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推薦 2023.8| In My Dream & 最害怕的是有一天會不見 & 本日新聞快報 & More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8月依然是很火熱的月份。

░ 恐龍的皮 - In My Dreams (You’re Not Extinct)

如果說有哪個樂團把「人設」貫徹的最徹底,那就非恐龍的皮莫屬吧。

恐龍的皮(aka Crispy脆樂團分身)推出的全新單曲〈 In My Dreams (You’re Not Extinct)〉,將背景設定在恐龍的夢中。此時的它們尚未滅絕,還可以相戀、擁抱。即使夢終有醒的一天,至少此刻它們擁有彼此。

〈 In My Dreams (You’re Not Extinct)〉由迷幻復古的合成器與豐富多樣的器樂編制組成,偶爾出現意想不到的和弦進行與變奏,營造出朦朧奇幻的氛圍,新鮮有趣!

░ P!SCO - 最害怕的是有一天會不見

被狂風暴雨籠罩的夜晚,樂團 P!SCO 的最新單曲〈最害怕的是有一天會不見〉像是一個溫暖的光芒,點亮了的黑夜。

很喜歡歌曲中帶有宇宙遼闊氛圍的編曲與華麗的吉他riff,有點夢幻、有點日系,讓人想跟著一起舞動。

天空刮起了強風與閃電,而我只想在此刻牽起你的手,跳進雲朵中、隨波逐流。


░ 傷心欲絕 - 本日新聞快報


「我說我呢 / 還能狠狠愛一回 / 只因為彗星沒撞死我」
本日新聞快報,彗星撞上了地球。但卻沒撞死我,而我在漫長的宿醉與無盡的空虛中,渴求著無望的愛情。
〈本日新聞快報〉收錄在傷心欲絕 9/7 發行的全新專輯《無名氏敬上》。
以一貫龐克搖滾為基底,在狂躁失真的電吉他與主唱許正泰聲嘶力竭的嘶吼中,再次呈現傷心欲絕式的頹廢美感。
《無名氏敬上》專輯同名主打曲MV 已經於昨日在傷心欲絕 YouTube頻道公開,幽美的畫面相當令人深刻。

░ 庸俗救星 - 321爆炸


〈321爆炸〉收錄在獨立樂團庸俗救星最新EP〈得意的一天〉。以帶有爆裂感的電吉他聲響搭配痛快的節奏,在搖滾基調中參雜著迷幻色彩,聽起來灑脫又釋放。「我不在意目的地到底在哪 / 只要能帶我逃離城市刺耳的喧鬧 / 和心中那片沒有歸屬的荒涼」也許被受困在都市作息的我們,都需要個契機跳上沒後路的旅行。

░ 王宏恩 - 我的爸爸陸陸續續回家

睽違多年,王宏恩再次推出中文專輯《好好呼吸》。
「好好呼吸」是布農族長輩對晚輩的祝福語,老人家以幽默的口語希望大家都”好好活著”。整張專輯以民謠與簡單配器為基底,聽起來輕鬆無負擔。
〈我的爸爸陸陸續續回家〉是專輯的第二首歌,還記得看到曲名時忍不住笑了出來,很明顯是致敬多年前國小生誤用「陸續」造句的爆笑新聞。
這首歌沒有要說什麼大道理,就是跟著輕鬆的旋律與詼諧的歌詞,好好享受、好好生活。




EarSurfing

linktr.ee/earsurfing

分享各類音樂,不限曲風、語種、主流或獨立,歡迎追蹤
𝑀𝑢𝑠𝑖𝑐 𝑠𝑎𝑣𝑒𝑠 𝑦𝑜𝑢𝑟 𝑠𝑜𝑢𝑙
-
歌曲推薦|歌單分享|演唱會心得|音樂書寫


10會員
27內容數
分享近期喜歡的各類音樂,不限曲風、語種、主流或獨立,以華語音樂居多,歡迎追蹤 🌿 𝑀𝑢𝑠𝑖𝑐 𝑠𝑎𝑣𝑒𝑠 𝑦𝑜𝑢𝑟 𝑠𝑜𝑢𝑙 - 歌曲推薦|歌單分享|演唱會心得|音樂書寫 linktr.ee/earsurf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