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史搞笑版之唐太宗吸取隋亡的歷史教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唐太宗李世民不解地問:「隋朝的糧倉所儲存的糧食多到足夠全國人民不幹活吃足六十年,為什麼那麼富強的隋朝會那麼快便滅亡呢?我不想重蹈覆轍,請問眾卿家有何看法?」

魏徵傻傻地說:「其實隋朝滅亡最大原因是她們實在太過富強,而不是富弱,如果她們不將多餘的錢財拿去加強軍事實力,而是去改善民生的話,她們是不會那麼快便滅亡的!她們應該好像文弱書生一樣,弱到連風雨都抵擋不了!」

杜如晦傻傻地說:「我聽說真正的隋文帝楊堅和隋焬帝楊廣都是相當勤政的!勤政正是隋朝二世就滅亡的重大原因之一,因為隋朝的人民其實是想他們懶到極點的!其實他們是想隋文帝楊堅和隋焬帝楊廣做懶蟲之王的,隋文帝楊堅同隋煬帝楊廣那麼勤政,他們會有很大壓力的!給他們聽很多古典音樂、新世紀音樂和馳放音樂都幫不到他們舒緩壓力!」

唐太宗李世民恍然大悟地說:「原來如此,那麼我不應該再那麼勤政啦!我應該將我所有職權下放給你們才對!」(如有雷同,實屬巧合)(漢語版)


唐太宗李世民不解咁問:「隋朝既糧倉所儲存既糧食多到足夠全國人民唔做嘢食足六十年,點解咁富強既隋朝會咁快滅亡既?我唔想重蹈覆轍,請問眾卿家有何睇法?」

魏徵傻傻地說:「其實隋朝滅亡最大原因係佢哋實在太過富強,而唔係富弱,如果佢哋唔將多餘既錢攞去加強軍事實力,而係去改善民生既話,佢哋係唔會咁快滅亡既!佢哋應該好像文弱書生咁,弱到連風雨都抵擋唔住!」

杜如晦傻傻咁講:「我聽講真正既隋文帝楊堅同隋焬帝楊廣都係相當勤政架!勤政正係隋朝二世就滅亡既重大原因之一,因為隋朝既人民其實係想佢哋懶懶行既!佢哋其實係想做懶蟲之王既,隋文帝楊堅同隋煬帝楊廣咁勤政,佢哋會有好大壓力架!畀佢哋聽很多古典音樂、新世紀音樂同馳放音樂都幫唔到佢哋舒緩壓力!」」

唐太宗李世民恍然大悟咁講:「原來係咁,咁我唔應該再咁勤政架!我應該將我所有職權下放畀你哋先啱!」(如有雷同,實屬巧合)(廣東話版)

