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健康|致15歲的自己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曉:

妳好! 我是25歲的妳。

生日快樂,恭喜妳15歲了!


妳啊。

記得要勇敢去嘗試想做的事情。

不用害怕挫折、也不用擔心失敗。

不論結果如何,過程都是珍貴的經驗。

妳在我心中就是最漂亮最特別的女孩。


另外。

有件事情想先告訴妳。因為我擔心妳會很慌張。

明年的3月19日,沒錯,再過三個月。

妳的人生會多一個「憂鬱症」的標籤。


我知道這是妳從沒想過的。


妳的快樂會一點一點地消失,

有更多的時間在哭泣和受傷。

就像是掉入無止盡的黑洞裡,

再怎麼努力掙扎也出不去。


請妳不用太害怕。

妳的身邊會有人陪著妳、支持著妳。

他們都是妳可以信賴及依靠的人。

所以。

難過時不用逞強。

受傷時不用隱藏。

她們會陪著妳包紮,

陪著妳找回力氣。


很難啊,我知道。

很抱歉,這封信帶來了一個這麼不幸的消息。

但,這十年裡。

除了痛苦和掙扎,在某些小時刻,

我也感受到世界的溫柔。


親愛的曉,別怕。別怕。

只是想讓妳知道,

妳心中有著勇敢和力量。


25歲的我,想給妳一個大大的擁抱。

如果可以,我也想陪妳走過這一路上的風風雨雨。


親愛的。

這是一條很辛苦的路。

累了就停下來休息吧,

等到準備好了再往前。

我陪著妳一起。



致。15歲的曉。

來自。25歲的我。



94會員
64內容數
紀錄作者的日常和覺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