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乃煩惱止息之處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來自己都蠻自我的,但是我常常會「忘了這件事」。尤其日常的工作跟學習都在自己喜歡也熟悉的領域。


進入校園體制的學習,總會提醒我這件事,很多同學很優秀,自己的所知很有限。


開學第一天聽到同學的介紹,才知道自己何其幸運,很多人都是經過很多的努力才來到這裡,而我似乎只是在眾多緣份的聚合下就到此。


師父曾說:在藏語的「西方極樂世界」,並不在他處。而指的是「煩惱平息之處」,亦即內在的煩惱止息之處即是西方淨土。


在佛法中有此一說,當我們發願要成為利他的菩薩,由於內心的種種煩惱,總是有所侷限。


所以可以發願往生極樂淨土,它像菩薩的中繼站,可以在那裡好好學習、成就,再帶著無染、美好的願力,繼續利益他人。


開學的第二天一早,望著校園,我彷彿置身淨土。尤其過去的自己常單打獨鬥,自以為是的自搞、自嗨。


而今發現有更多的善知識(老師)、友伴(同學)一起在學習助人專業,這讓我感到無比的興奮與有力量。


何其有幸不用往生之後才到淨土。此刻即是我嚮往的淨土。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