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那麼多語言的用處(笑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健同學不解地問:「為何你的英文不是很好的?」

小峯同學坦白地說:「因為我剛好不喜歡英語國家,我比較喜歡除了英國之外的其他歐洲國家,所以我想學會歐洲多國的語言,包括德文、法文、意大利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瑞典文、丹麥文、芬蘭文、挪威文、冰島文等等等等。」

阿健同學不解地問:「學那麽多語言有什麽用?我覺得這樣太浪費時間啦?」

小峯同學認真地說:「當然有用啦!因為她們有自己的母語,而且她們都未必以英文作為她們的官方語言。還有,我們這些讀哲學的人是主張在做研究的時候要讀那些哲學家的原著。即是說譬如我要看德國大哲學家伽達瑪寫的書,我是要看德文的。」

阿信同學幽默地幫小峯同學說:「一點兒都不花時間,只是浪費了自己的腦力而已!所以學了那麼多語言之後,要嗅一下那些提神醒腦的芳香精油和吃一下中藥進補進補啦!耶!」

小慧加插了一句:「學很多語言的其中一種用處,就是可以拍一下廣告,做廣告明星。」(如有雷同,實屬巧合)(漢語版)


*阿健同學不解咁問:「點解你既英文唔係咁好既?」

小峯同學坦白咁講:「因為我咁啱唔中意英語國家,我比較中意除咗英國之外既其他歐洲國家,所以我想學識歐洲多國的語言,包括德文、法文、意大利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瑞典文、丹麥文、芬蘭文、挪威文、冰島文等等等等。」

阿健同學不解咁問:「學咁多語言有咩用?我覺得咁樣太嘥時間啦?」

小峯同學認真咁講:「當然有用啦!因為佢哋有自己的母語,而且佢哋都未必以英文作為佢哋既官方語言。仲有,我哋呢啲讀哲學既人係主張喺做研究既時候要讀嗰啲哲學家既原著。即係話譬如我要睇德國大哲學家伽達瑪寫既書,我係要睇德文既。」

阿信同學幽默咁幫小峯同學講:「一啲都唔嘥時間,淨係嘥咗自己既腦力啫!所以學咗咁多語言之後,要聞返啲提神醒腦既芳香精油同埋食吓啲中藥進補吓啦!耶!」

小慧加插咗一句:「學好多語言既其中一種用處,就係可以拍吓廣告,做廣告明星。」(如有雷同,實屬巧合)(廣東話版)


    4會員
    221內容數
    我會將自己寫笑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dward L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還錢(笑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梳女(笑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外物(笑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分低能(笑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際語言(笑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怪癖(笑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得]大人學ep179-學那麼多,到底有沒有用?你是喜歡學習的人嗎? 我是。而且總喜歡到處東沾一點、西看一點;要說三分鐘熱度也不完全,但在初識新事物總是奮發期待,而學到某個段落時就不探究深耕,我常覺得懂了就好,也不擅於記錄。 而這種喜愛學習的心態,也偶爾讓我思考:那些聽過的廣播、看過就忘了的書、曾花錢上過就忘的課,真的有用嗎? 學習的看法 Bry
    Thumbnail
    avatar
    三伏甲烷
    2023-05-26
    學國文到底有什麼用?我們念那麼多古學國文到底有什麼用?我們念那麼多古文要做什麼?隨著越來越多頂大的二類組科系不採計國文,大一國文到底該不該廢除,關於國文是否為廢科的討論越來越熱烈。三大主科國、英、數之中,英文是世界共通的語言,因此不會有人跳出來質疑英文「實不實用」;數學為科學之母,在念理工科才是熱門選項的社會氛圍下,數學的重要性可想
    avatar
    magivara
    2022-12-10
    英文家教已經那麼多了,我還搶的到學生嗎?身為一個線上家教,尤其是自己招生的,最擔心的問題應該就是學生量沒有之一。因為沒學生沒人付學費老師沒飯吃啊,大家要實際一點XD 疫情爆發後一堆大學生甚至高中生都跑出來教英文,而且開出超低時薪讓英文老師的行情堪憂阿~不過懂行的人還是懂,懂得怎麼挑老師的學生還是會挑不會只看價錢,那我們要怎麼在這個滿是鯊魚
    Thumbnail
    avatar
    Joanna
    2022-10-26
    學了那麼多!學校學的能套用到職場上嗎?在學校,我們學了很多理論。例如,SWOT分析、4P、五力分析等等,數不盡的理論,甚至有老師要我們默寫名詞解釋或默背出來,這讓我們很頭痛… 你心裡想的可能是,這原理就像數學一樣, 從四則運算、開根號到幾何定理證明、微積分這些,大部分的情況下我們都用不太到了!學得那麼痛苦,不如不要學了呢。
    Thumbnail
    avatar
    瑞茜女孩
    2022-03-19
    【看那麼多書、上那麼多課都記不住、用不上?】趙莎《高效學習法》圖卡讀書筆記#1作者建議優先學習的項目: 1.工作上:例如PPT、EXCEL等 2.未來長期增值:為自己未來的目標累積實力。 3.興趣
    Thumbnail
    avatar
    賴堯賢
    2021-09-11
    「讀了那麼多書,卻總是讀不進去?」─精神科醫師教你如何學以致用常常覺得自己念了很多書卻沒念進去?想要寫篇文章或是PPT,卻老是在第1頁就卡住? 本文整理《最高學以致用法:讓學習發揮最大成果的輸出大全》的3個重點,讓有心學習或是進行創作的朋友,有效提升自己的實力。
    Thumbnail
    avatar
    萊丘 LaichuTV
    2020-08-01
    【飼主該知道的醫學名詞】為什麼要做那麼多檢查?談「鑑別診斷」帶毛孩去看醫生,為什麼要做那麼多檢查?不能直接開藥打針就好嗎?「沒有發現異常的檢查就是不必要的檢查」,千萬不可以有這樣的的錯誤認知!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好想告訴你
    2020-07-16
    【飼主該知道的醫學名詞】醫生為什麼問那麼多問題?談「病史(History)」你是否覺得獸醫師看診的時候特別囉嗦?我們自己感冒看醫生都一下子就看好拿藥,為什麼獸醫看診的時候就要問這麼多?這就是獸醫跟人的醫生最大的不同點,因為我們的病患不會說話,動物無法清楚的表達自身的不適感,獸醫師只能藉由向飼主詢問許多問題,整理出疾病的診斷方向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好想告訴你
    202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