    4會員
    221內容數
    我會將自己寫笑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dward L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陸運會(笑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泳式(笑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港首富的口頭禪(笑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盡責的港女(笑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佛(笑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唐朝有嘻哈:唐詩Hip-Hop新解。從海選到決賽,直播大唐國民詩人freestyle說唱現場 & 燃炸battle戰這本書很有梗, 書中下半段挑出了唐代最厲害的八強選手: 最強選手李白、 草根猛人杜甫、 千年一遇男神王維、 鳳凰男韓愈、 無題小天王小李、 魔幻界代表李賀、 貧窮貴公子杜牧、 白話界大佬白居易。 遺珠之憾: 孤篇震全唐-張若虛 但我們今天不提上面這幾位猛將。 大家都很熟悉他們的故事了。 我們來講講幾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2-12-04
    有趣的前世回憶:唐朝太監寫了很多沉重的前世回憶,是時候分享一個比較輕鬆的前世回憶,不然專頁上只會堆積著一堆「鬥慘大會候選者」的故事。 有點偏題了,言歸正傳。在那個前世記憶碎片裏,「我」是一名太監,跟皇帝在御花園玩耍。皇帝穿著黃色的衣服爬入草叢,「我」則追隨著皇帝。 「太監先生,你喜歡你的宮中太監生活嗎?」我問太監前世。
    avatar
    Mk仔的怨念-moonkid
    2022-09-05
    我的唐朝老師在讀大學中文系時,有一位個性很硬很堅持的胡教授,他的專長是中國古文和文學史,然後一邊教我們的時候,自己又在念台大中文系博士班,博士論文,是佛經中最難的「楞嚴經」。 當時女同學和學姐們,聽到胡教授講得重話,很多舊醒悟,返過頭去和男友未婚夫重修舊好,不再迷戀帥又有文學氣質的方同學。
    Thumbnail
    avatar
    張旭淵
    2022-07-01
    前世故事:唐朝女孩今生在十歲經歷人生重大的轉折,小學三年級結束時因為搬家關係轉學,轉入其他學校的班級就讀。老師與同學們的目光都聚焦在我這個轉學生身上,有許多的期待、好奇和關心,當時內心感到相當不適應與束縛。 那時年幼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只是一個轉學,離開家鄉,內心就像被掏空了一樣,像是深深失去自己、沒有了靈魂。內心感到痛
    Thumbnail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1-09-20
    原唱歌曲王菲-紅豆|方大同版 被唐朝王維昇華成食材界相思代表~ 作詞:林夕 作曲:柳重言 編曲:Alex San 還沒好好的感受 雪花綻放的氣候    我們一起顫抖 會更明白 甚麼是溫柔 還沒跟你牽著手 走過荒蕪的沙丘    可能從此以後 學會珍惜 天長和地久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Thumbnail
    avatar
    掬雨拾晴
    2021-06-03
    《這個唐朝很有戲》-歷史就是要輕鬆有趣讀這次的講古故事也想趁著機會,說說被時代遺忘的有趣的人,他們可能被時代的洪流沖遠了,但在他們活著的那個年代,是在在岸頭上,可能引導水流、或是組織大浪的人,所以在走進唐朝這幕時代大戲之前,想來當那個引渡人,來醞釀一下看這齣大戲的氛圍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0-12-03
    強勢新媒體・小蝦米迎戰大鯨魚:堂朝數位簡子竣數位浪潮不僅解構產業形式,也刺激行銷策略相互跨界的合縱連橫。簡子竣對堂朝未來的佈局很有信心,有完善的基本盤,整體技術優化可謂老嫗能解,「一個帳號,三個步驟,五分鐘」,立即完成屬於自己的電子刊物。堂朝以平台整合各界資源,並積極在國際間觀察和摸索方向,與各產業相互串聯與交流,期許在穩定中求發展。
    Thumbnail
    avatar
    何偉民
    2020-08-26
    夢回唐朝:中國人最奔放、最詩意、最瀟灑、最自信的時代 西元七世紀,世界正處在一個劇變的時代。當時的歐洲還在蠻族入侵的噩夢中沉睡,處於中世紀的黑暗中;穆罕默德從麥加徙往麥地那,這次遷徙被稱為「聖遷」;與此同時,曾經盛極一時的波斯帝國日益衰落,終於在七世紀初被阿拉伯帝國消滅。
    Thumbnail
    avatar
    野人文化
    2018-08-15
    唐朝女 〔唐朝女〕與某男談話超過3小時以上, 她就說她戀愛了~ 〔清朝女〕與某男聯繫過一星期以上,她就說某男對她有意思… 〔唐朝女〕 是個西班牙妞 ,〔清朝女〕是個新加坡人,兩女風格不同 ...
    Thumbnail
    avatar
    奧斯汀的日光
    2018-03-31
    夢回搖滾盛世──從「唐朝」到「魔岩三傑」誠品講堂「為了曾經的青春──華語流行音樂史再探」第六講的投影檔與參考曲目。我為這個投影檔的網路版蒐集了許多珍貴影片,很多是課堂上沒有時間播的,細細看完,當對九十年代初的中國搖滾,有更貼近、更生動的體會。 
    avatar
    馬世芳
    2009-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