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AI的亂流,該如何處裡?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AI產業分門別類

AI話題,自今年以來,是個相當火熱的議題。但同樣是AI,身在產業鏈的不同階層,卻需要面臨不同種類的風險。AI的產業源頭,如股歌、微軟、輝達等。這些無庸置疑,需要面臨的是想不出新點子的創新阻礙的風險。但身在產業鏈下遊的台灣各大代工們,則是需要面臨當上游產業像要進行資本準結時,的一個下手看價的對象就是代工產業,且台灣涉足AI的代工公司真的太多了,鴻海、緯創等。很快地就會殺得你死我活。屆時,只有大者恆大,強者為王。

假如你很早買AI

假設你當初是為了另取高額股息殖利率而購入者,那麼先恭喜你!這波帳面獲利可說是賺的盆滿波滿,但帳面終究還是未實現,因此多數人的煩惱是:「究竟我該不該賣出以獲利了結?」

股市的買進與賣出,是需要至自我制定規矩的,否則容易心煩意亂,胡亂臆測買賣時機。回憶起當初你買入的理由吧!我想你們很多都是為了領取高而股息殖利率的吧!那就算股價漲到這裡,你買入的成本也依然貼在地板上,畢竟你的買入價格是鐵錚錚的事實。而公司若未來也不會有異常的營運問題,那就表示,當初買入時的成本殖利率,到未來仍然是適用的!那麼抱著領鼓勵,堅守你的買入之道才是你的明智選擇。

假如你最近買AI

這就是所謂的動能交易A.K.A追漲殺跌仔,這簡直是再簡單不過的題目了,現在這個時間點,不論是各種技術理論,AI概念股的短期頂部已經形成,那麼不論是獲利了結或是停損的都該適時出場了。在股市生存,不是為了吃到完整的一條魚,可以吃到魚身就該要滿足了,魚頭魚尾就讓給那些市場主力操心吧。

假如你根本沒買AI

噢!你也許覺得白白的錯失了大好行情。那讓我來告訴你還有一個行情你絕不該錯過,那就是身為資本主義的自由經濟體,只要美國未來長期不倒,那可怕的多頭趨勢將永恆不滅!台灣如此、韓國也是如此,也因此,倘若你對於未來的方向仍手足無措,加入大盤仔吧。巴菲特曾經說過:

大家都想要有錢,但是不想要慢慢變有錢


倘若您喜歡本棧作者的內容,也歡迎訂閱斜生的月財務誌 - 專題介紹|方格子 vocus。在這裡您將可以一窺本棧作者的操作與投資概況,一同監督本棧作者是否有確實的履行文章中的財務規劃,也順便小額贊助小弟一杯飲冰室,有您的支持將會是我寫作的一大動力!

讓我們一同揚帆、縱橫在這茫茫股海吧!

輸入優惠碼:lifeisgood 即可享有5折優惠(限前100名)

18會員
49內容數
人生大不易,讀書是,工作是,理財更是!我們常被生活上各種瑣事淹沒,搞得昏頭轉向,摸不著頭緒。願本棧能成為迷茫之時提供短暫休憩、找尋方向之所在,以期來年都能有更好的收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