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篇】<我二十一歲那年> 慘痛的教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讀過一首,上面寫道:「我二十一歲那年,聽到一位智者說:『銀幣、英鎊、金幣皆可拋,你的心可不能給人』。」現在我二十三歲了。哦,該死!這是真的,這是真的。我聽到一位有智慧的女人對我說,那位有智慧的女人就是我的媽媽。我非常感謝她。


讓我將時光倒轉,從高中到大學。有一個綁著馬尾的女學生,總是背著如石頭般重的書包上學。她看起來像個書呆子,但其實是個沒有心機卻心地善良的女生。她的名字叫小梅。沒錯,就是我。


在學校裡,我擔任老師的小老師。不得不說,我是一個認真盡責的學生。老師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


「小梅,中午來我辦公室拿你們班的英文作業。」英文老師米歇爾說。

「好的,老師。」我說。


有時,我們被堆積如山的作業和考試壓得喘不過氣,有些同學為了拿高分,選擇抄近路,不擇手段。他們會抄其他功課好的同學的作業和答案。沒錯,我是受害者之一。即使我不情願,我還是給了他們我的答案。


在學校裡,我也是朋友們的好幫手—— 一個容易被利用的人罷了。


「小梅,妳能陪我去老師辦公室嗎?」小草問。


「小梅,妳能陪我去學校的福利社嗎?」娜娜問。


「小梅,妳能教我這道題目嗎?」小華問。


我總是毫不猶豫地回答「當然!」。她們是我的朋友,我為什麼要拒絕呢?


滴答——滴答— —滴答——


輪到我需要別人的幫忙了。


「小草,我可以問妳這一題嗎?」

「娜娜,妳能陪我去辦公室找老師嗎?」

「小華,妳能陪我去拿班上的作業嗎?」


我問的很不好意思,得到的卻是殘忍的拒絕「不」、「不要」。


我付出了我的真心,換來的卻是一把刀,銳利的刺進我的心。所有我曾經以為的朋友都一個個離我而去。她們的大學生活精彩豐富,那我呢?我是誰?我在哪?


幾年來我陷入了深淵,無法自拔。


隨著長大,我慢慢從傷痛中走出,學會如何照顧自己。謝謝媽媽在我低潮時的陪伴。回想起高中時媽媽對我的勸告,我確實說過:「跟我講這些是沒用的。」我是多麼的無知。


現在我的心越來越堅強了。我可以保護自己,不再害怕受傷害,好好地過生活。



謝謝閱讀我文章的讀者,看完【成長篇】<我二十一歲那年> 慘痛的教訓,你有沒有什麼故事或是話想說的呢? 歡迎留言與我分享 :D 我們的真心很貴,不隨便給!

(另外,這是我之前寫的英文文章,我把它翻成中文,希望不影響讀者閱讀。)






56會員
47內容數
平凡無奇的女子,有著好多好多的話想說,但怎麼說都說不好,也不好說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十月的花盛開 的其他內容
在網路上你怎麼留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拿什麼換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真正的好朋友還在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語言好神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問題? 要確定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旅遊.信長之野望篇]吉法師成長之地從新幹線下來,到放好行李已將近三點,再次走回車站買票時才有閒暇享受陽光初露的名古屋街道。陰雨連綿三日,到處都是霧濛濛的模樣,好不容易迎來一抹日照溫暖濕冷的身體。 飯店附近一棟建築前排滿了打扮入時的高中女孩,粗估至少有二十來個,雖不曉得她們在等候什麼,但年輕亮麗的女孩站在那兒就是一道好風景。 但如此的
Thumbnail
avatar
樂馬
2023-06-12
<<助人篇-2>> 苦難不該是一條孤單的旅程 – 朋友成為苦難中與我同行的夥伴若把陪伴身心症患者比喻成一場馬拉松,家人則是主要的陪跑者,而朋友則是這場馬拉松定點或不定點的補給站。朋友對患者的陪伴與幫助,除了讓家人可以有喘息的機會增添陪伴的續航力之外,也可以幫助患者對外界保持與人連結,提升生活的動力…鼓勵你,當你的親友向你伸出援手來時,請收下這份禮物,讓他拉你一把,陪你慢慢走~
Thumbnail
avatar
微小
2022-12-28
關係相處-成長篇要怎麼做才能讓關係【細水長流】呢? 來談談其中 最簡單 也 最攻不可破 的要點 ★我們的關係一定要能互相支持彼此的成長★
Thumbnail
avatar
暖時燈塔|阿卡西紀錄
2022-08-16
《地海巫師》心得—探索本質的成長詩篇正是娥蘇拉·勒瑰恩筆下,這種溫柔、和諧、成熟的氛圍,以及字裡行間透露出的宏觀與包容,才這麼有魅力,吸引讀者繼續深入這個世界吧?
Thumbnail
avatar
宥影評
2022-07-12
【原創長篇小說 聖泉 148 襲城】迦爾大步流星走到帳前,李奧掀簾出來。 迦爾:「她睡著了?」 李奧:「剛醒,你可以進去,她看見你心情會好些。」說完又咳了幾聲,迦爾不理他,逕自進帳,被李奧一把抓住手腕,「你找到洛基了?」 迦爾:「沒有,但我找到另一個解決方法。」 迦爾:「我能進去了嗎?」盯著李奧抓著自己不放的手。 艾琳娜:「醫生?」
avatar
椅子
2022-05-18
【原創長篇小說 聖泉 105 繼承信物】「怎麼樣?這幾天在女帝這裡玩得如何?」二世笑咪咪的問丹尼爾。 丹尼爾不答,啜一口茶,心想:我差點被她玩死‧‧‧ 愛德華‧二世、丹尼爾、娜歐蜜三人正一起用晚餐。 「看樣子不錯,」二世看向娜歐蜜,「女帝呢?滿意我們布魯家小王子嗎?」 娜歐蜜:「無可挑剔。」還有人比他更好操控嗎? *** ***
avatar
椅子
2022-03-21
我家三歲兒,要上幼兒園了!吾家有兒初成長,開學篇!9/1開學日是我的生日,我家的小寶貝一早就跟我說「媽咪生日快樂」,令人感動。 今天也是我家小寶貝公幼小班上學的日子,一早準備好書包、水壺、口罩、手帕,手牽手去幼兒園。  公幼是某國中的附設幼兒園,走在某國中的校園,看著你長大的背影,然後親自把你送到教室門口,放手把你交給老師。 看著老師幫你穿圍兜、你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09-01
她的一生:成長篇女孩 呱呱墜地就沒能得到所有人的寵愛,還換來一句:「怎麼不是男的?」 身為長女的招弟,從六歲起一直都是邊背著小嬰兒、邊幫忙整理家務,年尾出生的她到了虛歲八歲才上小學,放下小嬰兒,改背起書包上學去。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4-29
職場經驗談#1『成長』:偏鄉工程師分享海外的工業工程之路—臺資傳統製造業經驗面對問題的『態度(attitude)』:練習主動解決問題,順利通過試用。 存在價值的『積累(accumulation)』:加速尋找存在的價值,並累積戰功。 持續成長的『資產(asset)』:系統化學廣度,打造整合所創造出來的價值。
avatar
Bin Chang
202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