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上寒月明-第14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爲什麼?”

寒家庭院中,江月白望着眼前俏生生的少女,心中紛亂如麻。

他的口袋中此時已裝着一枚白玉令牌。

那是參與小聖比的信物,放眼如今的西聖域,應當能讓不少人趨之若鶩。

在返回寒家後,他一點都沒有取得名額的喜悅,最大的原因,便是這個同樣取得了一枚白玉令牌,卻彷彿絲毫沒有察覺到其中風險的女子。

“因爲我樂意,而且,確實想要走出這沐霜城,看看西聖域的大好河山。”

寒蘊水端坐於庭院假山一側,把玩着手中玉牌,天鵝般的脖頸揚起一個好看的弧度,幾縷青絲垂下,自有動人明媚。

此時此刻,這本就算的上冷清的寒家庭院,只有他們二人。

這是寒家人刻意營造的結果。

江月白苦笑一聲,道:“寒叔既然對你說了我的來意,你應當知道,你與我同行代表着什麼。”

寒蘊水笑盈盈道:“江少俠,你居然是在擔心我的安危,而不是關心爲什麼我選擇跟着你?”

“這兩者……本就是一碼事。”

江月自認這些時日的相處,對寒蘊水的瞭解已經足夠深厚,然而現在再度對上,他還是覺得自己完全陷入被動之中,全然無從着手。

她怎麼這麼能無理取鬧?

但她的下一句話,已讓他冷靜下來。

“神劍山莊一事,並非只有你一人記得。”

寒蘊水的面上多了幾分鄭重,她盯着江月白的臉,一字一頓的道:“父親記得,母親記得,這寒家裏的老人,都記得。”

“我,也記得。”

她輕笑着望向天邊彩霞,眸中似閃過追憶,緩緩道:“那時候我才三歲,沒有人認爲一個三歲的孩子能夠在被刻意隱瞞的情況下知道真相,但,我真的知道。”

“熟悉的面孔逐漸消失,父親許久不曾與母親一同出現,一家人東奔西走,早已沒有一個安穩去處,母親給出的解釋,是遇到了仇家上門,不得不避走,但若真是仇家,西聖域之中,哪裏有敢尋仇父親的仇家?”

江月白心中猛地一跳。

寒寧天的實力並非他表面看上去那般,這一點他從來清楚,只是他對寒寧天的瞭解,大都來自中聖域那位朋友的推斷,也正是靠着這些,他纔得到了寒寧天的信任,這份信任甚至比他想象的還要恐怖太多。

在被寒寧天以自身威壓壓制之時,他心中很清楚,他不會是寒寧天的對手,哪怕拼盡全力也不會。

但若是一個人能夠令西聖域內仇家不敢上門,那他本人得強大到何種程度?

“到了最後,父親終於歸來,領着我們一路前行,只是,兄長……是被抬着回來的,沒能見到沐霜城的城門。”

寒蘊水的面上閃過一絲悽然,繼續道:“他原本只是受了重傷,還沒有到身死的地步,但那時父親心中焦急,尋醫問藥之時,遭了奸人暗害,那治病的藥中,竟被其下了絕命劇毒。”

“那幾日,父親母親都與丟了魂一般,一面安頓剛剛開始在沐霜城立足的家族,一面承受一路行來的一切傷痛,卻還要在我面前擠出一番笑臉,裝作一切安好,而我,只有無能爲力的份。”

“你上次不是問我,爲什麼放棄修行,一心學醫,這便是原因之一。”

“第二

個原因,說來滑稽,說是我出生之時,有神人專門前來,擺脫父親母親不要讓我修行,待我十七歲生辰時,他會親自前來接引,傳授我無上妙法,只是對此,我也只當它是個笑話,就算修行修到極致,死去的人,還是活不過來。”

寒蘊水低下頭,垂落青絲如簾幕,將淚水與江月白的視線隔絕,她深吸一口氣,嬌軀微顫,隱隱有抽噎之聲傳出,似是在平復心情,久久不曾言語。

這是江月白第一次看到寒蘊水如此悲傷的樣子。

自他與寒蘊水相識以來,她一貫是大大咧咧,行事隨心所欲,嘴上掛着狡黠笑意,不知心中想着多少鬼點子,看起來修爲低微,柔弱可欺,實際上如刺蝟一般扎手,渾沒想到,她的內心竟是這般沉重。

“對不起。”

江月白思緒紛亂,唯有這三個字能夠脫口而出,他想要試着安慰,只是思來想去,終究不知道如何開口。

這種情形,他這輩子還是第一次見。

半晌,寒蘊水再度開口,聲音中已帶了濃重哭腔:“你是不是覺得我是個累贅?”

“當然不是,只是……我要做的事牽涉太大,參與的人當然越少越好。”

“那就是怕牽累我?”

