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小禮物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每次我去學校演講,我都會有QA時間,這幾年我會準備小禮物,對於同學之間的互動關係大有幫助。

我送什麼呢?

我送過自己的簽名小說,不過數量有限,加上有時學校會準備小說讓我簽名,好像是多此一舉。

我送過出版社設計的「新書書籤」,不過這要剛好碰上自己有新書出版。

加入「黑熊夢想實踐計畫」之後,我有了汽車公司的贊助,曾有一堆黑熊產品可以運用,黑熊貼紙、黑熊餐墊、黑熊乖乖……,很受同學歡迎,不過也隨著贊助計畫的結束而送完了。

我還能送什麼?

隨著永續環境議題的發展,加上我一直服務於建築師事務所,學校開始尋找能夠推廣「永續發展目標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的演講作者。昨天我到了桃園,作了一場以SDGs為主題的“與作家有約”演講,從我的小說創作題材,結合建築師的建築案例,連熱門演唱會都納入其中。

QA時間,我拿出了預備好的紙箱,裡面裝著一株株植物,送給爭相舉手回答問題的同學。希望這株象徵「生命延續」的植物能讓同學記得,有個下午,有個特別的人,為你講了一個特別的故事。

SDGs #永續發展目標 #與作家有約 #廖大魚

raw-image
raw-image


7會員
39內容數
透過台灣黑熊與台灣常見植物的微寫真,祝福台灣黑熊可以和世上萬物一樣,共存共榮,生活在我們所珍愛的台灣土地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