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關係就像互相激勵成長的夥伴"~再從日劇老菜鳥說起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段時間好忙~因為好多部喜歡的日劇、韓劇、陸劇同時開播或開追,有的已完結就一口氣追完,有的則是讓我心甘情願的每週追一集,而我的心得也就隨著這些上檔的新劇內容而熱鬧起來~

老菜鳥最新的一集(溫馨提醒:劇透開始,請慎入~),老菜鳥綾野綱的劇中妻子果奈子因為從主播的角色退居為家庭主婦,卻在綾野綱的足球國手身分轉換的過程中,意識到之前都活得太無憂無慮了,一旦丈夫的工作面臨危機,原來住的房子、車子和恣意購置的時尚流行物品等等,都沒法再像以前那樣可以理所當然的享有,也產生了危機意識,從一開始嘗試做便當,到最後出了便當的專書,又隨著專書的熱賣,成為網紅,到處演講,媒體都把她定位成一個想代替退休的前足球國手丈夫而一肩扛起家計的獨立成長女性......這個定位讓果奈子不得不在意先生的感受,而想要婉拒,卻是綾野綱鼓勵她接起來;後來,綾野綱從網路新聞中獲悉妻子的演講大受歡迎,在讀著自己妻子的報導內容說"果奈子真的好厲害啊~......她愈來愈耀眼了,那我呢?"內心也有若干失落,卻在想到另一對類情人的排球教練對選手說的話:"我想一直在身邊支持你"而轉念微笑了。

這讓我想到前陣子才追完的陸劇"幸福到萬家",女主何幸福也是一個十分努力追求自己成長的女性,在她到城裡經過了努力而被律師事務所任用到最後調薪、重用的過程,回家向自己的丈夫開心地講述這些令人振奮的消息時,先生用"是嗎?你真的有這麼厲害?"來質疑老婆的能力以壯大自己的自尊,到最後,丈夫因為自信不足,自認為能力無法與妻子匹配而選擇讓老婆去追求自己的成長......。

雖然後來"幸福到萬家"的女主,選擇了放棄城裡的律師事務所工作,回到鄉下和老公一起找新的謀生之路,也幫老公找到了可以發揮的位子,但從日劇和陸劇兩相對照會發現,同樣面對失意落魄,怎麼看待自己的狀態很重要,"老菜鳥"裡,果奈子在報導中說道:"夫妻關係就像互相激勵成長的夥伴",並在演講中講述了自己的先生是一個正在為第二職涯努力認真的人,同時激發了自己也許也能做些什麼的想法,都讓人覺得感動。

或許,大環境真的不友善,但,有一個人在這樣艱難的時刻,仍願陪著自己一起努力、奮鬥,甚至,連看著綾野綱夫妻努力工作的大女兒也受到影響,變得更加懂事,看著自己父母親努力的背影前進,我十分喜歡這樣的劇情舖陳,儘管劇中難免對於再次找到人生下半場職涯的敘述過於美化,但,我相信我們可以從中截取正向能量,一樣得到激勵與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