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國,看的見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聖經經文:詩篇48章2節「錫安山-大君王的城,在北面居高華美,為全地所喜悅。」48章12-14節「你們當周遊錫安,四圍環繞,數點城樓,細看它的城郭,察看它的宮殿,為要傳揚給後代。因為這上帝永永遠遠為我們的上帝,他必作我們引路的,直到死時。」

我的理解:我有位長輩,她的兒子在美國的華人教會中當牧師。這位牧師雖然從小就從台灣到美國讀書、生活,但自他生了小孩子以後,就堅持小孩在大學以前的教育都在自己家裡自學,家裡沒有電視,外出度假也絕對不會到迪士尼樂園遊玩。牧師的理由是美國並不是個適合教育小孩子的環境。我以前覺得這人是不是瘋了,給自己找那麼多的麻煩!迪士尼很不錯啊,那裏面的腳色個個都那麼可愛,小孩子在裡面瘋狂的玩一天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的。可是當我逐漸對我自己的信仰愈認真,我開始正視為什麼我會有很多先入為主的觀念。比如說,我對外國的概念都是從看電影開始形成的;我對一件事情的發生到結束總覺得應該照電影的劇本那樣發展,最好是依循單一或少數分支的發展軌跡,發展完就好像電影最後「The End」就沒有任何後續發展了;我的戀愛婚姻觀也受到年輕時所閱讀的言情小說影響,好像每一個女生都得像刁蠻公主,每個男生都像保護珍珠般的寵溺女生,結婚後就永遠幸福快樂的過一生;我的人與人的交往又好像金庸的武俠小說:名門正派與邪教之間爭奪光明頂的共主;我的腦袋就在這許多不同勢力混雜、交戰中,成就為許多看似卡通的片段:湯姆貓永遠在追逐傑利鼠,但傑利鼠永遠讓湯姆貓追不上他,只是留下許多荒唐、可笑的結局。雖然我了解這一切都是成長必經的階段,但是仍然幻想若當初我沒有花那麼多時間在世界有趣事物的遊憩上,是否可以幫助我對上帝的國度有更好的理解與看見,可以讓我將這樣寶貴的看見繼續傳遞給後代基督徒。

感言:我每次在背誦主禱文的時候,碰到「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總是在心裡有個疑問:神的國是什麼樣子的?神的國降臨又是什麼樣子的?也許我可以憑藉以往看電影的印象,想像出神的國是黃金殿、碧玉城,但上帝如何充滿在其間?這樣一個居高華美的上帝國,該要怎麼降臨在人間?或許人(成聖的人、得勝的人)加入神的國比較合乎邏輯?我的想像力真是無法超越這一切的聖經敘述,只能求聖靈的引領去突破我個人的限制,看到這一切的發生。

3會員
30內容數
在人生的旅途中,聖經像個指南針導引著我們前進的方向。藉由研讀聖經、思想日常生活所發生的事、或世界新聞,思想其中上帝的心意,而能夠更加瞭解這位三位一體的上帝的偉大,及對我們的指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unhun Lo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個曾經榮耀的聖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苦難是祝福或咒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浪子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帝子民的覺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末世或新天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主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侯韓同框大團結?侯友宜:上次讓韓國瑜身心俱疲……侯韓會:藍營整合的關鍵一步?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近期民調表現不佳,外界歸因「藍營內部整合」。7月1日黃復興黨部活動,侯友宜與韓國瑜首度同框,侯友宜強調,「上次戰役裡面,讓韓國瑜也身心俱疲,」透露哪些訊息? 藍營選民對侯友宜的支持度下滑 近期多份民調顯示,藍營選民對侯友宜的支持度出現顯著下滑。「T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7-02
詩意心情 | 在上帝的國度裡 Into the God's Kingdom沿著美好清澈河流 生命深處進入陶醉 天使開始歌唱贊美 舒展著熾熱的心靈 就這樣美麗地綻放 上帝結束了悲哀疼痛 沒有眼淚沒有哭號 沒有死亡的跟隨 那麼柔和那麼安祥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02-14
藏起來的上帝國2022年4月3日,華語堂 經文:路加福音 13:20-21 每當我們說主禱文的時候,說的是天上的父,賜給我們日用的飲食,但這些飲食,也就是餅/麵包,是誰讓它從麵粉變成可以吃的麵包? 是女人啊。所以今天的經文,重點除了酵母,還有女人。
Thumbnail
avatar
Abun
2022-04-08
評書:《上帝之鞭 : 成吉思汗.耶律大石.阿提拉的征戰帝國 》 這本書主要由三部分組成:阿提拉、耶律大石、成吉思汗,以下開始慢慢介紹
avatar
HowWay
2021-11-06
上帝之手!羅馬帝國『米爾維安大橋戰役』。『馬克森提烏斯身後的大橋倒塌了,戰局變得更加火熱。上帝之手(指君士坦丁一世)取得了勝利,馬克森提烏斯軍已經崩潰,馬克森提烏斯倉皇逃向那座崩潰的大橋;但擁擠的人群推搡著他,他被擠著跌入了台伯河。』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1-10-28
[新北美食]富華股份份有限公司,上帝所製造最完美的營養食品,國內唯一專屬進口乳酪專賣商​ 首先說明:這篇不是寫食記,而是一篇關於食品公司的報導。此家就是富華食品公司,這是以國外乳酪專賣輸入的貿易公司。代理品項包括:乳製品、麵粉、烤箱、義大利進口食材、特殊進口食材等等品項。十分龐雜的品牌,就跟 德麥食品公司是屬於同類型的企業。 富華股份份有限公司相關資訊:: ​ 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5-19
安靜的時刻,是上帝的國度:電影《靜寂的鼓手》剛剛在93屆奧斯卡金像獎拿下最佳音效與最佳剪輯獎的電影《靜寂的鼓手》,其實早在2019年就於多倫多國際影展舉行了全球首映,而時至2020年的金馬影展,則首次與台灣觀眾見面。近期,《靜寂的鼓手》也終於在friDay影音、Hami Video等串流平台上架了。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5-18
比較一下西班牙最大的超市Mercadona跟西班牙快時尚帝國Inditex,Zara母集團這幾天跟友人討論完有關ZARA(INDITEX集團) 的員工因為決策層決定讓員工在全西班牙中部第一天開始下大風雪的時候依照原定工作時間22:00下班,而必須在店裡地板睡覺,所以決定來寫一篇文章有關Mercadona跟Inditex 的比較~~~
Thumbnail
avatar
西班牙地中海的艾蜜莉大嬸
2021-01-12
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天龍國家計簿) 2020年11月7日 星期六 今天早上,一家三口總動員,到校參加直升中學說明會。面對未知的前程,除了先生和我都想弄懂108課綱下的升學管道,也想讓六年級的兒子自己聽聽中學部的說明,作為將來定奪的參考。 九點開始的說明會,我們提早20分鐘,八點四十從家出發。下樓電梯門一打開,裡頭已經站著鄰居男童的爸爸
avatar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2020-11-07
上帝的恩賜堡壘!聖馬利諾國慶日(9月3日)翻開萬年曆,在古老的中國,正巧是說出「何不食肉糜」此千古廢言,西晉王朝晉惠帝(259-307)在位的西元301年,這一個國家就已宣告成立。除此之外,他們更是全歐洲,乃至於是全世界現存最古老的共和國政體。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0-09-03