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 防風氏與大籤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2/15-2/21 (高雄-新北-厦門) 

 

    週一是大年初四,我又開始重新啓動螞蟻搬家,只剩四天時間,我必須檢視完現有物品,把有用的東西搬到地下室,在此之前,我要先把四十年前放入地下室的磁磚、木料和兩套鐵床搬上一樓。有幾次,我得扶一下牆,可能是太操勞了,我的腦袋有點像貧血般的天旋地轉。

  至少有數百本書本雜誌要清理,幸好堆在門口馬上有人撿走,稍微減輕我內心的不安。妻子遇到的困難,是衣服太多,在斷捨離之下,有「從床上堆積到了天花板」的衣服要清理。

  週三,預約了高醫的核酸檢測,結果跑了三次。第一次發現沒帶護照,第二次說要附機票的紙本。當天急件的費用是台幣七千元,這比廣州的人民幣八十元貴很多,下午我拿到檢測報告,有中英兩份版本,報告還套了一個透明塑膠夾,我說服自己從中發現了它的價值。

  在這次休假期間,我還必須完成裝修的選材和簽約,三個月以前談的預算,過了一個年,設計公司說施工費普遍漲了一成。在我離開高雄的前一天,終於敲定了合約,下週可以開工。

  週五一早,離開高雄,前往新北市五股的母公司述職,進到公司,意外發現幾位主管變老許多。一位副總說:「看您氣色還不錯,但還是要轉告,楊董說見你瘦很多,要你運動別過量,要小心!」。這位常常喝酒喝到半夜的楊董,上次就好意提醒過我,但一位身體欠佳的人提醒另一位體檢沒紅字的人別去運動,身小反譏防風氏,令人啼笑皆非。

  在板橋站前的旅店待了一晚,拖著四件行李,隔天飛厦門。

  週六上午,桃園機場空蕩蕩,在這個時間段,國際線居然只有一個航班。在辦理登機手續以前,照例要先掃兩個二維碼申報,一個對海關,另一個對廈門政府,申報完,就出境等登機了。

  中午十二點抵達廈門,大巴車把整機的人送往轉運中心,轉運中心就像是一個「大籤筒」,再隨機把旅客分配到各個酒店。就在轉運中心,聽人說:「上次有人被安排到動物園景區的酒店,每天朝窗外看,就會看到熊」,我只能默默祝福,希望我也能被分派到動物園。

  我們這批人,最後只花了五分鐘就從轉運中心到達酒店大門口,乍看之下有點失望,整間酒店沒有陽台,也沒有我上次隔離時可以看到沙灘的海景房,更別奢望可以看到熊了。

  據說本月初這家酒店才出現境外染疫個案,或許這個緣故,我們在進門前,就有全身穿著白色消毒衣的工作人員,拿著像灑農藥的噴頭把我們的行李消毒了一遍,隨後又在每個人全身噴了一遍,還說:「別睜開眼」。

從轉運巴士到酒店前台,我們浸泡在濃濃的消毒水裡。

  週日是隔離的第一天,上午做了一次血抗。我失望地看著窗外,拍了張照片發到家族圈,大哥說:「越看越眼熟,原來這裡距離我住的地方只有五百米,BRT很方便」。

我這才注意到窗外的BRT高架,還觀察到同一秒鐘曾有三台電車同時交錯在一個點,雖然這次的窗外風景沒有海灘、沒有陽台,也沒有熊,但我想像著,每一輛駛過的電車裡都坐著不同的人,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故事,我要祝福他們。

