆者前往的時間也是平日園區下班後,七點入座;大概半小時左右一樓的座位是全滿!!全滿啦!!(遇到用餐尖峰、應該打電話先去預約!) 非常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3-05-05
鍋牛殼左旋的秘密從前,在一片神奇的森林裡,一群神奇的生物正在研究大肚牛蝸牛的殼子旋轉方向。他們發現這些殼子可以向左或向右旋轉,每一種旋轉方式代表著不同的魔法能力。
Thumbnail
avatar
Cobel
2023-03-13
優雅生活雜記|一人料理|豬肉米粉鍋 雪濃牛骨湯底冷冷冬天來個熱湯最溫暖了,忙碌的生活中備著火鍋湯底,無印良品 雪濃牛骨湯底,一人料理、兩餐、份量剛好。價格 $89 / 包 (2022.12 無印良品購入)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3-03-06
心靈隨筆|吃辣牛鍋,吃到感動落淚今天,我甦醒時,已經六點五十八分了,本想趁著女兒尚未起床,偷跑去運動,豈料,我才剛梳洗完畢,女兒就在尋找我的身影,這下只好帶著她去公園裡散步了。 在散步的過程中,女兒一直嚷嚷著:「好累、好想回家。」 我對她說:「那不然我先送你回家,我自己再出來運動。」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2-09-05
福岡道名物牛腸鍋 營養豐富鄉土料理 (附推薦餐廳)如果你問我九州名物,我一定會答你牛腸鍋,論喜愛度,幾乎每次我去九州,我一定會吃牛腸鍋,還是誓要吃到為止。對的,內臟並不是什麼名貴美食,相比起九州各處的和牛,這只是窮人美食罷了。或者我會說,這是福岡的鄉土料理之一吧﹗ 牛腸鍋是二戰後的美食 各家都有自家湯底 推薦餐廳 もつ鍋おおやま もつ幸
Thumbnail
avatar
沙米@一隅
2022-08-16
【食記】饌和牛與和牛涮-同台PK的和牛火鍋饌和牛與和牛涮,同台對打的和牛火鍋。 饌和牛的肉品、蔬菜都很新鮮,火鍋料選擇也很多,甚至有韓式魚板、老油條等一般火鍋店不會出現的品項,很有特色。 跟饌和牛一樣,和牛涮的肉品與蔬菜也很新鮮、火鍋料選擇同樣很多,而這裡比較特別的是自助區有一個肉漿/魚漿冰淇淋,可以自己做肉丸或魚丸。
Thumbnail
avatar
好攝馬尾
2022-07-26
沒空衝牛老總,試點不一樣的牛肉鍋 - 饗牛二館饗牛是牛肉專賣,肉品都是從專屬牧場每天送到店
Thumbnail
avatar
興之所至
2021-12-22
【美食地圖】台北火鍋 牛棒碗安|一再回訪的用心好味道|近士林夜市(含菜單)火鍋無疑是跨性別跨年齡,大家都愛吃的飲食選擇。 在台灣10個人有8個人都愛吃火鍋,相信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家火鍋店,而今天我要來介紹我口袋名單-牛棒碗安。 以下我會細數牛棒在哪十個細節用心讓我愛不釋手!
Thumbnail
avatar
美食雷達凱西
20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