“應該……算。”

寒蘊水轉過頭,面上梨花帶雨,而那抹笑容卻似凌晨初綻,尚沾露水的花苞,分外惹人憐惜。

“你去小聖比,總不會是打算去揚名立萬的吧。”

江月白思索片刻,還是開口道:“我只是想要看一個人,順便找到一個人,討當年神劍山莊的債。”

對本就知曉當年之事的寒蘊水,他已不打算避諱什麼,這寒家的院落鐵桶一塊,隱隱還有寒寧天的意志保護周圍,他絲毫不用擔心消息會泄露。

“那個人一定會出現在小聖比上,從他的口中,肯定能撬出一些事情。”

寒蘊水奇道:“所以你打算接近他?”

“不錯,若小聖比的參賽者足夠優秀,他應當不會不動心,這個在中聖域發配到此處的所謂使者,一定需要拉攏一些未來的有生力量。而我的手段,需要在其心神放鬆之時方能施展,從而得到當年事情的部分真相。”說話間,江月白雙手已然緊握,眼中自有怒意顯現,“但若事情有變,拼着不要那些信息,我直接硬闖強殺,也教他爲當年賣主求榮之舉付出應有代價。”

“無論如何,那傢伙必須死?”

“必須。”江月白重重點頭,“他若不死,神劍山莊上百冤魂,定不願意安歇。”

邱裕。

這個名字,列在他手中名單首位。

此人原爲神劍山莊管家,在神劍山莊內部空虛之時,率先舉報神劍山莊密謀造反,事後作爲證人,將“證據”盡數呈上,還大肆殘害神劍山莊中人在外的家小,最終,卻因舉報有功被封爲官,入了聖王城,顯赫一時。

如今神皇崩逝許久,此人失勢到被迫入西聖域作爲使者參與小聖比,興許此行之後,再也無法入聖王城百官行列,也算是報應,但,這還遠遠不夠。

血債,唯有血償。

但現在,他也欠了寒家的債,兩者雖不相同,到底有牽涉因果。

他想做的,便是將這般因果對寒家的影響降到最低,哪怕他實際上,也並不知道該如何做到萬無一失。

“你是

覺得,你借了寒家名義得了名額,拍拍屁股走了,就不會牽連我們?”

“若他們真的有心要查,順藤摸瓜之下,摸到寒家是遲早的事,有當年的前科,就算我們與你毫無關係,他們也會找個由頭再對寒家出手一次,而且,你要殺的,應當是那個叫邱裕的管家吧,這個人,父親也想動手,如果不是想要將這個機會讓給你,過些時日,他應當已在截殺邱裕的路上。”

寒蘊水看着江月白的雙眼,神情鄭重,似在陳述一個鐵一般的事實,似乎在印證她的話一般,她自袖中取出一物,江月白定睛一看,卻是一張中聖域西門關至西聖域初原城的行程路線,其中七處紅叉分外顯眼,細細看去,確是伏擊之後方便逃離的極好地點。

這幅圖上情報不多,但描繪細緻,顯非朝夕所能作出,也絕不是一個偏安的敗落家族能夠掌握。

江月白麪上神情僵硬些許。

有關邱裕之事,在他與寒寧天第一次談話之時他便已經挑明,卻沒想到寒寧天竟這麼快就要付諸行動。

“寒家,早已做好的最壞的打算,無論有沒有你,都不願意再蟄伏下去。”

寒蘊水抹去面上淚水,笑道:“我已與父親商量過了,他同意我與你同行,多一個人,就多一份手段,我可不是需要你保護的弱女子。”

江月白躊躇道:“可你……”

“父親不怕這種牽連,我也不怕,當年寒家已經舉族反抗了一次,如今,怎麼能讓另一個當事人孤軍奮戰?”

寒蘊水伸出手,將白玉令牌遞出:“實在不行,我不去小聖比的現場,你就當與我重遊故地一番。”

“畢竟,我寒家的祖宅,就在那初原城裏。”

寒蘊水說着,面上笑意已被黯然所替代。

短短幾分鐘內,悲喜在她面上已轉化多次,但盡是真情流露,全無作僞。

江月白心中不忍,看着那盡在咫尺的白玉令牌,心知若他此時將令牌收走,寒蘊水應當不會反抗,但她必會憑着自己的手段,使盡方法前往那初原城。

片刻後,他咬緊牙關,將寒蘊水的手輕輕推回:“罷了,看在寒叔面上,我不趕你走便是。”

聽聞他這一句話,寒蘊水面上一亮,便似那漫天陰雲爲曙光生生刺破,露出絢爛朝霞。

“說話算話,不許賴賬!”

