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來陽光四平街總是很陽光。今天也是。

有一陣子辦公室在建國南京這邊,於是四平街就是每天中午的放飯兼逛街時間。


*


多年來不變的髮型師 D也是很陽光的射手。和姊姊一樣。跟她們在一起她們總是在說話,說一些瑣事。只需要聆聽。


*


姊姊在群組裡傳來今天是爸爸忌日的消息,請恆春的哥哥去宗祠拜拜。我說剛好上禮拜法會去城隍廟寄了一堆包裹,他的總是一大包。我跟坐在旁邊幫忙的w說,這兩包要放多一點。

「為什麼?」

「因為是我爸媽」「他們對我最好。」

「爸爸的要最多」

「為什麼」

「因為他要買車」(還要趴七仔,我心裡默想)

「媽媽呢?」

「喔 她也要。她很愛買衣服、食物」

「跟妳一樣」

「… …」(無法反駁)


瞧,我和一群鬼…家庭的故事多麼陽光!


*


後來就沒有再夢見爸爸了。他不是交了新女朋友,就是去更遠的地方。或是搶到門票投胎去了。

會不會他的魂魄靈魂早已消失,而我一直在寄東西給他。在冥界,查無此人的包裹是不是會充公給十方幽冥,或者直接由老媽代收?


*


夢不到老爸。但是又總是夢到另一個鬼魅。輕快帶過的一幕:夢裡不知道為什麼談到整齊,然後出現人山同學的手,在紙卡上寫下密麻麻條列式的藍色原子筆字跡。但是又不是人山的字 (夢裡自動認證,且他人無法反駁)。

raw-image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