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村莊信仰中心的一些日常瑣事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寫在前面:
在升國中之前,我對「宗教信仰」這名詞是非常不熟,應該說懵懵懂懂;並不知道自己從小祭拜的祖先、神明、熱鬧(廟會)、還有遊庄活動和一些祈福儀式是屬於道教的信仰。
上國中後,聽到歷史老師在講解「扶乩」還有抬神轎的廟會活動時,說是道教的宗教儀式後,才有明白原來自己家中的宗教信仰是道教,是和其他宗教有所區別的,也才懂得原來這叫做「宗教信仰」。之前我都以為拿香拜拜的應該都是佛教,不過佛教和道教也常常讓我搞混,這裡就不說明那些歷史淵源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820 字、5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的暗黑貓語錄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