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懂真理是什麼,但我知道,若只用頭腦想...是不可能想出來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說: 是、非、對、錯...不會是真理。因為那是身為人的立場。

AI 說: 這段話蘊含了深刻的哲理,說明了「是非對錯」只是一種人類的觀點,並不是真理的絕對。


raw-image

我說: 喜、怒、哀、樂...好像也不是真理,那只是身為人的情緒。

AI 說: 這段話表達了人類情緒的相對性和暫時性。


raw-image


我說: 那 "真理" 到底是什麼? 會有統一的標準嗎?

AI 說: 「真理」這個概念在哲學上一直是個複雜且深奧的議題。不同的哲學流派和文化對於真理有不同的定義和理解。在某些觀點中,真理被認為是絕對且不變的;在另一些觀點中,真理則被視為相對且受主觀經驗影響的。

AI 又說: 這幅禪意的彩色水墨畫展示了對「真理」的探索。畫面中央象徵「真理」的光源輻射出柔和的光芒,周圍有山、水、花等自然景物,象徵不同的觀點和理解真理的途徑。希望這幅畫能啟發你對真理的思考。


raw-image

我說: 我想,每個人會有不同的 "真理" 的,每個人都會有那麼一瞬間,突然認知到 "他的真理",在那一瞬間,就會進入了永恆。

AI 說: 你的觀點非常深刻,每個人都有各自獨特的「真理」瞬間,這些瞬間讓他們感受到永恆。

以下這段話,我就沒跟 AI 說了!

我想,到了永恆的那一瞬間之後,會不會掉出來就很難說了,哈哈!

我突然想問 AI,你算是在永恆當中嗎?

raw-image


186會員
73內容數
【限制級】未成年請勿進入。本沙龍旨在分享 電腦 AI 繪圖 的 "精彩" 畫面, 絕無真人演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獸靈之詩:我想我是真的不懂詩本篇心得涉及小說劇情內容,可能影響觀看體驗,請大家斟酌。
Thumbnail
avatar
勤嬉軒
2024-01-31
文言文的「遺書」非常艱深,不過經由老師精彩講解,發現這是一篇非常感人的文章。我現在可以輕易地看懂日文的書信,真的是非常神摘要: 這篇文章展示了吳氏日文教學法的成效,特別是對於理解日文文言文的能力。學習者分享了他們在閱讀講座課程後的感想,如何從一開始對日文的陌生感到最終能夠輕鬆理解日文書信和艱深的文言文。一位26歲的台灣大學醫學系學生,ZYTZENG,特別提到了他在參加了37天、累積63小時的課程後,對日文的理解有了
Thumbnail
avatar
吳氏日文
2023-11-20
我的靈魂你到底是怎麼了啊?我真的不懂你!我並不是一個很執著於一定要知道很多前世今生之類的事物的人。但是後來我發現有時候在今生怎樣都找不到答案的時候,瞭解一下過去世發生了什麼而影響了現在的我,對我的釋懷、放下或是轉念是有幫助的。 亞洲社會的信仰以佛道教為大宗,所以從小聽到的學習到的都是一些因果報應,上輩子欠誰了下輩子還的理論跟觀念。
avatar
靈魂旅者-千娜
2023-09-22
短文金句-你真的不懂我歡迎參觀我其他專題: 五分鐘熱度學電腦 、 Ai姐姐講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愛電腦的人
2022-12-25
潛意識style的talk talk|當老師,我努力過,也真的不喜歡了。從大一做家教、機構輔導 然後到現在當了英文老師 整整花了快10年的時間 就到了我沒有那麼喜歡的階段了
Thumbnail
avatar
INFP女子腦內世界
2022-12-15
「我性格內向不適合當業務?」個性真的是工作選擇的重要因素嗎? | 518熊班 工作環境會陶塑你的工作性格,難以改變的,是一個人的核心價值觀和本質。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3-24
【CCC Lab 讀書會筆記】我真的不懂,牠那時候在怕什麼?去年剛進實驗室,忘記在找什麼東西,我意外翻出一個潛水艇。 「這是做什麼用的啊?」我問。 學姊回:「那是之前做實驗用來嚇烏賊用的。」 感到新奇又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我, 前陣子才知道原來是2013年實驗室發表的這篇paper。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1-08-10
講師鍛鍊課00|我適不適合當講師?我真的要投入時間成為講師嗎? 到底我適不適合當講師?五種評估指標 我身邊很多朋友,其實都想要學習當講師,但因為自信不足,或是對於演講到底要怎麼學習,從何開始,都毫無頭緒,因此遲遲不敢踏出下一步。 而有的人是常常面臨開會時要被cue上台簡報,或者是要分享心得,每每在台下有很多想法,但一到台上就腦袋一片空白或緊張得語無倫次。 所以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1-04-21
頂尖對決(The Prestige):我們其實不真的想知道《頂尖對決》(The Prestige)是克里斯多夫.諾蘭的第五部電影作品,這部諾蘭難得改編小說、又是兄弟一個編劇一個導演、講述二十世紀初兩位魔術師相鬥的電影,實在是精彩得嚇人。本文嚴重爆雷,務必觀影後再行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凱特茅
2020-09-21
昨日之歌 動畫分集介紹#3 「我喜歡你,與你無關。」喜歡或愛一個人,真的能不求回報嗎? 小晴:「陸生喜歡誰都沒關係,我不會對你有任何要求的。」 「我當然也希望,有一天你能喜歡上我。不過能像這樣相處,就已經很幸福了。」你愛他不求回報。只要能待在他身邊,偶爾聊聊天,共同經歷一些什麼,便心滿意足。我想起張愛玲曾說過的一句話:見了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裡。但她心裡是歡喜的,從塵埃裡開出花來
avatar
陳筱亭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