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呼吸會胖,就喝杯珍奶吧!】閱讀筆記:句句都說到心坎裡的可愛又搞笑圖文書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本如果呼吸會胖,就喝杯珍奶吧! 其實是在圖書館借書時挖到的寶!在架上那眾多的書籍中,看到這本書名覺得實在很有趣,眼球一下子就被吸引過去,很好奇是什麼樣的內容,翻閱一下竟然是自己很喜歡的圖文類型的書籍,這不看不行呀(笑)。不知道有沒有人也喜歡閱讀圖文書或繪本呢?例如幾米系列的書籍,就是海苔醬心目中代表作之一!圖文書或繪本通常都是少少的文字搭配大量的圖片,閱讀起來很輕鬆,很適合隨時隨地拿出來翻閱,送人或是自己收藏都很棒!

可愛的封面

可愛的封面

◎關於作者◎

施少琦(chichi),高雄人。以前的本業是護理師,2015年的盛夏,單純因為暑假無聊,沒事就在Instagram隨手畫一下,於是創立了「chichi's diary」。現在則是專職圖文作家、LINE原創貼圖插畫家。最受粉絲喜愛的角色叫87小兔,目前粉絲追蹤人數已超過15萬人。

◎書本重點摘要◎

海苔醬之前好像在哪看過87小兔這個角色,所以一看到這本書如果呼吸會胖,就喝杯珍奶吧! 的畫風就覺得有種熟悉感,才發現原來就是LINE原創貼圖啊!身邊朋友好像也有使用過這個貼圖,難怪覺得很眼熟呢!書中的角色都超級可愛,海苔醬喜歡小恐龍、生日快樂熊角色,看起來傻呼呼的怪可愛的,87小兔就是一個搞笑又廢的兔子,也是必須要喜歡一下的角色啊(笑)

書中角色都很可愛

書中角色都很可愛

作者把關於自己、家人朋友、伴侶、夢想分成四個章節,收錄了Instagram裡的圖文精華,並追加新的創作在這本書裡。在閱讀過程中,真的是一邊笑一邊點頭,這也太符合我們的現實生活了吧!句句說到心坎裡呢!以下列出各章節海苔醬覺得很有記憶點的金句,希望大家會喜歡(笑)

第一章 關於自己: 如果呼吸會胖,就喝杯珍奶吧!

跌倒了就別爬起來,反正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一定比較輕鬆
  • 當你努力得不到回報時,不如好好吃飯,好好睡覺,把自己照顧好,比什麼都重要。
  • 當個魚腦吧!把煩惱忘掉,健忘才幸福。
  • 人生很苦,還好有你很甜。你好,我要一杯奶茶,冰塊?甜度?去冰,跟你一樣甜。
  • 不管你這個人個性好與壞,都會有討厭的人存在,不要因為別人的一句話,奪走了屬於你的快樂。

第二章 關於家人朋友:我不是不好相處,而是不想跟你相處

在我面前,你不需要逞強,也不需要假裝自己很好,逃跑的你,比誰都勇敢
  • 當你被誤解的時候,只要問心無愧就不必去解釋,因為不相信你的人,打從一開始就不是朋友。比鬼更可怕的,是人心。
  • 沒必要為了迎合誰而改變原有的自己,喜歡你的自然會留下,不喜歡你的其他離開。
  • 如果過年有哪個親戚問成績,問薪水,問結婚,我就問候他的年收跟獎金,長大後發現,我們能夠擁有的時間真的好少,少到只想把時間留給最重要的人。
  • 友誼就像表面互相嫌棄,心中卻不離不棄。
  • 和關係夠好的朋友聊天有個好處,就是不需要花心思去想,該如何結束對話,其實已讀不回也沒有關係。
  • 人生就是要有幾個愛講幹話的朋友才會有樂趣。
  • 明明知道你無理取鬧,你做錯事,還是會擔心你有沒有吃飽,明年才剛吵完架,卻願意停下來等你,這就是家人。

第三章 關於伴侶:只有喜歡你,是不能分享的


我分心了,我把我的心分給了你,其實只要有你,我什麼都可以
  • 在遇到適合的對象之前,我們唯一需要做的,就是讓自己足夠的美好。
  • 每一次相遇和錯過,都是為了在平凡中遇見你。
  • 其實我還不錯,你要不要考慮喜歡我。
  • 只要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好像不管怎麼消磨時間都不覺得浪費。
  • 若你阿一個人就讓他做自己,而不是拼命的想改變他,只為了讓他成為你理想中的人。
  • 問問自己,你愛的是他,還是你對他的想像?
  • 因為真正愛你的人,不會讓你愛得如此卑微,人生這麼強,世界如此大,在某個角落,總有一個人,會用百分之百的溫柔來回覆你的愛。
  • 如果我是金魚,你就是我7秒後唯一記得的特例。

第四章 關於夢想:沒有誰會像你一樣,在乎你自己的人生及夢想

不必因此對自己失望,因為你已經勇敢這麼久了,不需要為了誰努力,只要你對得起自己就好
  • 做自己喜歡的事,做自己的主人,人生是自己的。
  • 與其整天羨慕別人所擁有的,不如好好爭取自己想要的,不要讓對失望的恐懼,阻止你做真正想做的事情。
  •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自己可以做的多好。
  • 偶爾繞繞遠路,搞不好能在轉角遇到更好的自己。
  • 在困難的是,只要你動手去做了,難度就會漸漸變小。
  • 就算你做錯了,這都沒關係,重要的是我們什麼都沒錯過。
  • 當你低潮的時候,就好好休息,整頓好自己之後再找回往前走的決心。
  • 可以相信,但不要再傷心的地方徬徨太久。

◎小感想◎

如果呼吸會胖,就喝杯珍奶吧! 這本書的畫風實在太可愛,連海苔醬唸國小的姪女們看到,都好奇的拿起來翻閱,說好可愛的圖案喔!有些一針見血的文字跟撩人的內容,可能還不太能體會(應該),不過讓她們提早認知到厭世的大人世界好像也有點幫助,所以可能也很適合國小閱讀吧(笑)

改抱我吧!可愛的小恐龍!

改抱我吧!可愛的小恐龍!

下一秒可能會被飛踢(笑)

下一秒可能會被飛踢(笑)

追蹤起來!

追蹤起來!

超多系列貼圖!

超多系列貼圖!


很可愛呢!

很可愛呢!

海苔醬看完這本書後,第一件事就是追蹤一下作者囉!自己也變成了Instagram 15萬粉絲的其中一位小粉絲了(笑),真的要好好支持一下台灣的創作者,用行動追蹤支持!另外LINE 貼圖也有超多87小兔系列貼圖,很適合買來用一下呢!

  • Instagram:7__diary
  • LINE stickers:chichi


59會員
188內容數
身體力行實驗原子習慣帶來的效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