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覺得爸爸很棒的那些魔幻時刻

2021/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學生時代考得爆爛、一定會被媽媽痛打一頓的時候,一定要搶在媽媽發現前、讓爸爸在考卷上簽名了事,此時爸爸碎碎念的聲音就像廟裏傳來的頌經聲,雖然完全是左耳進右耳出的那種嗡嗡嗡,卻讓人感到無比安詳,閃耀著只有極樂淨土才有的佛光普照。
二、小時候偶爾就是會哭到停不下來,應該是被姐姐欺負、或是心裏有些過不去的坎在鬼打牆,某幾次爸爸就用鐵馬載著哭不停的我出去兜風,街上家家戶戶準備晚餐的油煙味,不時出現的小貓叫小狗吠,黃昏時刻瞬息萬變的天光,此時就算再委曲的孩子也沒辦法繼續哭下去吧?對照我在小孩哭鬧不停時、只會把他抓去關廁所的無能為力,爸爸到底是怎麼想到用兜風來緩和孩子的哭鬧?在爸爸在世時一直不好意思問。
三、越能幹的爸爸就會養出越廢材的兒子,我很早就知道這個道理,但是在看到噁心到不行的蟑螂群在房間橫行無阻,只會用拖鞋打蟑螂的我,戰力當然不如用手直接拔蟑螂頭的爸爸,所以當然是直接裝廢呼叫爸爸來強力掃蕩。後來看電動「真人快打」拔人頭的場景,才深深了解年幼的心中,爸爸用來摧毀蟑螂大軍的招式是如此帥氣!
四、某一天在房間聽音樂(江蕙的「藝界人生」),爸爸來敲門,問我正在聽的那首台語歌是不是某台語劇的主題曲,基本上生長於戒嚴時代的大學生,只會覺得台語很低級,不過還是很難抗拒那些動聽的台語歌。父子兩人瞬間心領神會:不管政治氣氛如何,台灣文化還是會默默的傳承下去,就像江蕙的歌一樣。
五、爸爸的鼻子過敏很嚴重,中西醫無論怎麼看都不會好,年紀越大越嚴重。不知道從哪聽到的偏方,突發奇想的想用抽煙來治過敏,每天晚上都會在陽台哈個幾根,被老媽罵到狗血淋頭。這讓我突然想到小學的時候和爸爸去他朋友家,向來不抽煙的爸爸也跟老煙槍的朋友拿了幾根在抽,還教我抽煙,我也跟著抽了幾口,父子心中應該都是滿滿的罪惡感、以及偷偷做壞事的快感吧?就算吵架的口才怎麼樣都比不過老媽金句連發的重砲攻勢,在人生的最後階段,用治療鼻子過敏當作理由,光明正大的抽煙,應該是爸爸一生中最男子漢的表現吧?
謹以此文,祝應該已成仙成佛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除了自創內容之外,也讓我們用J Premium來打群架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