看着面前露出絢爛笑容的寒蘊水,江月白心中“咯噔”一聲,只覺自己似乎又跳進了一個坑裏,只是既然放了話,他還做不出那不守信用的事。

衝着寒寧天的恩情,這趟旅程,他自會全力護寒蘊水周全。

只是,真的有些麻煩啊。

江月白目送欣喜的寒蘊水回房後,走出寒家大門,打算出去散散心,門衛此刻早已與他熟絡,見他這副慘淡模樣,料想是被小姐捉弄了,於是一面調侃兩句,一面偷笑,顯然對自家小姐的心性習以爲常。

江月白到了街上,立刻吸引了不少目光。如今的他已完全是沐霜城的名人,只是再沒有人調侃他癩蛤蟆入了天鵝窩,轉而投以敬畏的目光而已。

他很不適應這種景象,自顧自的前行,直到被一人攔住去路。

那是一名體格健壯的中年男子,對這個人,他從來不陌生。

林合面色複雜的看着他,拱手道:“江少俠,我家主人有請,可否賞光?”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d_nov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江上寒月明-第8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江上寒月明-第9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江上寒月明-第10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江上寒月明-第11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江上寒月明-第12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江上寒月明-第13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航海王》真人版 8/31 Netflix 即將上線第一季應該是把〈東海篇〉的故事都交代完、召集完初期五人,到登上顛倒山左右。不排除導演還沒找到適合演喬巴的演員。 最值得稱讚的是導演估計真的有真心在喜歡海賊王,選角已經盡力用心,各種名場面也都可以在預告片中看見,好多畫面都讓人懷念且真的覺得還原得還不錯。 一代青春是重溫還是悼念,兩天後見真章!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8-29
[首爾旅遊] 漢江上純白系咖啡廳 HEY 헤이 HEY헤이 這間今年5月才新開幕的漢江上的咖啡廳,就在盤浦漢江公園旁邊。就在The River 的一樓,這棟建築物就在漢江上唷! 介紹 一進門就被大片的落地窗吸引,一望出去就是漢江景,自然就想走到靠落地窗的座位,喝咖啡看著漢江就在眼前,也看著遠方的南山塔放空,超療癒。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安姨
2023-05-29
STAND BY 最終回 ~ 獻給即將上線的新人們的3個錦囊本文是待命篇最後一回合。 獻給即將上線服務的新人們。無論是待命還是一般航班前都適用,有看有保庇喔!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3-04-25
《整裝待發:即將上科技展的共學團》(111.11.09)❥ 關於科技 ❥ 科技___教育? ❥ lulu老師小結
Thumbnail
avatar
Shininglife
2022-11-11
2022 即將上漲的股票目前以月線來看!大盤為修正波的反彈格局!反彈目標17000站穩則多頭再起!反之則擴大修正!目標15000~ 做多總資金比例=建議50%以下 下周起!規劃大盤修正到16300可挑股票買!如跌破則需等站回16300才是買點!因目前是反彈波!周5本人已出脫大部分持股! 6/5周攻擊 買點
Thumbnail
avatar
一支竿釣波段
2022-06-05
原神:2.4將上線刻晴、凝光皮膚,刻晴是晚禮服 E 2.4將上線刻晴與凝光的皮膚,刻晴為5星,凝光的則是4星 根據之前的消息接合最近的新消息來看,凝光皮膚會是個藍色的旗袍,而且據說會比較清涼 獲取方式是參與2.4新活動【飛彩攜流年】可以得到凝光皮膚【紗中幽蘭】,還可以任選一璃月四星人物,也包括雲瑾和煙緋。這下大家都能拿到雲瑾了,米哈遊好耶!
Thumbnail
avatar
穿過流水
2021-12-20
2022即將上線的暗黑類手游盤點! E 各位玩家都知道暗黑類玩法的遊戲之所以好玩,在遊戲既有非常不錯的刷怪遊戲體驗,收集不同裝備的樂趣,還有探索全新玩法套路的新奇感。目前即將面世的暗黑類玩法遊戲還是蠻多的。今天就給各位玩家介紹下相關遊戲情況。 《暗黑破壞神:不朽》手遊測試上線,經典職業死靈回歸! 暗黑不朽手遊上線測試已經有一段時
Thumbnail
avatar
穿過流水
2021-12-17
全新生鮮肉品時尚品牌-吉各萊-JIKELAI-即將上線。COMING SOON..... 來吧!人客呀!全新品牌!    吉各萊-JIKELAI-    先為第一手的兄弟姐妹們預告一下!    水產部門提前開跑囉!    Cooming soon~~~~吉各萊    #吉各萊    FB粉絲專頁。IG粉絲追蹤。YT粉絲頻道  
Thumbnail
avatar
吉各萊-JiKeLai-
2021-11-14
福岡最美空姐即將上線!全因「這部位」愛上劉以豪!校花本人MARIKA醬外形神似綾瀨遙,身材高挑纖細,留著一頭飄逸長髮!讓人為之驚艷的是,她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原來很喜歡外國文化的她,覺得中文有一些詞語調很可愛,因為中國朋友的關係也開始學習中文!這次參加節目的原因,因為從小就喜歡國外事物,她也有著遠大抱負,「希望把日本的好讓全世界知道。」
Thumbnail
avatar
娛樂FUNSTAR
2020-09-14
我們的錄音節目即將上線 我與說書人要來做錄音節目了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