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做这些事赶走你的读者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当你写文章或故事时,你不希望做以下这些事情来赶走你的读者。

作者必须认识到广告文案代表着读者的排斥。 一个有趣的文字力量的怪癖是,你的受众可以从第一个音节的发声中识别出一个销售词句,这会让他们立刻放弃你的文字。

我相信每个人都不喜欢公告,除非对他们有好处。 对我来说,我不能听任何形式的公告。 这是我在学校和军队的经历。

当广播里的声音开始说话时,我会对它感到厌烦。 我不在乎公告是关于什么或者谁在说话。 除非是真的好事,但通常不是。 这是因为我知道在公告结束后,我可以转向我旁边的孩子,问:“那么,我们应该做什么?”

然后,我会得到一个两个字的总结,这比无聊、单调的公告更有行动性,对我的生活完全是浪费。

我认为有更多的人有这种条件反射,比他们愿意承认的要多。 作为一名作者,重要的是要意识到有一些词语和短语具有转移读者注意力的力量。

“点击这里!”

“立即购买!”

“限时优惠!”

“请订阅!”

排斥读者确实有其用途有两个原因你应该了解排斥读者:当你要说重要的事情时,你不想赶走你的读者。

当你希望提供比你希望读者意识到的更重要的信息时,你可能会发现它有用,可以在叙述中加入一些排斥读者的元素。

将信息堆积起来并不是在一个叙述中隐藏信息的有效策略。 有时候,尽管读者没有意识到,但你仍然希望他们意识到某些事情。 例如,我发现将重要信息隐藏在正在背景中进行的公告中是一种有效的策略,而两个角色正试图进行对话。

这有点像魔术。 你可以以黑白的方式提供信息,使读者直接看文字而不看见它们!

免责声明通常也是这样隐藏的。

示例 有些YouTuber频道会去特色一些商店,但他们不会提到他们正在特色或是付费评论等等。

呼吁行动

作家最常见的一个错误是在文章的最后三分之一填满了与自己有关的链接和信息以及订阅的呼叫。 对一些YouTube频道也是如此。

没人会阅读那些, 人们并不是故意的,这只是社会化的问题。 他们无法阅读那堆广告文案。

社会不断轰炸我们的广告文案已经使人们无法吸收和处理任何呼吁行动。

如果我们对广告呼吁行动作出了如广告商所希望的响应,我们将没有时间做其他事情。 这就是为什么进化安装了一个过滤器,以便我们甚至不看到它们。

这就是条件反射的运作方式,我们并不真正意识到它正在发生。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有时候你最终会在工作时带着酸疼的手指爬进床,因为你翻了几个小时的屏幕。 一旦达到呼吁行动部分,屏幕就会模糊不清。 它并不是真正变模糊了,只是我们的大脑学会了在检测到广告时选择/删除。 这是一种不自觉的反应,旨在保护我们的理智。

“哎呀,不需要读这个。”何时,哪里以及多少?

即使人们是来找信息的,作家也可以将他们赶走。

多年前,我组织推广了许多体育赛事, 我的任务之一是创建网页。

仔细想一下, 有多少次你去了一个网页,寻找重要信息,却被一堆无用的废话所攻击?

“他们为什么不告诉我我来这里要找的最基本的信息! 这应该是页面顶部的第一件事!”

所以,每当我宣传一个活动时,我总是记得在左上角的一个框中放置“谁,什么,什么时候,哪里,为什么,多少”的信息,这样每个人都可以轻松找到。 我把这个框放在“返回”按钮的下面,这样读者的眼睛必须跟踪它,如果他们想离开我的页面的话。

对于作家来说,可能最重要的事情是要记住人们很忙! 他们没有时间阅读你的诗意漫游。

“欢迎来到我的网页! 很高兴见到你! 让我向你介绍一下自己。 当我还在长大的时候,我们甚至没有想到会有一天会有互联网这样的东西,但今天你可以获得各种信息。 就在昨天,我想查一下法新食谱,我...”

言归正传!

不要在你的文字中喷洒排斥读者的文字

要注意排斥读者。 无论你是为客户的网页还是小说写内容,这些建议总是适用的。

你需要学会的是如何吸引和保留你的读者,而不是排斥他们。 不要写任何触发你感知中不自觉的保护机制的东西,这会使整个屏幕变空白(除非你需要分散注意力)。

如何吸引读者?

一种方法是永远不要让他们认为你希望他们购买任何东西。 不要告诉他们该怎么做。 相反,给他们一些需要自己解决的谜团。就像点击这个这里,会发生什么?https://vocus.cc/article/64fb1384fd897800011a532c

现在它在你的脑海中。 即使你不点击,这个信息也已植入。 实际上,我更希望你不要点击那,因为那么我就可以永远住在你的脑海中了

希望我现在已经向你展示了(而不是告诉)如何保持你的读者参与。 顺便说一句,不要订阅。

4會員
24內容數
在世界各地寻找有趣的事物与读者分享。谢谢您的阅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