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控制+運動是最好的減肥方式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上午在運動時,社區保全大哥跑來跟我說想跟我學習減肥,因為他知道(看著)我都靠運動和自我飲食控制來減肥而沒有吃一些很貴的減肥保健食品。他的醫生最近也開始要他減肥,為了健康。其實,我的減肥也還沒成功,因為….除了減掉重量外也要增加肌肉才行,而我只做到了1/2,還有待努力。

早上有個好朋友跟我說叫我斷食,他斷食三天瘦了三公斤。他的好意我心領了,因為我不想急速減肥後的快速回胖歷程。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清楚,如果斷食三天那我斷食後一定吃更多,所以不適合我。

這個年紀,減肥是為了健康(當然美觀是附帶的福利),我已經不像年輕時要求「速瘦」,我想要的是做人生最後的一次減重,然後定錨。

減肥是件很辛苦的事,它的辛苦在於跟自己的內心拉鋸,也在跟外面的社交縮減,更是一場意志力的超級考驗。要讓減肥的成效可長可久,不能速成,所以我用了最笨也是最簡單的方式,用時間讓節制飲食+運動成為習慣。

raw-image


40會員
225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