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十五歲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可以乘坐時光機,回到十五歲的自己,該是一件既大膽又新奇的事吧°

十五歲的自己,妳對寫作採取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投入寫作的行列,是三十多歲的我,不敢所求所想的夢想°

十五歲的自己,妳對愛情太夢幻執著,讓我失望,看見妳捧著宋詞三百首,嘴巴誦念著女詞人李清照的醉花蔭的名句“人比黃花瘦”,我傻眼著,十五歲的自己,妳吃得食物太豐盛,不像父母貧窮戰亂的年代,我認為妳要減肥了,並要珍惜現在的一切,學會吃苦於妳有益,體會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如果十五歲的自己,能多一點理智和堅定的心志°


(這是三十歲的舊文,如今四十歲發文在方格子,對我來說又是另一種苦澀的心情吧!)

言情小說作者藍光雨在網路世界中的社群平台,以免費的言情小說和現代詩,加上人生的小品散文為主要的寫作品牌和風格° 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的造訪閱讀喔! 目前小說愛上花心總裁已在台灣角川和讀創以及方格子和美文苑和創神中文网連載完結,最新言情小說醜小鴨新娘在方格子和台灣角川和美文苑以及讀創熱烈連載中,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追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寫給十年後的自己35歲後就習慣看虛歲了,有點像是習慣把手錶調快5分鐘一般,總是讓自己預先準備下一步驟。 開始靜下心來思考自己的「健康」、自己對「社群」的貢獻、以及跟「家人朋友們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商科PM
2022-03-05
寫給中年女人的情書:珍奧斯汀《勸服》我相信的不是愛情,是自己《勸服》寫給中年女人的故事,不在社會期待中隨波逐流,也許只是願意等候一個值得的人。或者說,她們願意成全那一個值得的自己。這是一個十九世紀的英國女人,教會我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朱先敏
2022-02-18
寫給二十八歲的妳但妳仍不停的問自己:這是妳要的生活嗎?
avatar
塔拉拉
2021-12-30
寫給逐漸老去的自己童年時,在玩樂聲中盼望著趕快長大;學生時,在懵懵懂懂中憧憬著未來;踏入職場時,在追求成功中迷失了自我;事業有成後,在貪慾中失去了幸福、在忙碌中失去了健康。  中國人的社會文化裡,充斥著一種比較的文化。從小我們的父母、師長們就常常對我們諄諄教誨,誰家的某某人如何如何,班上的某某人又怎樣了得,你們
avatar
黑咖啡
2021-11-03
寫給十年後的自己:不改變就永遠不會改變從六十歲開始,你不再使用化妝品及保養品,只用橄欖皂把臉洗淨。無可避免的,歲月帶來皮膚鬆弛,眼尾下垂,不凸不翹的上下圍也無法抗拒地心引力。從前自詡的一頭黑髮,依舊短直俐落,但已經稀薄花白。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1-10-14
寫給十年前的自己:永遠不會知道的十年如果人生可以分為三個時期,第一期渾沌無知,勤於求學,第二期庸庸碌碌,忙於工作,第三期就是怡然自得,享受人生。那麼,五十歲的你,跨過求學的第一期,現在是在第二期,還是第三期呢?!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1-10-11
寫給O的,活著很多時候的抉擇只是在選自己比較能接受的!活著是一條漫長、無聊且艱辛的事,因此我們要想盡辦法讓它過成是自己可以選擇的、能夠變化的,並且即使倍感艱辛也滿足愉快的!「選擇」有時候是一件有趣的事,也沒有非得要把它想成「抉擇」這麼嚴肅。如果因為「你選擇自己決定的」而跟誰分道揚鑣了就是緣分到了!誰曉得哪個機緣下會再遇見呢?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3-12
寫給 2021 的自己 —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親愛的,每年的信件開頭,我都這樣稱呼妳,這是因為我想告訴妳:「當妳出生,或什麼都還沒做的時候就值得這樣被愛」。這一年中,我知道妳有過很討厭自己的時候,也有很厭倦人世,卻還想好好活著的時候,那些時候,妳辛苦了!也都過去了,今年一定會更好的,雖然說,我明白要妳一昧地樂觀相信「總會更好」這件事也不容易..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01-01
寫給2010的自己,很開心2020又遇到了你!因為如此,我願意相信成為更溫暖的人不為了他人,而是為了更溫暖自己,好讓自己拽在手上的那只紙飛機,如同年少一樣,總是能載滿自己對世界的好奇與想像,更如同自己躺在青青草地上,即使無聊的仰望天空的白雲,都能得到足以讓自己展開笑容!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2-31
寫給年輕時的自己你總以真理比什麼都重要,就算知道會得罪人也要說真話,不怕流言永遠相信日久見人心,後來發現證明自己是對的那種快感是短暫,對別人造成的傷害是永遠的,就算復原也留有傷痕。   你總覺得不必為了好人縁去委曲求全,自己很得意讓喜歡我的人喜歡我,讓討厭我的人討厭我各司所職,井水不犯河水,現在知道了,可以讓別人喜
avatar
Grace
202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