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關係中的各自安好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誰說,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婚姻,則是兩個家庭的事。說的對極了。

愛情的視線很窄,眼裡映照的都是彼此,恨不能看盡對方一絲一毫,填充不下雜質。時間,讓看著彼此的雙方逐漸學會將視線擴展到個人以外的其他地方,譬如,父母、兄弟姊妹、家庭條件、...等。

由感性入理性,由迷幻入現實。

有些愛情,不因一紙證書的存在,需再擔負附著其上的原生家庭關係;有些愛情,以一紙證書串起兩個家庭(族)的喜怒哀樂、權利義務、取捨平衡,少有的歡喜融洽,多數的情緒壓力與辛苦委屈。

選擇了婚姻,不再是雙眼凝望,而是睜閉糊塗,不較真,才是真,得以安於生活。

從童話裡的王子公主走出,醒當真實人生的主人公,「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小孩子才做選擇,大人沒得選擇」,道盡多少無奈。

希望婚姻如果只是兩個人的事該有多好,除非情況特殊,不然何以企求。考慮的事多了,不合與齟齬也未曾少過,當努力很久後還是一樣的處境,心力難免交瘁,都想不管不顧的大吼一聲:「都我的不是,可以嗎?」那沉重的枷鎖都由我來揹負,請讓我的世界清淨。

情緒激動、語調拔高的溝通,是吵架。吵架不累嗎?會累的,心氣都沒了,最後還是一句我愛妳。

可以嗎? 都是成人了,能否讓婚姻天平兩端的原生家庭關係,妳我「各自安好」,淚別流了,為那流不值當,不去活在別人的期待裡,守好我們的核心家庭,保護我們的幸福。

好嗎? 親愛的。

14會員
51內容數
我看過、我得到、我成長,書路漫漫,求一隅清境天地,風展篇章助我明堂。閱讀,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一說是靈性昇華,另功利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任說,開卷有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