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是什麼

靈氳
發佈於隨筆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喜歡是一種後設的情感
如果有個人,他為你洗衣煮飯、工作賺錢養你、滿足你的性慾,為你鞠躬盡瘁,而你對於這種日子也是快樂地享受著。
但問題來了,這樣子的情況下,你是喜歡他的嗎?

不一定吧
能確定的只有你喜歡這樣子的生活,換句話說,那個人是誰都可以,只要他能夠滿足你想要的生活。
那麼,怎麼樣才叫做喜歡呢?
我不知道
那我到過那個地方嗎
我也不知道
或許我從未到過 或許我曾經到過
也或許 我還停留在那裏

人與人相遇的第一個感覺,不會是喜歡,人總是一種後知後覺的生物。而喜歡是塊害羞的靈魂,愛與人玩捉迷藏。也許在午夜夢迴之際,憶起近日種種之時,才會發現它在某些片段裡,模糊隱約的身影吧。

那一見鍾情呢?
有的,但那不是名為喜歡的情緒。恰恰相反,那是包裹著喜歡這層泡沫的錯覺,並且,很少人會想戳破它。

一見傾心的對象不是別人,而是那位自己正在追逐的,憧憬中的海市蜃樓

思此,喜歡成了一種後設的情感
而愛,還在那之後


2會員
18內容數
試著將腦中想法轉化為小說,但生性懶惰,可能產的很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