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食事】義派輕鬆&【出走】四四南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平日的中午,和朋友約在216巷中的小弄,
Enjoy our perfect lunch time.^______________^
這次的餐廳是由同行友人提議的"義派輕鬆",
事先上網查過,發現有不少部落客大力推薦,
加上我被"卡頌(Calzong)"的魅力給吸走了
所以,抱著萬分的在期待這次的午餐時間。
平日是正午12點開始營業,由於是平日,我與友人則成了該天的第一批客人,
也讓咱們有了悠閒片刻四處在店裡東拍拍、西拍拍。
迎合氣氛,店裡的一隅擺了不少西洋風擺飾,音樂也放著慵懶調調的西洋曲子,
比較意外的,是從那些曲子認出了兩首從日文翻唱,
其中一首,還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動畫小丸子主題曲,稍感奇妙XD
另一首~是生物股長原唱的SAKURA,在餐廳聽到的版本是由Che'Nelle唱的,歌名一樣,
相當推薦的一首好聽歌曲(~~~話說,這有點離題XD)
可能是該餐廳平日主要是供應義大利麵為主的商業午餐,
即使我們是首位客人,友人點的比薩由於麵糰沒了|||...
因此他只好改點墨西哥餅(鳳梨鮮蝦口味),
比薩和卡頌是用一樣的麵糰(話說,可頌其實算是比薩的一種,也有"比薩餃"的稱呼),
店裡唯一剩的麵糰就承蒙友人的割愛,讓我享有一份美味卡頌
可頌的Size大到連友人都嚇了一跳,完全佔據一整個大盤子。
切開可頌,裡頭充溢著濃厚的起司,大大的滿足我這個起司控XD
雖然邊邊吃久了,口頗乾的,一直在灌水,但美味十足,讓我豎起大拇指
不枉費我的期待^^
主餐加89元可升級為套餐,此日濃湯是玉米濃湯(據說每日皆不同),
還有手工麵包、飲料及奶酪。許多部落客一致推薦奶酪,
奶酪本身的輕爽口感還頗得我心的,但美中不足就是糖漿加太多了,反而破壞本身精緻的口感。
一餐吃下來,一人約300元,光是卡頌的美味及份量就讓我感到划算
結束飲食後,來到附近的四四南村,微體驗眷村文化。
裡頭有展覽室,展示著眷村人的遺物,訴說當年眷村文化。
另一邊還有小餐廳,以及一些手工品、產品的販賣。
裡頭多半已經打通,做成大空間的里民中心(?),
僅有外貌仍維持舊貌,供人追憶。佔地面積不大,一下子就逛完了。
但在繁華的信義區裡,還保有一塊持有舊貌的淨土,還頗難得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589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