    1會員
    168內容數
    這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週記。取名雙塔,有兩層含意,一是指父母,一是指南北兩座工廠,在兩座人生的塔裡,處處都是道場,我希望記錄下來,做為紀念以及終生精進的資糧。這個過程,不乏庸俗與分別心,但願分別過後,實為不二。 雙塔(上)的主軸在於雙親、兩岸與兩廠。而雙塔(下)是從新冠疫情開始,是身與心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梅銘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77. 生活加減與虛偽現在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78. 機會與風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80. 鴿子與月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81. 宿業與格格不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兼職地球神其之183(第二十六部)第二十六部  化整為零 沒有,什麼人都沒看到!當裸絲醒來時,就趕快來找大人,沒想到大人會這麼沒防備呢?萬一給人佔便宜了就不好! 嚴言之伸手揉了揉太陽穴,想要回憶起什麼,但卻是想不起來。那妳可以先從我身上下來嗎?我還有話要問妳。嚴言之伸手就要推開裸絲。 此刻的裸絲正是一絲不掛的趴在嚴言之身上,下半身擺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5-13
    眼部按摩器tokuyo TS-183使用一年心得上週的雙11大家有買東西嗎? 去年雙11購入了tokuto的眼部按摩器TS-183使用滿一年心得分享給大家,希望能幫助跟我一樣眼睛容易酸澀又找不到相關心得文的人~
    Thumbnail
    avatar
    Cheryl
    2022-11-15
    第183章、學長對不起(微H)黎落結完帳回來,就看見琉華一臉淡定,而郭慕楚滿肚子怒氣沒地兒發的模樣。 郭慕楚當然知道不能跟黎落告狀,她沒證據琉華對她無禮,琉華要是不認,倒顯得她在鬧。 況且要真問起琉華對她說了什麼,郭慕楚也不敢說,誰敢承認自己在給人當情婦。 也不知道琉華怎麼知道的⋯郭慕楚覺得,她似乎小看這男孩了。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7-26
    Day 183|到雅芬阿姨家玩秋日第一天,今天的預報是神祕天氣~目前颳風中。 一如往常的早餐時間。 末凜正進行例行的晨間運動,外頭下起雪來。 末凜換上冬衣,收成庭院裡的作物。 剛起床的小葵留在室內和皮皮玩🥰 雪一下就停了。末凜帶皮皮出門慢跑。 途中接到雅芬的電話,問要不要去他家玩。 不怕生的小葵在客廳和阿姨們一起跳舞。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2-06-19
    我只是想活著 第183章 進階虛魂化身修真者的元神在連魂層境界,除了自身的神智之外,還存在著靈魂之力,這兩者是一種沒有形體的能量,在修士體內交織形成元神,而元神如果能與修真者的本源能量,也就是產生真氣的金丹相結合,就可以使元神獲得充沛的生命能量,進化入虛魂化身境界。 「呀…」文沐雨突然痛苦地大喊出聲! 「靈魂?妳是我的靈魂?」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2-04-14
    成語18-3B06 觀者如堵:形容圍觀的人非常多 相似 人山人海:形容許許多多的人聚集在一起。 駢肩雜遝:駢肩、並肩。雜遝,眾多的樣子。駢肩雜遝形容人多擁擠的樣子。 相反 寥若晨星:稀少得像早晨的星星。形容數量稀少。 屈指可數:扳著手指即可數清。形容數量很少。亦形容眾人之中,少數突出的。 相似 相反 相似 相反
    avatar
    安咕醬
    2022-04-13
    成語18-3A01 琴瑟和鳴:琴、瑟,皆為樂器名。和鳴,調和諧順。比喻夫妻之間情深意合,十分融洽 相似 鸞鳳和鳴:比喻夫妻倆感情和諧。 夫唱婦隨:比喻夫妻和睦。 相反 同床異夢:比喻共同生活或一起做事的人意見不同,各有各的打算。 琴瑟不調:1. 比喻夫妻不和。2. 比喻施政不當。 相似 相反 相似 相反 相似
    avatar
    安咕醬
    2022-04-13
    •••攀樹183•••2021/06/16 板橋-中山國中 接續昨天,順利完成十七顆台灣欒樹的修剪。 再來才是最大的挑戰,要拖很遠的樹枝去清運點,這時候機車充分展現機動力,拖樹枝地獄瞬間變天堂,看到旁邊有一台獨輪車果斷拿來拿來放大枝幹頓時輕鬆省力搬運,最後使用金牌150超大腳踏板裝大枝幹運送到清運點,利用機具讓原本很費力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1-06-17
    183/365天持續寫作 - 不能單看表面 有句話說道「事情不能單看表面」。 但是我有時候還是會只看表面,單憑看到的來斷定一切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