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不足道的變化,但感觸很深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大搬去學校宿舍了,雖不至於天崩地裂,但有些小地方卻很明顯。

我家是我負責洗衣服晒衣服的,之前他有幾次參加營隊、旅行之類的,當然也曾經不在家幾天,而我這個負責洗衣服的,也當然會注意到晚上洗衣服的時候水量變少、隔天晒衣服也少了幾件(而且他很大隻,衣服都很大)。

但這次不一樣。

連貓都覺得不一樣,因為家裡餵貓跟清貓沙本來是他的工作,現在我們接手。

這些工作當然也稱不上什麼負擔,只是一種習慣上的重新適應,但就是重新適應這件事情,會帶來各種感觸。

畢竟總會覺得不久以前還在幫孩子洗小衣服、尿濕的床單之類的,怎麼現在他的衣服比我的還大件,而我還在穿他小六的褲子……

這種感覺還滿有趣的。

這幾天太太晚上都還會跟他視訊(當然是全家都上線),但我知道他應會覺得很煩(至少我會),雖說是全家線上靈修,但這決不會是大學生會喜歡的活動……

不過第一次外出的孩子多少也能感受到他的焦慮,比方說這禮拜他就要自己一個人從屏東回家,還好學校有專車可以搭去火車站,但我想第一次他應該也是會緊張的。

但這種事情總歸一句習慣就好,從會一直想回家到懶得回家,其實要不了多少時間,這我自己也不是沒經驗……

好享受大學生活吧!

raw-image



178會員
757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