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之靈(笑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香港笛卡兒主義者李無命理性地說:「法國哲學家笛卡兒說過:『一切都是值得懷疑的!除了正在思考的那個我。』」
香港哲學家小峯理性地說:「既然是這樣,正在思考中的主體才是真實的,這樣說即是外在世界的一切事物都是值得懷疑,都是不存在的,既然外在世界的一切事物都是不存在的,這樣即是說陸地和海洋都是不存在的,既然陸地和海洋都是不存在的,這樣即是說我們這個世界只有一片虛空,既然只有一片虛空,那麼人類又怎會有立足之地呢?既然沒有立足之地,人類又怎樣生存呢?」
香港哲學家唐偽君理性地說:「您說得對,人類的生存都是值得懷疑的!所以我思並不代表我是存在的!既然這個世界是沒有人類的,這樣一切事物都不會被人討論,主體是先於客體的!有了人類之後,這個世界才得以證明。」
香港哲學家小峯幽默地說:「照您的推斷來睇,人類確實是不存在的,人妖才是存在的,因為人類中的妖怪是不需要陸地和海洋都可以生存的,所以我們的討論應該到此為止。我們應該讓人妖成為萬物之靈。」(如有雷同,實屬巧合)(漢語版)


raw-image


*香港笛卡兒主義者李冇命理性咁講:「法國哲學家笛卡兒講過:『一切都係值得懷疑既!除咗喺度諗緊野既嗰個我。』」
香港哲學家小峯理性地說:「既然係咁,正在思考中既主體先係真實既,咁樣講即係外在世界既一切事物都係值得懷疑,都係唔存在既,既然外在世界既一切事物都係唔存在既,咁樣即係話陸地同海洋都係唔存在既,既然陸地同海洋都係唔存在既,咁樣即係話我地呢個世界只有一片虛空,既然只有一片虛空,咁樣人類又點會有立足之地呢?既然冇立足之地,人類又點生存呢?」
香港哲學家唐偽君理性地說:「您講得啱,人類既生存都係值得懷疑既!所以我思並唔代表我係存在既!既然呢個世界係冇人類既,咁樣一切事物都唔會被討論,主體係先於客體既!有咗人類,呢個世界先得以證明。」
香港哲學家小峯幽默地說:「照您既推斷嚟睇,人類確實係唔存在既,人妖先至係存在既,因為人類中既妖怪係唔需要陸地同海洋都可以生存既,所以我地既討論應該到此為止。我地應該畀人妖成為萬物之靈。」(如有雷同,實屬巧合)(廣東話版)

4會員
221內容數
我會將自己寫笑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dward L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想像力有什麼用?(笑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臭出好名聲(笑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不知道死亡是什麼(笑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明的生意經(笑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有真才實學的人(笑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尋訪內在神秘大陸、回到萬物出生之地 #生命沙伐旅 讀行錄 021     非洲陸地上有五種制霸的動物,分別是非洲象、非洲犀牛、花豹、非洲水牛、獅子。早先人們來到非洲大陸獵殺野生動物,公認這五種動物最危險也最難捕獵;但隨著動物保護意識興起,這五霸也都被列入近危、易危與極危了。 這部小說敘述的是一個男孩來到非洲大陸看野生動物,並尋找生命意義。恰好遇到智者化身的嬤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7-13
回答三題就可以獲得全聯、家樂福、大潤發購物券一萬元?這是知名釣魚網站!千萬不要輸入個資縮圖是「TW Hongbao」的網址,寫著「您有機會贏得超市購物券一萬元」,並引導民眾回答三題簡單的問題,隨後就可以自己選擇要全聯、家樂福還是大潤發的購物券一萬元,其實這是知名的釣魚網站Torpedo Digital,千萬不要為了不會來的購物券提供自己的個人資料。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7-05
歡迎下載地球資料庫! 活得精彩更新快;活得庸俗更新慢。 讓地球只為人類而活,萬物之靈不同意。地球只是活著的資料庫而已。 
而物種的增加與減少,就是地球活資料庫的增廣與縮編。 想與資料庫同步, 可以透過讀書、旅行去下載;創作、寫生去上傳。 當人類主宰了地球的資料庫更新,時間就會失去未來性,只剩下證明的功能而已。 才發現原因! 是萬物之靈,只想透過主宰,來證明自己。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3-19
萬物之靈「惟天地萬物之父母,惟人萬物之靈」,人的身上究竟藏著什麼,使人們自詡為萬物之靈?
avatar
昱渙
2022-01-29
《少年小樹之歌》月讀心得|從物質的萬物到靈魂的理解,聆聽大自然的「愛」。書中的悄悄話: 對他們來說,愛和理解是同一件事。 爺爺告訴我,在過去的時日,「親人」代表的意義是你能與之互相了解的人,也就是「愛人」的意思;但由於人們的自私,這個字詞逐漸被解釋成擁有血緣關係的親族,事實上這個解釋是不對的。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1-11-03
釀特務|北影 2020|以藏區的靈性詩意,寫女性的生存之慟──專訪《氣球》導演萬瑪才旦「人越長大就越容易會失去一些靈性的東西。」〈氣球〉小說中的這句評述令人印象深刻。事實上,在拍攝電影前,萬瑪才旦先寫了小說,在獨特的宗教文化場域下,藏人對自尊的堅守、對性事的噤聲,都被他信筆寫透。而那股渾然天成的聚落氛圍,也讓他搬移到電影中。
Thumbnail
avatar
婉兒Cari
2020-07-17
尋找內心靈魂,探索生命之源尋找內心靈魂,探索生命之源 微風拂過,花香彌漫在空氣中,我們坐在一個靜謐的庭院中,就像智者、小陳和晶兒一樣,沉浸在尋找靈魂奧秘的對話中。智者的目光深邃,彷彿穿越時空,傳達著生命的智慧。
Thumbnail
avatar
老臣與晶兒|LuYiLife 綠藝生活
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