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屬於自己的人生BGM嗎?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希望我們可以成為你們的人生BGM。____告五人

在七月30號,我一個人去了告五人第一次的世界巡演,宇宙的有趣演唱會

去聽演唱會前也複習了很多他們的歌曲,發現在毫無邏輯的歌詞裡

卻句句唱出關於日常的秘密!

開場的第一首要不要吃哈密瓜,就讓全場驚呼!

尤其當副歌主唱把麥克風交給台下的觀眾,全場大聲合唱的默契有讓我嚇到

愛人錯過也是必唱曲,前奏一下那句愛人錯過,頓時全場坐不住了!

高雄巨蛋可以跳所以大家在歌曲高潮時,在犬青的引導下演唱會瞬間變成音樂祭現場,沒有人是坐著的!大家一起唱著:

你媽沒有告訴你,撞到人要說對不起,本來今天好好的,愛人就錯過。

這就是現場的魅力!

第二章節開始都是她們的名曲,帶我去找夜生活、我想要佔據你、給你一瓶魔法藥水、法蘭西多士、跳海、紅,當然抒情的也有、好不容易、愚人遊戲、你所到之處、唯一、帶你飛,等等....

果然樂團的編制,放到現場演出都不讓人失望,這才是演唱會上最值得的!

在下半場唱到愛在夏天時,犬青說他在畫著這張單曲封面時,就在想像哪天可以萬人一起唱這首歌,現在真的做到了!

這首歌開頭一唱,所有人都在跟唱的氛圍真的很神奇,在中間橘色彩帶落下。

真的有一種在過夏天的感覺。這首歌也是我認識告五人的開始

我很喜歡歌詞裡的:

我們的愛在 螢火蟲的夏天

時間 就像那盛開的睡蓮

只是那一切就像蜻蜓點水

於是那陽光悄悄的

喚醒黑夜。

raw-image

我沒想到,這首歌會給我這麼大的陪伴,偶然在網路上聽到

有一種在熱烈的夏天裡,自由且真誠地活著。

結尾以一首披星戴月的想你,做為這場演唱會的句點。

歌曲中間主唱雲安很感性的說:

宇宙的有趣是希望你把悲傷留在這裡
宇宙的有趣是希望你把快樂留給自己
讓我們一起找到夜生活!
紫色 是我們一起乘著浪漫的顏色,
橘色 是我們一起擁抱彼此的顏色
綠色 是我們相遇那天的顏色,
白色 是你們在我們心中最美的顏色。

最後在全場的大合唱之下,結束魔幻的一天。

raw-image

他們一路從小舞台到萬人演唱會,他們走了七年,他們的音樂被稱為是迷因世代的代表。

不管是在音樂季還是大型活動,他們始終是帶著純粹在做音樂,

他們甚至不會給自己有任何的風格設定,希望人人都能在告五人的歌裡,

找到和自己相同的故事。

他們把生活的日常寫在歌裡,也把生活唱進歌迷心裡。

他們是告五人,他們用音樂在描繪人生。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